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问答
先行赔付,100%解决投诉 上市的互联网装修服务平台 中国家装十大平台

短信快捷登录

请输入密码

自动登陆
忘记密码
立即登录

您还可以使用合作账号登录网站:

还没有一起网帐号?10秒钟,快速注册

用户登录
登录-二维码

微信扫码 快速登录

?使用帮助

返回登录

验证即登录,未注册将自动创建一起网帐号
获取动态密码
立即登录

微信账号登陆

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绑定/登录

装修从哪入手?

从免费户型设计开始…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一起装修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m2

你的装修预算约 ? 万元

  • 主材费
  • 整体橱柜、马桶、瓷砖等
  • ?万元
  • 施工费
  • 人工费+施工辅材
  • ?万元

设计费:?4999元 (测量、设计、报价)

卫浴装修注意事项

不爱吃香蕉

浏览50次 悬赏: 0 分享 2016-11-14 22:40:23

现在很多人都注意*,我也想了解一下,卫浴装修的*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答该问题即可获得 2 经验值,问题被采纳即可获得 2 经验值!
满意回答 2016-11-16 07:46

卫浴间正是水气聚集之处,地位非比寻常,所以在卫浴间装修当中,需特别注意*布局,以免影响家庭生活。

一、卫浴间不宜开在西南或东北方
  卫浴间重在来水和去水,水气甚重,倘若开在西南或东北两个气当旺的方位,会有“土克水”的毛病发生,因此不吉利,尤其会让家人健康会受损。
  二、卫浴间不宜开在房屋的中心
  这种说法有两点原因解释:根据“洛书”的记载,中央属“土”,倘若厕所浴室在房屋的中央,则发生了“土克水”的毛病,故不吉。房屋的中心正如人的*一样,至为重要,卫浴间开在那里便显得不伦不类,非但有碍观瞻,而且有违*之道;
  三、卫浴间不宜开在南方
  因南方“火”气重,与“水气”重的卫浴间形成水火不相容,故此不吉利;
  四、卫浴间地点宜隐蔽
  因为浴厕被认为是较为不洁及隐私的地方,所以不宜太瞩目。卫浴门不宜对正大门,两者成一直线,这样非但有碍观瞻,而且有违*之道,*学认为这样会导致疾病丛生,尤其是患恶性的*。即使卫浴间并不是正对大门,但也不宜位于瞩目之处;
  五、浴厕不宜改为睡房
  现代*地狭人稠,寸土如金,往往有些家庭为了节省空间,便把其中一间浴厕改作睡房,藉以多挤些人口,但这样却违反了*之道,而且严格来说,亦不符合环境卫生。在*学来说,浴厕是被视为不洁之地,是应该开在凶方来*住凶星的,所以睡房邻近浴厕已是不太适宜,更何况是把浴厕改作睡房。而从环境卫生来说也不适宜,因为虽然把自己那层楼的浴厕改作睡房,但楼上楼下去并不如此,如此一来,自己那层的睡房便被上下层浴厕夹在中间,相当难堪。此外,楼上的浴厕若有污水渗漏,睡在其下的人便会首当其冲,根本不符合环境卫生之道;
  六、浴厕应常保持清洁
  浴厕正如*古籍所谓“出秽”的地方,故此应该十分注意清洁卫生,否则便易滋生病菌;
  七、浴厕应该保持空气流通
  单是保持清洁是不够的,厕所浴室应该时常空气流通,让外边清新的空气流入,*散厕所内的污浊空气。所以厕所内的窗或气窗便要时常打开,以便吸纳多些清新空气

流年淡漠红颜

采纳率 1% 回答于 2016-11-15 11:46

其他回答(2)
  • 一.镜子和马桶不要正对。马桶是排泄秽物之地,是不洁之地,如果能照到镜子的话,镜子会把那不洁之气反射回卫浴中,破坏了卫浴的*。只要从在马桶上看不到镜子,照镜子的时候看不到马桶就是合理的局面了。

    二.马桶、镜子都不要正对卫浴间的门。马桶、镜子正对门是一种典型的退财格局。如果有这种格局的,最好是能在大门处做玄关,改变入户*的走向,或者是改变马桶和镜子的方位,打破现有的格局。

    三.卫浴间要有窗,而且窗必须常开。卫浴间有窗,且窗常开,就可以将其间的秽气、湿气排出窗外,使空气保持干燥,清新。

    四.卫浴间的颜色以清淡为好。白色是卫浴间最常见的颜色,它显得洁净、明亮,与人们对卫浴间的需求相吻合,这叫做“脏处尤需显洁,臭地更应芬方”,是一种互补与平衡原则的灵活运用。卫浴间最好不宜用大红色、金**。这些颜色在五行中属火,而卫浴间作为秽物排泄之地,作为“小人”藏身之处,是不可以让它“火”起来的。

    五.卫浴间其它讲究:卫浴间地面不要高于客厅,因为卫生间是污秽之地,而客厅是洁净之地,就好比“邪”与“正”,不能让邪气压过正气;最好不要在主人房里设卫浴间,卫浴间不可以过多,否则好比“小人处处”,为口舌是非祸乱之象。现代城市家居,以100平方米为例,卫浴间占到百分五到百分之八的面积为好,不可以过大。另外,如果你买的房很大,家中人口又不多,两个卫浴间用不着,想把那个空置的卫浴间拿来使用,那也不要把它改做卧室,因为这是不好的*。
    回答于 2016/11/15 11:46

    评论(0)
  • 卫浴间比较潮湿,所以在安装电灯、电线时要格外小心。灯具和开关最好使用...杂乱是浴室*的大忌,这样会使空气滞碍难行。                        一.镜子和马桶不要正对。马桶是排泄秽物之地,是不洁之地,如果能照到镜子的话,镜子会把那不洁之气反射回卫浴中,破坏了卫浴的*。只要从在马桶上看不到镜子,照镜子的时候看不到马桶就是合理的局面了。


    二.马桶、镜子都不要正对卫浴间的门。马桶、镜子正对门是一种典型的退财格局。如果有这种格局的,最好是能在大门处做玄关,改变入户*的走向,或者是改变马桶和镜子的方位,打破现有的格局。

    三.卫浴间要有窗,而且窗必须常开。卫浴间有窗,且窗常开,就可以将其间的秽气、湿气排出窗外,使空气保持干燥,清新。

    四.卫浴间的颜色以清淡为好。白色是卫浴间最常见的颜色,它显得洁净、明亮,与人们对卫浴间的需求相吻合,这叫做“脏处尤需显洁,臭地更应芬方”,是一种互补与平衡原则的灵活运用。卫浴间最好不宜用大红色、金**。这些颜色在五行中属火,而卫浴间作为秽物排泄之地,作为“小人”藏身之处,是不可以让它“火”起来的。


    五.卫浴间其它讲究:卫浴间地面不要高于客厅,因为卫生间是污秽之地,而客厅是洁净之地,就好比“邪”与“正”,不能让邪气压过正气;最好不要在主人房里设卫浴间,卫浴间不可以过多,否则好比“小人处处”,为口舌是非祸乱之象。现代城市家居,以100平方米为例,卫浴间占到百分五到百分之八的面积为好,不可以过大。另外,如果你买的房很大,家中人口又不多,两个卫浴间用不着,想把那个空置的卫浴间拿来使用,那也不要把它改做卧室,因为这是不好的*。
    回答于 2016/11/15 11:46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