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问答
先行赔付,100%解决投诉 上市的互联网装修服务平台 中国家装十大平台

短信快捷登录

请输入密码

自动登陆
忘记密码
立即登录

您还可以使用合作账号登录网站:

还没有一起网帐号?10秒钟,快速注册

用户登录
登录-二维码

微信扫码 快速登录

?使用帮助

返回登录

验证即登录,未注册将自动创建一起网帐号
获取动态密码
立即登录

微信账号登陆

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绑定/登录

开始计算
该装修风格预算为:216856
人工费:222851
材料费:45215
设计费:122
质检费:1231
您家的装修预算约7.89万元
人工费:222851
材料费:45215
设计费:04999元
质检费:02690元
报价有疑问?稍后装修管家将致电为您解答
该报价为毛坯半包价,实际装修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
完善以下信息让我们更了解您的需求优先为您服务
1. 您家的房屋现状是 :
2. 您家准备什么时候开始装修 :
3. 您家小区名称
提交
公司介绍
全国一站式装修服务平台,70%以上的客户来自口碑介绍,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委员会指定最具信赖的装修平台。目前已经在16个城市开设分公司和体验店。2017年2月挂牌新三板。
2009年
成立时间
中国北京
成立地点
家装服务
主营业务
120W人
正在访问
800W人
累计服务

新房搬家怎么才算搬家

沸腾的夜

浏览44次 悬赏: 0 分享 2016-10-30 07:32:47

新房搬家怎么才算搬家
回答该问题即可获得 2 经验值,问题被采纳即可获得 2 经验值!
满意回答 2016-11-01 18:24

这个要看各地的风俗了,不一定相同,我介绍下我这边的风俗。搬家一般先搬火炉(火种,预示生活红红火火),一挑的日常生活用品.这时候是正式搬家!迁移(搬家)之习俗与喜忌(一)「六组物品」先入宅迁移(搬家)前要先准备下列六类日常生活之必须品:1.米:用「米桶」装八分满的米.米桶裏放一个红包,内藏*,茶叶及九个铜钱(或*).2.水:用「水桶」装七分满的水(水要从「旧居」处取).3.碗筷:为家中每人准备一套新碗筷,双数为吉.4.畚箕,扫帚一对,上面绑红布.5.为家中每人准备一套新的内衣裤,枕头及床单.6.旧有火炉,锅子及风扇.搬家时将上述六类日常用品於择定的吉时先搬进新居的厨房,然后其他物品才可搬进新宅.如恐迁移后水土不服,另可携带一块旧居的泥土及姜入新宅.而要远行(出国)之人带点米及泥土随行,对克制水土不服听说颇为灵验的.乔迁离开旧宅之前,应在房间留下一个「旧的钱包」,内放五枚*,在厨房留下「两个鸡蛋」及「一封红包袋(利是)」(「红包袋」(利是)内放「柏叶」及双数币值的「*」一张).「最后一件物品」或「最后一个人」要离开旧宅时,记得在旧宅之门前先洒一些米,然后才锁门离去.(二)祭拜新宅「地基主」搬入新宅后,当天下午黄昏时分,依习俗通常要祭拜「地基主」(第琪子).听说「地基主」为「土神」或「宅神」,每栋房子都有,祭拜「地基主」能保家宅平安.或说:「地基主」为宅地的先住者,俗称「开基祖」.因后来宅第被别人侵占或*落别人居住,俗信应祀拜之,始免於祸害.传说中的「地基主」,身材不高,祭拜时要在厨房门口或新宅之「后门」处,且摆放供品的桌子不宜太高.祭拜「地基主」的供品如下:1.家常饭菜(俗称「便菜饭」):一碗饭,一*,一菜及一汤.2.酒三杯.3.红烛一对.4.三柱香.5.寿金,刈金及土地公金等「纸钱」.待「三柱香」已燃烧三分之一以上时,即可在新宅大门口旁,焚烧「纸钱」(寿金,刈金,土地公金).烧完纸钱,收拾供品,祭拜「地基主」的仪式即算完成.四,迁移(搬家)民俗喜忌人们於「婚丧喜庆」时为祈求吉祥徵兆,自古以来民间即流传著一些喜忌的习俗.迁移(搬家)时,亦有一些应注意的民俗喜忌:1.搬家当天尽量说些吉祥话.2.搬家当天家人不可哭哭啼啼的,不可乱发脾气,不可打骂小孩子.3.搬家时不可和别人打招呼.4.搬家当天不可午睡,也不可在新宅午睡,否则日后易生病.5.搬家当天晚上,就寝前,应先躺下五分钟左右,随即起床再工作一下,表示「睡了还要再起床」(平常小孩睡新床亦然,先躺一下,就要其起床,不可直接入睡,表示「躺下还要再起来」),否则日后易生病.6.搬家当天,宜在新宅煮一些开水及将电风扇在家中四方*拨,以求「风生水起」.7.当天晚上宜煮些甜汤圆,甜品,全家共食,表示一家团圆,甜甜蜜蜜之意.8.搬家时要严防动到「胎神」.家中妇女有身孕时,尽量不要搬家.万一非搬不可时,要让有身孕的妇女先行离开旧宅现场,且在旧宅每搬动一物,先用「新扫帚」扫一扫,如此可避免动到「胎神」.(「通书」均有记载每日「胎神」所占的位置,可参阅「胎神逐日所占游方定局」)四,结语为应忙碌,异动,日趋频繁的现代工商社会,人们迁移(搬家)之需,整理「迁移(搬家)入宅择吉」的相关*,希望对准备迁移者有所帮助,都能避凶趋吉,阖家平安.

你好明天啊

采纳率 1% 回答于 2016-11-01 16:13

其他回答(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