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问答
先行赔付,100%解决投诉 上市的互联网装修服务平台 中国家装十大平台

短信快捷登录

请输入密码

自动登陆
忘记密码
立即登录

您还可以使用合作账号登录网站:

还没有一起网帐号?10秒钟,快速注册

用户登录
登录-二维码

微信扫码 快速登录

?使用帮助

返回登录

验证即登录,未注册将自动创建一起网帐号
获取动态密码
立即登录

微信账号登陆

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绑定/登录

开始计算
该装修风格预算为:216856
人工费:222851
材料费:45215
设计费:122
质检费:1231
您家的装修预算约7.89万元
人工费:222851
材料费:45215
设计费:04999元
质检费:02690元
报价有疑问?稍后装修管家将致电为您解答
该报价为毛坯半包价,实际装修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
完善以下信息让我们更了解您的需求优先为您服务
1. 您家的房屋现状是 :
2. 您家准备什么时候开始装修 :
3. 您家小区名称
提交
公司介绍
全国一站式装修服务平台,70%以上的客户来自口碑介绍,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委员会指定最具信赖的装修平台。目前已经在16个城市开设分公司和体验店。2017年2月挂牌新三板。
2009年
成立时间
中国北京
成立地点
家装服务
主营业务
120W人
正在访问
800W人
累计服务

冬季装修需注意知识

战斗脸

浏览61次 悬赏: 0 分享 2016-11-01 16:25:13

冬季装修需注意知识
回答该问题即可获得 2 经验值,问题被采纳即可获得 2 经验值!
满意回答 2016-11-02 17:01

我家的新房就是去年冬天的时候装修的,没有想象中的麻烦,因为工人赶着回家过年,所以工期也很快!其实冬季装修的症结就在温度与湿度上。还有就是工程的进度~  1、控制室温  北方的冬天,每当冷空气来临,温度都会急剧下降,这种气温的骤降对装修可是致命的打击。低气温,特别是伴随着刮大风,会对建筑材料构成几种影响:一是收缩,二是水分挥发。以墙漆和木器为例,气温急降会造成漆面和木器接口急剧收缩,引致各种开裂现象。  在冬季施工时,一定要控制好室温,当冷空气来临时,要及时关闭窗户,等室内温度与室外温度接近时再适当地开窗通风。  2、静置主材  装修中所用的主材,尤其是木材,应提前备齐,最好在有采暖设备的室内放置3至5天,以挥发由于温度变化而结出的水分,以免装修后出现变形。沙子应仔细过筛,不能有冰块。可以根据实际施工需求适当添加一些防冻剂。水泥不能在露天施工,要做好防冻。墙砖、地砖,一定要等适应了室内温度时才能铺贴。  3、木材早封漆  冬季装修,注意不要把装修材料堆放在取暖设备之上,以免其受热不匀而造成变形。对于一些木料,应该早点做封漆处理,封漆既可以防污也可以减少水分的丢失。  4、控制时间  装修最好能在春节前完成,而且时间要充足,这样可以保证施工人员不至于为了赶在年前完工好回家过年而导致装修不过关,假如装修到一半由于要过年回家而停工,也会给您增添例如防火、防盗等方面的麻烦。  5、放盆清水  装修完毕后,您可以在每个房间放一盆清水,增加室内湿度,这样可以延迟墙面、顶面、家具出现裂缝的时间。  6、留伸缩缝  冬季施工,还要控制好接缝的问题。在冬季装修时,由于板材处于收缩状态,如果安装过密,到了夏季气温升高时,  板材会膨热,如果接缝过小,容易造成变形。门缝不宜太小,以免夏天门发紧,不能开关自如;铺实木地板时,四周要留出2毫米左右的伸缩缝,否则会造成起鼓、悬空现象;做家具时,需留出0.1毫米左右的接口缝,避免变形;所有木制品接缝控制在1毫米左右,石膏板、水泥板接缝控制在8毫米左右。  7、注意防火  冬季过于干燥,装修需注意防火。室内的装修*,如碎木片等易燃物清扫要及时,油漆等物品应单独放置在阳台等通风的地方。  8、空气检测  采暖季节装修,空气干燥、室内通风差,装修材料中的甲醛、*等有害物质挥发量大,浓度极易超标。入住前应做一次空气检测,做到心中有数。  9、小心换窗  将普通钢窗或者铝合金窗更换成塑钢窗,同样需要注意一些问题:1.更换外窗要固定住;2.密封外窗四周的水泥砂浆一定要堵严;3.塑钢窗的密封胶条不要封得太紧,在秋冬季安装时窗户会有一定程度的收缩,而到了炎热的夏季受热以后会产生膨胀现象。  10、中午验收  冬季装修到验收时,我们会遇到一个现实问题,就是室内开始昏暗,室内自然照明在下午临近傍晚时分会变得很差。最好把验收放在自然光线最为充足的中午。比如,厨房里使用的墙面砖,如果是普通砖和腰线或者花砖搭配,在自然光线之下,我们可以看出它的施工质量很不错,但是在非自然光线之下,由于不同墙砖的反光问题,好的施工质量也许会被验收人看成是质量存在问题。  11、少用暖色  冬季装修时,不少人会不自觉地选择暖色,特别是在家饰配置上。但是,如果暖色过多,到了春季或夏季,就会感觉过于燥热。  12、适度通风  开窗通风的作用主要在于让空气流通,带走装修材料中挥发出来的甲醛、氨气、*等有害气体,也可以使得墙漆快速干燥。但室外的冷空气也容易使漆变质,还容易使没有干的漆上冻。因此,要适度开窗,开窗通风的时间最好在中午前后。  13、油工活保温  腻子不能刮得太厚。因为室内空气干燥,失水较快,否则容易造成空鼓、开裂、墙面不平等现象。油工在喷刷各种涂料时,应严格按照产品说明中的温度涂刷,涂料施涂的环境温度不宜低于5℃,清漆施涂时的环境温度不得低于8℃,油工活要注意“保暖”,充分干燥后再敞开门窗通风。  14、养点花草  由于冬季装修施工时通风不好,室内或多或少会残留一些对人体有害的气体,对于新装修的房子,您不要急于入住,要适当延长入住时间。最好能养一些花草,让有害气体被吸收以后再入住。  还有三点需要注意的是:  1.天气寒冷,材料进出不方便。  2.因工人的春节假期会延误整个施工工期。  3.担心水泥干燥的过程中由于温度低在凝固时会发粉,使之粘结不牢。在保证室温的前提下就不会发生了。  希望对你有帮助~~

学神学成神经病

采纳率 1% 回答于 2016-11-02 14:50

其他回答(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