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问答

短信快捷登录

请输入密码

自动登陆
忘记密码
立即登录

您还可以使用合作账号登录网站:

还没有一起网帐号?10秒钟,快速注册

用户登录
登录-二维码

微信扫码 快速登录

?使用帮助

返回登录

验证即登录,未注册将自动创建一起网帐号
获取动态密码
立即登录

微信账号登陆

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绑定/登录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一起装修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m2

你的装修预算约 ? 万元

  • 主材费
  • 整体橱柜、马桶、瓷砖等
  • ?万元
  • 施工费
  • 人工费+施工辅材
  • ?万元

设计费:?4999元(测量、设计、报价)

地毯铺装的验收

奔放的小青年

浏览645次 悬赏: 0 分享 2015/09/02 13:34

地毯铺装的验收?刚铺了地毯 怎么验收啊,大家告诉我呗
满意回答 2015/09/02 13:34

1、倒刺板卡条铺装地毯的施工规范 (1)施工程序:倒刺板卡条铺装是成卷地毯铺装的主要方法,是家庭高档装修中的重要项目。地毯倒刺板铺装的规范程序为:基层清扫处理→地毯裁割→钉倒刺板→铺垫层→接缝→张平→固定地毯→收边→修理地毯面→清扫。 地毯铺装的质量,对家庭装修终饰质量的评价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必须严格按规定的程序施工,才能确保施工质量。 (2)技术要领:地毯铺装对基层地面的要求较高,地面必须平整、洁净,含水率不得大于8%,并已安装好踢脚板,踢脚板下沿至地面间隙应比地毯厚度大2~3毫米。 接缝是影响铺装卷式地毯的重要工序,接缝前应在地毯背面注明经线方向,以避免接缝处绒毛倒绒。纯毛地毯一般用针缝结,缝时将地毯背面对齐,用线缝结实后刷地毯胶、贴接缝纸,麻布衬底的化纤地毯,一般用地毯胶粘。 接缝处的修理很重要,要先将接缝处不齐的绒毛修齐,并反复揉搓接缝处绒毛,至表面看不出接缝痕迹为至。 张平器是关系地毯铺装的关键工序,应使用地毯张紧器(俗称撑子)进行作业。 张紧器的使用方法是先将地毯短边一角,用扁铲塞进踢脚板下缝隙,然后用撑子把短边撑平后,把整个短边塞进踢脚板下缝隙,固定在倒刺板上,然后将撑子承脚顶住固定端的墙面上,用扒齿抓住地毯另一端,通过撑子的杠杆伸缩力量,将地毯张拉平整。使用撑子应注意张拉力量适度,力量过大易撕破地毯,太小又达不到张平的目的。 固定地毯时,将地毯挂在倒刺板上后,要轻轻敲击一下,以保证倒刺全部钩住地毯,避免因钩挂不实引起地毯松动。 2、固定粘结式铺装地毯的施工规范 (1)施工程序:固定粘结是铺装地毯的重要方法,其规范程序为:基层地面处理→实量放线→裁割地毯→刮胶晾置→铺设银压→清理。 固定粘结地毯技术性要求虽然比倒刺板要求低,但也需按规范程序施工。 (2)技术要领:采用粘结式铺装地毯的房间往往不安踢脚板,如果安装,也是¥E地毯铺装后安装,地毯与墙根直接交界。因此,地毯下料必须十分准确,在铺装前必须进行实量,测量墙角是否规方,准确记录各角角度。 裁割地毯时应沿地毯经纱裁割,只割断纬纱,不割经纱,对于有背衬的地毯,应从正面分开绒毛,找出经纱、纬纱后裁割。 地毯刮胶应使用专用的V型齿抹子,以保证涂胶均匀,刮胶次序为先拼缝位置开始,然后刮边缘。刮胶后晾置时间对粘结质量至关重要,一般应晾置5~10分钟,具体时间依胶的品种、地面密实情况和环境条件而定,以用于触摸表面干而粘时随装最好。 地毯铺装应从拼缝处开始,再向两边展开,不须拼缝时应从中间开始向周边铺装。铺装时用撑子把地毯从中部向墙边拉直,铺平后立即用毡辘压实。 3、地毯铺装的验收 无论采用何种地毯铺装方法,地毯铺装后都要求表面平整、洁净,无松弛、起鼓、裙皱、翘边等现象F接缝处应牢固、严密,无离缝,无明显接茬,无倒绒,颜色、光泽一致,无错花、错格现象;门口及其他收口处应收口顺直二严实,踢脚板下塞边严密、封口平整。地毯铺装出现质量问题,应返工重铺。 4、地毯铺装常见质量问题及处理方法 地毯铺装常见的质量缺陷有起鼓、裙皱、色泽不一致和地毯松动。 (1)起鼓、榴皱:除地毯在铺装前未铺展平外,主要原因是铺装时撑子张平松紧不匀及倒刺板中倒刺个别的没有抓住所致。如地毯打开时,出现鼓起现象,应将地毯反过来卷一下后,铺展平整。铺装时撑子用力要均匀,张平后立即装入倒刺板,用扁铲敲打,保证所有倒刺都能抓住地毯。 (2)色泽不一致:原因除材料的质量不好外,还包括基层表面潮湿或渗水使地毯吸水后变色,以及日光暴晒使地毯表面部分发自变浅。注意在购买时要挑选质量好、颜色一致的地毯。使用中要避免地毯着水,易着水的地面,不要铺装地毯。应避免日光直照或在有害气体环境中施工,日常使用中也应避免阳光直照。 (3)地毯位移松动:主要原因是倒刺板上的倒刺固定不住所致。应按要求配置倒刺板?并保证倒刺全部抓住地毯。 5、地毯铺装的工期概算 地毯铺装是综合性技术要求较高的项目,操作时必须两人以上配合作业。如果是带衬垫的地毯铺装,在基层处理完好的情况下,两人一天能铺完一个房间,如不带垫衬,工期能缩短1/3。地毯铺装要求一个房间连续作业,一次完成,可通过增加劳动力解决。不同形式的地毯,采用不同的铺装方法,工期会有所不同。地毯铺装施工不可与其他工种交叉作业。

一起网太阳

贡士 采纳率 3% 回答于 2015/09/02 13:34

其他回答(1)
  • 地毯验收:验收时要注意查看地毯表面是否平整、洁净,无松弛、起鼓、裙皱、翘边等现象。如果F接缝处不牢固、严密,有离缝,以及明显接茬则是有问题的现象。无倒绒,颜色、光泽一致,无错花、错格现象;门口及其他收口处应收口顺直二严实,踢脚板下塞边严密、封口平整。地毯铺装出现质量问题,应返工重铺。
    回答于 2015/09/02 13:35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