装修问答

短信快捷登录

请输入密码

自动登陆
忘记密码
立即登录

您还可以使用合作账号登录网站:

还没有一起网帐号?10秒钟,快速注册

用户登录
登录-二维码

微信扫码 快速登录

?使用帮助

返回登录

验证即登录,未注册将自动创建一起网帐号
获取动态密码
立即登录

微信账号登陆

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绑定/登录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一起装修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m2

你的装修预算约 ? 万元

  • 主材费
  • 整体橱柜、马桶、瓷砖等
  • ?万元
  • 施工费
  • 人工费+施工辅材
  • ?万元

设计费:?4999元(测量、设计、报价)

设计感沙发如何造型

奋斗ing

浏览524次 悬赏: 0 分享 2015/08/28 13:47

设计感沙发如何造型?知道的教教小弟呗
满意回答 2015/08/28 13:48

1)沙发的功能设计 人体工程学的宗旨是必须以达到舒适、安全和高效的目的。为了使人们在使用时处于一种舒适和易于操作的状态,沙发设计必须考虑人体的尺度和使用沙发的姿势等要素,从而使人和沙发之间处于一种最佳的状态。因此,安全、方便、舒适、耐用的沙发可以体现出“科技以人为本”精神和人文关怀。 能同时适应几种坐姿的沙发的设计,是沙发功能设计的一种新观念,是减轻疲劳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沙发(软椅)类家具在功能设计上趋向于追求可调性、可变性和可组合性。对于工作用软椅类沙发,强调其座高、靠背、角度的可调性,以适应不同人体、不同工作状态下使用的舒适性。另外,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沙发的使用功能,出现了除将沙发作为坐具外,还将其功能加以延伸的设计。如将沙发部件设计成可组合性,通过不同的组合形式或在沙发上增设一些附属设施,扩展沙发的使用范围和使用的方便舒适型。此类多功能沙发特别适合于家庭使用,一度受到消费者的喜爱。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居家空间的增大,现代沙发在使用时更加趋向于追求坐姿的舒适性和随意性,人们开始选择那种设计更加休闲更加简单、充满个性趣味的沙发。而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日趋紧张,沙发也向着保健型方向发展,出现了电脑按摩沙发,磁疗、药疗沙发及充气按摩沙发等新产品。 2)沙发的造型设计 现代居室沙发设计既有传统的庄重,又有现代的夸张;既有古曲的浪漫,又有前卫的新奇。其功能、用材、结构和造型等方面均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在注重功能尺度、靠背曲线和软垫性能的前提下,更追求造型的多样变化和个性特征。如软垫层的组合,过渡和迭加,形的变异,色彩的搭配,以及采用非结构性木材构件的外装饰等,均为现代居室沙发造型开拓了视野。 在经济全球化风起云涌的大潮里,人们生活在充满标准化、工业化和高科技化的产品中,渴望生活中多些变化、多些个性、多些情感的东西;渴望通过利用自然、原始、古朴造型的家具来改变因千篇一律的工业化产品所造成的单调、贫乏的生活。沙发是与人们的工作、生活最为密切,最易获得温馨自然生活感受的物品。如今原始、古朴、自然风格的仿古沙发,其设计制作在古典式造型的基础上,对色彩和材料采用对比的手法,运用新工艺,使之既富有古朴、原始的风味,又不失现代感,且便于机械加工。 沙发的造型不仅要体现线、面、体的造型艺术,更重要的是根据人体工程学的理论在沙发造型上加以研究和应用。近年来,沙发的造型摆脱了单一的风格,而是将东西方传统设计风格合理地结合在一起,同时掺入实用的生活要素,这样的沙发才是最具吸引力、最富人性化的产品。 3)沙发的材料选择沙发用材料主要有蒙面材料和结构材料两类。当今的环保潮流直接影响到沙发材料的选用。强调原始、古朴、自然的风味就是沙发材料选用的趋势之一,例如,真皮、毛麻类天然面料颇受欢迎:真皮沙发质感好,有自然的褶子,美观、耐磨。另外,现代沙发面料多采用纤维织物,布艺沙发花色繁多,图案丰富,各具特色,令人爱不择手。它既没有真皮沙发“一成不变的呆板面孔”,又少了真皮沙发难侍候的“娇贵病”。布艺沙发不仅能展现居室的华丽风采、古典风范,同样也可诠释温雅风韵及民族风格。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中西方文化的广泛交流,布艺沙发必将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 沙发的框架结构材料,一般选用木、竹、藤、柳等天然材料。如采用原木、树瘤作框架材料,并用纯天然的大漆等涂饰表面,追求原始古朴的质感。另外,还可用涂蜡表面装饰工艺进行处理,经处理的表面相当光滑,耐候性好,能清晰地显现木材的天然纹理,因而在强调原始、粗扩、质朴的天然材料特性方面取胜。 随着新型材料的出现,沙发的框架结构材料也开始采用多种工业材料,利用先进的加工技术和手段,如利用金属、塑料等工业材料所具有的特殊加工性,经巧妙处理,突出其人工美、机械加工美的装饰效果。 现代沙发的框架已从单一的木框发展到了曲木、层压木、金属以及塑料等多种材料构成的框架。家具设计师们普遍喜欢采用电镀的管钢、扁钢或铝合金制作框架的相应位置,这种钢架工艺简单,形式多样,并使沙发从稳重而笨拙的形象中解脱出来,获得了轻巧多姿的外观。20世纪末出现并流行的一种新型框架是模塑成型的壳体结构,它用多孔的聚苯乙烯或坚硬的聚氨基甲酸酯模压而成,但需预先埋入一个用于与金属底架结合的连接部件。

一起网太阳

贡士 采纳率 3% 回答于 2015/08/28 13:48

其他回答(1)
  • 一般来说,客厅的设计部分都会较注重电视墙,但实际上依照传统习惯,一进门所见得第一道墙面应该是沙发背墙,因此,若不做一些装饰或变化,第一印象会显得有点单调,除了留白挂画,我们还可以做什么样的沙发背景墙设计造型变化。
    回答于 2015/08/28 13:48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