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问答

短信快捷登录

请输入密码

自动登陆
忘记密码
立即登录

您还可以使用合作账号登录网站:

还没有一起网帐号?10秒钟,快速注册

用户登录
登录-二维码

微信扫码 快速登录

?使用帮助

返回登录

验证即登录,未注册将自动创建一起网帐号
获取动态密码
立即登录

微信账号登陆

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绑定/登录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一起装修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m2

你的装修预算约 ? 万元

  • 主材费
  • 整体橱柜、马桶、瓷砖等
  • ?万元
  • 施工费
  • 人工费+施工辅材
  • ?万元

设计费:?4999元(测量、设计、报价)

家装设计理念有哪些

好缘酒窝

浏览915次 悬赏: 0 分享 2015/09/16 13:26

家装设计理念有哪些?大家知道吗?告诉我下呗
满意回答 2015/09/16 13:26

现代前卫风格 依靠新材料、新技术加上光与影的无穷变化,追求无常规的空间解构,大胆鲜明对比强烈的色彩布置,以及刚柔并举的选材搭配。 夸张、怪异、另类的直觉只是其中的部分,更重要的是要注意色彩对比,注重材料类别和质地。 ——现代简约风格 特点是简洁明快、实用大方。因为“极简主义”的生活哲学普遍存在于当今大众流行文化中。 现代简约风格讲求功能至上,形式服从功能。所以在设计时吊顶、主题墙等占用空间、没有太多实用价值的造型都能省则省。 ——现代中式风格 在设计上继承了唐代、明清时期家居理念的精华,同时改变原有空间布局中等级、尊卑等封建思想,给传统家居文化注入了新的气息。 此风格的设计讲求整体效果,在强调主人文化品位和自身修养的同时,注重生活的舒适性。 ——新古典风格 此风格具备古典与现代的双重审美效果,完美的结合也让人们在享受物质文明的同时得到精神上的慰藉。 新古典更多是用现代技术、现代材料表现绚丽、舒适的贵族生活。 ——欧式古典风格 此风格继承了巴洛克风格中豪华、动感、多变的视觉效果,也吸取了洛可可风格中唯美、律动的细节处理元素,受到上层人士的青睐。 欧式古典风格因其造价高、工期长、专业程度要求高等特点,更适合在别墅、大户型中运用。 ——美式乡村风格 美式乡村风格突出了生活的舒适和自由。特别是在墙面色彩选择上,自然、怀旧、散发浓郁泥土芬芳的色彩是美式乡村风格的典型特征。 因为对空间环境要求比较高,所以这种风格更适合在别墅、大户型中运用,而不适于中小户型。 ——地中海风格 特点是在组合上注意空间搭配,在色彩上选择自然柔和,充分利用每一寸空间,集装饰与应用于一体。

一起网太阳

贡士 采纳率 3% 回答于 2015/09/16 13:26

其他回答(1)
  • 要借鉴,而不是抄袭 有创意也要有实用性 一件看起来凸显创意的家居产品,或者是一个很有设计感的家居空间,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渐渐发现许多独到的概念和设想虽然十分有趣,但实用性却令人怀疑,要么是与使用者或者使用条件相冲突,要么是无意义地追加了累赘的功能。 无数的实践证明,实用性才是设计最持久的生命力,是设计能获得人们认同、实现商业价值的根本力量;各种设计创新中,使用功能上的拓展与突破,也是最有可能成为明日经典的创新。 然而,眼下的家居设计作品为何实用性差强人意、少有蓬勃的生命力呢? 畏苦畏难是造成此等状况的第一原因。说到设计的过程,很多人都认为设计者的感性和直觉是最为重要的,大多数设计都是从最开始形成的“那种感觉”出发,感觉构成了设计的中心。其实不然。一位资深设计师说:“一项设计从开始到最后付诸实施,要经历挖空心思搜集详细数据、研究素材、与工程师进行讨论等很多程序,经过所有这些努力后,设计才最终完成。”那种哗众取宠的设计是没有这样的过程的,年轻设计师畏苦畏难,以灵感为幌子,故意绕开这个艰苦的过程。 实用性是建立在好用的基础上的。作为设计师,不关注生活以及生活在里面的人,很难设计出实用、好用的作品。设计师要更多考虑如何让创意不着痕迹地融入到居家生活之中,如何被使用。不能为了设计而设计。 坚持实用性,除了要近距离地观察生活,还要在汹涌的时尚潮流中保持清醒、懂得取舍。能从流行趋势中了解大众的兴奋点,为自己的工作提供一种新的角度,足矣。亦步亦趋地追随只会丧失自我,离鲜活的生活实际越来越远。 当下设计的全球化是一种趋势,但这并不等于我们可以简单地把别人的东西拿过来就用。简单模仿是造成设计缺乏实用性的又一个原因。我们的设计师仿佛都在拿欧美的美学作为一种标准,进行复制、翻版,以致丧失了设计的民族风格和人文特色,要知道,欧美人的生活方式与我们是不同的。在抄袭还是借鉴这件事上,日本是做得比较好的。许多西方的家居产品进入日本后,都可以变出似曾相识又很截然不同的东西,这些东西都能贴合日本人的生活方式。一位日本设计师说:“我们并没有在做设计时特意地套上日本的东西。可能还是日本民族的氛围很强,我们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下,不自觉地就会按照‘日本人’的方式来思考。” 是到了回归基本价值的时候了,食物我们要无添加剂的,设计我们也要最本真的。
    回答于 2015/09/16 13:26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