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问答
先行赔付,100%解决投诉 上市的互联网装修服务平台 中国家装十大平台

短信快捷登录

请输入密码

自动登陆
忘记密码
立即登录

您还可以使用合作账号登录网站:

还没有一起网帐号?10秒钟,快速注册

用户登录
登录-二维码

微信扫码 快速登录

?使用帮助

返回登录

验证即登录,未注册将自动创建一起网帐号
获取动态密码
立即登录

微信账号登陆

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绑定/登录

m 2

开始计算

该装修风格预算为 126743

  • 人工费: 22298
  • 设计费: 22298
  • 材料费: 22298
  • 质检费: 22298

您家的装修预算约 1.5 万元

  • 人工费: 22298万元
  • 设计费: 04999元
  • 材料费: 5200 万元
  • 质检费: 02690元
报价有疑问?稍后装修管家将致电为您解答
该报价为毛坯半包价,实际装修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

完善以下信息 让我们更了解您的需求优先为您服务

1. 您家的房屋现状是 :
2. 您家准备什么时候开始装修 :
3. 您家小区名称 :
提交

应该怎么去验收

奔放的小青年

浏览45次 悬赏: 0 分享 2015-09-02 13:16:04

房子装修完了,我应该怎么去验收?
回答该问题即可获得 2 经验值,问题被采纳即可获得 2 经验值!
满意回答 2015-09-02 13:18

家庭装修一般分为五个方面验收(水、电、瓦、木、油)。并以*验收规范和施工合同约定的质量验收标准为依据。 1.油漆: 1.表面颜色正确均匀,光亮平滑适度,无流挂、皱皮、过厚、透底、起泡、反白等情形。 2.油漆边界平直整齐,木油出界。 3.乳胶漆在1m距离处看,不见皱痕。 4.木钉着色要准确、平滑。五金配件和玻璃要洁净 2.木工 1.板面平滑,无起泡、窝陷、爆裂、翘曲、变形刮花,色斑、*节等情形。 2.边角平直圆滑,不刮手。接口吻合紧贴,一股时接缝为45°。 3.龙骨见光表面整洁,不刺手。底背整洁,无污渍。 4.柜屉关合顺滑。搁扳平稳粘贴于四只搁板搁脚之上。 5.门板四正,无弯曲。配件齐全(较链、拉手、门吸等)。 3.电工 1.入墙线路用PVC管或黑铁管,不可用挖墙埋线的方法,要接过路箱。 2.明线的铺设要尽量整齐、美观,特别是转角位,线码的距离要正常均等。 3.柜内电线,以尽量隐蔽为原则,每隔200mm要用一个胶线码固定。 4.功率较大用电设备(如空调、电热水器等)宜单独回路配线。 5.进户配电箱内应设漏电断路器为总开关。漏电动作电流为30mA。 6.电气装置应接线牢固,接触良好,非带电金属部分应可靠接地,要安装地线。 7.开关安装高度距地1.3m为宜。距门框为0.2m。卫生间插座应选用防溅式插座。 8.弱电系统与电力照明线路不得同管敷设,同连接箱安装。 4.铺贴 1.磁砖面要相平,角度要准确,边缘整齐,棱角完整。 2.厨厕地面要有适合斜水(2%。),不可积水,倒泛水。 3.磁砖拼口后,要用藤丝刷刷干净水泥砂浆,不可在砖面留有水泥砂浆余灰。 4.地毯 1.地毯拼口要对花纹及对毯毛的方向。 2.用铝角收边,不能直接用小锤敲击,要先用木块垫住后再轻击,以免造成凹痕。 5.地板、地蜡 1.板缝不得大于0.2mm。垫木应选用落叶松、本松、杂木。规格不得小于45mm x 25mmo固定螺丝长度应为润栅高度的2-2.5倍。 2.新做枫木地板要用9-12mm夹板做底,板底要放有油毡或塑胶纸防水,并四边预留10-20mm缝隙,用踢脚线封边遮盖。水晶地板至少要油三遍。 3.打磨地板要平滑,不能出现凹境或利痕,角落位要用小磨机打磨。 6.给排水和设备 1.落水管以最近距离、最小接口为标准,水管要中直整齐,尽量少弯曲和交叠。 2.室内全部用铜管(PVC管),热水管采用包胶铜管,下水管采用PV C管,接口要用生料带。 3.安装龙头等表面配件,要用布包工具,不可弄坏龙头及配件,不准用锤直接大力敲击。 安装面盆及坐厕要对水平及水准。 4.厨房、厕所要有下水口(地漏),特别是卫生间。 5.安装完毕要试水,不得有渗水、漏水现象。 7.墙纸 墙纸拼口要准确、贴服,无起泡,按规定对花,用锋利*片切口,不可有纸边撕裂的情形

少年很平凡

采纳率 5% 回答于 2015-09-02 13:18

其他回答(1)
  • 木工的验收 木工的验收主要体现在: (1)构造是否直平。无论水平方向还是垂直方向,正确的木工做法都是应是直平的。 (2)转角是否准确。正常的转角都是90度的,特殊设计因素除外。 (3)拼花是否严密、准确。正确的木质拼花,要做到相互间无缝隙或者保持统一的间隔距离。 (4)弧度与圆度是否顺畅、圆滑。除了单个外,多个同样造型的还要确保造型的一致。 (5)柜体柜门开关是否正常。柜门开启时,应*作轻便、没有异声。 (6)固定的柜体接墙部一般应没有缝隙。 (7)木工项目是否存在破缺现象。应保证木工项目表面的平整,没有起鼓或破缺。 (8)对称性木工项目是否对称。 (9)装饰面板钉眼有没有补好。当然这是油漆工的活,但由于存在于木工项目中,所以就此一提。 (10)天花角线接驳处是否顺畅,有无明显不对纹和变形。 (11)地脚线是否安装平直、离地准确。 (12)铝扣板、PVC扣板等洗手间、厨房部分的天花板是否平整、没有变形现象。 (13)柜门把手锁具安装位置是否正确、开启正常。 (14)卧室门及其他门扇开启是否正常。关闭状态时,上、左、右门缝应严密,下门缝隙适度,一般以0.5cm为佳。 ·油漆的验收 (1)家具混油的表面是否平整饱和。应确保没有起泡,没有裂缝,而且油漆厚度要均衡、色泽一致。 (2)家具清漆的表面是否厚度一致,漆面饱和、干净,没有颗粒。 (3)墙面乳胶漆是否表面平整、反光均匀,没有空鼓、起泡、开裂现象。 (4)木质和石膏板天花的油漆一般为乳胶漆,应表面平整,板接处没有裂缝。   (5)天花角线接驳是否处理顺畅, 没有明显不对纹和变形。 (6)墙纸拼缝是不准确、没有扯裂现象。带图案的纹理拼纹应准确、没有错们现象。 (7)墙面是否没有污染、没有脏迹存在。 ·泥工的验收 (1)砖面是否平正、没有倾斜现象。 (2)砖面缝隙是否规整一致。 (3)洗手间、阳台及有地漏的厨房地砖是否有足够的自排水倾斜度。 (4)砖面是否有破碎崩角现象。 (5)瓷砖方向是否正确、没有反转现象。 (6)花砖和腰线位置是否正确、没有偏位或高度错误现象。 ·金属工程的验收 (1)金属体构造是否平直;如果窗体部分,要求胶条等封闭件完整。 (2)金属窗体是否*作灵活、没有阻碍。 (3)防盗网、防盗门等管体焊点是否经过抛光、落点牢、没有松动现象。 (4)规格、管壁厚度是否达到要求。 (5)窗体与窗洞间有没有发生渗漏雨水现象。 ·杂项的验收 (1)按照合同项目的规定,逐条审核工程项目是否全部完成。 (2)灯具是否全部亮着。 (3)工程垃 圾是否已经全部清除。 (4)洁具及其他安装品是否安装准确,马桶包括储水及冲水是否正常,洗手盆排水是否正常。 (5)地漏有没有堵塞。
    回答于 2015/09/02 13:17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