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问答

短信快捷登录

请输入密码

自动登陆
忘记密码
立即登录

您还可以使用合作账号登录网站:

还没有一起网帐号?10秒钟,快速注册

用户登录
登录-二维码

微信扫码 快速登录

?使用帮助

返回登录

验证即登录,未注册将自动创建一起网帐号
获取动态密码
立即登录

微信账号登陆

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绑定/登录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一起装修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m2

你的装修预算约 ? 万元

  • 主材费
  • 整体橱柜、马桶、瓷砖等
  • ?万元
  • 施工费
  • 人工费+施工辅材
  • ?万元

设计费:?4999元(测量、设计、报价)

橱柜面板是吸塑还是双饰面还是亚克力的好

138****2831

浏览22717次 悬赏: 0 分享 2015/04/12 21:52

我在团购会上见到各位商家的橱柜报价,目前面板有不同的,很想知道吸塑、双饰面和亚克力的材质都有什么不同?那种更好一点。
满意回答 2016/07/05 15:49

其实现在市场上常见的橱柜面板有双饰面板吸塑板、亚克力、防火板、烤漆板等很多材质的面板。每一种面板都各有所长。你所说的三种是比较常见的三种材质。

1、双饰面板,也有人称它为一次成型板。它的基材也是刨花板,由基材和表面粘合而成的,表面贴面主要有国产的和进品的两类,由于是经过防火、抗磨、防水浸泡处理的,使用效果雷同于复合木地板。三聚氰胺板全称是三聚氰胺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是国内生产的三聚氢胺饰面门板以露水河板为代表。优点:里面外面颜色统一,最耐磨,耐刮伤,防潮性好。 缺点:不能做刀性,直棱直角。

2、吸塑板是用中密度板为基材,表面平整度好,容易做造型,可镂铣图案,表层用进口PVC贴面经热压成型,PVC模压板具有色泽丰富,形状独特之优点,由于吸塑门板四板封住成为一体,不需要封边,解决了封边长时间后可能是开胶的问题。国外称其为“无缺损板材”它的厚度为0.6MM和1MM两种。优点:质地匀实致密,不会开裂,不易变形,富有质感,款式多样,防水耐磨,无需封边。在欧洲誉为无缺陷板材。

3、亚克力就是有机玻璃。化学名称为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是一种开发较早的重要热塑性塑料, 亚克力也就是比较纯净的有机玻璃,属于有机物。色彩丰富,新的质感很好,但是时间长了,容易老化、发黄变色等。优点:色彩艳丽,平滑,容易清洗,具有一定的耐热及抗划能力; 缺点:表层容易脱落,影响美观,在常温空气中会发生氧化而变色,光泽度保持时间短。

最后你想选择那种面板还是要看你个人喜好以及你家中的整体装修风格,因为每种材质出来的效果也不一样,你可以综合以上我所说的优缺点进行考虑选择。希望我的回答有帮助到你。


叽里咕噜

解元 采纳率 3% 回答于 2016/07/04 11:11

其他回答(9)
  • 如果经济实惠型那就选择双饰面和吸塑板,因为比较耐脏禁磨,不怕划,如果是美观性和高档型还是晶钢门好一点,个人认为吸塑比较经济实惠适用于居家过日子用。
    回答于 2016/03/16 13:40

    评论(0)
  • 个人偏向于防火板的,虽然防火板的造型不如模压板的多,看起来不是特别漂亮,但是结实耐用,而且价位比进口模压板的稍微第一点。厨房结实耐用才是最主要的。水晶板的很容易划伤、磕碰。
    回答于 2016/03/29 11:02

    评论(0)
  • 对色彩要求高、追求时尚的消费者可以选择烤漆板或镜面树脂板的橱柜,不过由于它不耐划刮,所以需要注意保养和维护。  如果您对橱柜面板的造型有较高要求,那就可以选择吸塑板,因为它的立体造型非常丰富。  追求简约、强调物美价廉的消费者可以选择三聚氢氨板来制作您家的橱柜。  要是您家的厨房使用率比较高,特别重视经久耐用性,同时愿意牺牲一些橱柜的美观性   ,那么您可以选择防火板。
    回答于 2016/03/29 11:02

    评论(0)
  • 天然石大理石优点:色彩丰富、质地较为柔和,纹理自然多样,易于切割或雕刻成型。花岗岩优点:花岗岩密度大、硬度高,表面很耐磨,也是家庭装饰中经常使用的材料之一,与天然大理石相比在可用于厨房台面的材料中,花岗岩的抗细菌再生能力较好。人造石优点:人造石的纹路和色彩丰富,完全可以和石材媲美,而且无毒无辐射性,容易清理,可真正实现无缝拼接。属于经济的环保卫生型材料。防火板优点:以密度板为基材,表面帖以防火板贴面,有比较好的抗冲击性、耐磨耐划性。不锈钢优点:加工技术的进步,赋予这种材料新的靓点,如表面拉丝、压纹处理等,外观时尚前卫,受到都市年轻消费都的青睐,而且由于不锈钢材料的特性期表面非常容易打理清洁。
    回答于 2016/03/29 10:53

    评论(0)
  • 这个要看你家的装修风格,亚克力板一般偏向于现代风格,吸塑的更偏向于田园,欧式类型的。亚克力与吸塑都只运用在门板上,两种材料都挺耐用的。
    回答于 2016/03/16 13:41

    评论(0)
  • 橱柜在我们的厨房装修设计中起着较为重要的作用,而且厨房不同于其它的家居空间,我们应该更好的考虑到橱柜的实用性,因此我们应该更好的了解橱柜门用什么材料,下面小编就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橱柜门用什么材料,希望能够对您有所帮助。 您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您需要的橱柜门。 橱柜门用什么材料第一:烤漆门板 烤漆门板是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门板,烤漆板基材为密度板,表面经由六次喷烤入口漆(三底、二面、一光)高温烤制而成。目前用于橱柜的“烤漆”仅说明了一种工艺,即喷漆后经由进烘房加温干燥的油漆处理基材门板。根据其表面漆层油漆的不同,分为普通烤漆、钢琴烤漆、钢化烤漆等。普通烤漆的表面光亮度和强度比不上钢琴烤漆,钢琴烤漆比不上钢化烤漆。烤漆板的特点是光彩鲜艳易于造型,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非常美观时尚且防水机能极佳,抗污能力强,易清理。因为是电脑调漆,所以颜色的选择范围不受限制,就是说,您可以选择您看到的任何一种或多种颜色作为您门板颜色。缺点是工艺水平要求高,废品率高,所以价格居高不下;使用时也要精心庇护,怕磕碰和划痕,一但泛起损坏就很难修补,要整体更换;油烟较多的厨房中易泛起色差。比较适合外观和品质要求比较高,追求时尚的年青高档消费者。不外,目前市场上的一些不法厂家,用喷漆后天然晾干来代替烤漆技术,您一定要留意。区别是,由于烤漆是在烤漆房中高温烘烤而成,所以表面硬度大,不会像晾干后一样发软,而且平整度好,不会有漆流层痕迹,而且,晾干的门板轻易变色,门板棱角处常常泛起透色现象。 橱柜门用什么材料第二:防火板 防火门板基材为刨花板、防潮板或密度板,表面饰以防火板。(防火板是采用硅质材料或钙质材料为主要原料,与一定比例的纤维材料、轻质骨料、黏合剂和化学添加剂混合,经蒸压技术制成的装饰板材。它是目前越来越多使用的一种新型材料,其使用不仅仅是由于防火。防火板的施工对于粘贴胶水的要求比较高,质量较好的防火板价格比装饰面板也要贵。防火板的厚度一般为0.8mm、1mm和1.2mm,一般用作橱柜门板的贴面。)防火门板是目前用得最多的门板材料,它的颜色比较鲜艳,封边形式多样,具有耐磨、耐高温、耐刮、抗渗透渗出、轻易清洁、防潮、不褪色、触感细腻、价格实惠等长处,国产防火门板价格较低,韩国板材和德国板材的本钱则要增加25%和50%左右。防火门板凸起的综合上风,符合橱柜“美观实用”相结合的发展趋势,因此在市场上长盛不衰。缺点是门板为平板,无法创造凹凸、金属等立体效果,时尚感稍差,比较适合对橱柜外观要求一般,注重实用功能的中、低档装修。防火门板系列中,西德板(厚度18mm)双面贴防火门板最具代表性。它用西德板在基材上贴面后封边做成的;作为门板有其他材料无可取代的长处,颜色有上百种,可任意搭配组合,门板大小可根据厨房结构来定,不受限制。值得留意的是,封边条的质量直接影响到封边效果和门板的质量,德国瑞好、德国都肯均为世界着名品牌,均为原生材料出产,可再回收利用,且具有质感好、导角光滑等特点;国产封边条一般为再生材料出产,封边后有时会泛起脱胶的现象。 橱柜门用什么材料第三:实木型 实木整体橱柜合用于9.2m以上的橱柜,假如是开放式的厨房,则至少需7.2m。实木整体橱柜比较适合偏爱纯木质地的中年消费者高档装修使用。实木制作的橱柜门板,具有回归天然、返璞归真的效果,风格多为古典型,其门框为实木,以樱桃木色、胡桃木色、橡木色为主,门芯为中密度板贴实木皮,这样可以保证明木的特殊视觉效果,而且边框与芯板组合又可以保证门板强度,且不开裂、不变形历久长新(日常维护仍旧需十分精心)。制作中一般在实木表面做凹凸造型,外喷漆。因此实木类门板保持了原木色且造型柔美,尤其是一些意大利入口高档实木橱柜,花角边的处理以及漆面光彩工艺都达到世界提高前辈水平。目前海内厂家实木橱柜工艺水平与国际尚有较大间隔,国产实木门板目前因为制作工艺达不到,存在着易变形、易干裂、表面粗拙等题目,市场上甚至有一种仿实木,是中密度制作的,外加油漆,购买的时候要留意。入口实木橱柜价格昂贵,且形状变化较少,入口的品牌有大多都是欧美的。 橱柜门用什么材料第四:三聚氢胺饰面板型 三聚氰胺板全称是三聚氰胺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是将带有不同颜色或纹理的纸放入三聚氰胺树脂胶粘剂中浸泡,然后干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将其铺装在刨花板、中密度纤维板或硬质纤维板表面,经热压而成。三聚氢胺饰面门板以德国爱家板为代表。爱家板,简称MFC,是欧洲橱柜厂主要采用的门板之一。已经被中国橱柜界广泛采用。具有表面平整、不易变形、光彩鲜艳、耐磨耐侵蚀的长处,而且价格适中。配上本色封便条,给人一种混为一体的视觉效果。海内出产的三聚氢胺饰面门板以露水河板为代表,各项指标均达到了国际尺度,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橱柜门用什么材料第五:吸塑门板(pvc模压板) 吸塑板基材为密度板、表面经真空吸塑而成或采用一次无缝PVC膜压成型工艺。 吸塑型门板色彩丰硕,木纹逼真,单色色度纯艳,不开裂不变形,耐划、耐热、耐污、防褪色,是最成熟的橱柜材料,而且日常维护简朴。吸塑门板是欧洲非常成熟、也非常流行的一种厨柜材料,它分亚光模压板和高光模压板两大类,可加工成各种型状。面模有国产入口之分,入口一般由韩国、日本、德国入口。入口国产区别在于面模的厚与薄,及耐磨性。高光模压门板是真正代替烤漆门板的一种最新材料,面模目前只有德国入口,市场上的最多的在喜临门,“SKC”,(广东出产)有数10种颜色,价格比较贵。 橱柜门用什么材料第六:水晶门板 水晶板由基材加白色防火板加亚克力制成。小作坊的厂家,用的有机玻璃,规范的厂家用的是压克力。环保、造型立体。该厨门丰硕了橱柜的设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深受一部门人的喜爱,这种门板在欧洲比较流行。 橱柜门用什么材料第七:金属质感门板 金属质感门板是欧洲最新流行色,大胆勇敢前卫极具个性化风貌与时代感,冷静气质给烦劳的厨房糊口带来清冷气味。其结构为中密度板上贴经特殊氧化处理,精细拉丝打磨,表面形成致密保护层的金属板或仿金属板,工艺和西德板差未几,区别在于西德板要进行2次加工(防火板贴面),而金属质感门板是直接一次加工成型的。金属质感门板具有极好的耐磨、耐高温、抗侵蚀机能且日常维护简朴,纹理细腻,极易清理,寿命长。跟着金属流行风的盛行,这种经由磨砂、镀铬等工艺处理过的高档金属质感门板日益成为世界橱柜门板的新宠,其中铝饰面凸凹面板,是目前最高档的一种门板。是目前在成型板上最好最高档的一种。、。缺点:价格昂贵,适合追求与世界流行同步的超高档装修。 橱柜门用什么材料第八:包复框型门板 包复框型门板门框基材为中密度板,外包PVC,门芯板为德国爱家装饰板或防火板等双饰板,由厨柜公司自行再加工拼接;它的长处是色彩丰硕,边框与双饰板任意搭配,充分体现个性时尚,日常维护清理利便、简洁,而且边框加芯板结构不乱、不变形且无需封边。此门板体现了是现代人的理想选择。 橱柜门用什么材料第九:镜面树脂板 镜面树脂板目前在橱柜市场上用的仍是比较多,它的属性跟烤漆门板差未几,也就是时尚,色彩丰硕,防水性好,但是不耐磨,轻易划花,而且耐高温性也不是很好,所以对色彩要求高、追求时尚的消费者可以选择镜面树脂板的橱柜,但由于轻易划花,所以使用时应留意保养. 橱柜门用什么材料第十:铝合金门框玻璃门板 体现了一种现代感,目前非常流行,在整套厨柜里起衬托作用,内镶嵌玻璃质感细腻、历久长新. 橱柜门用什么材料十一:冰花板门板 这是一种澳大利亚产新型材料,由钢板表面压一层带有花纹图案的PVC 亮光膜,既有光泽又真正防火,是一种理想的门板材料,不外花色品种不够多,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它的发展。 橱柜门用什么材料十二:烤瓷门板 烤瓷门板为目前厨柜门板中漆面处理的高档材料,以其表面平滑如玻璃,反射物体清楚效果如镜,耐变色,不老化,表面永久如新,表面硬度强,边角正常碰撞无开裂、掉漆,不易划伤,表面无渗透渗出性,防水机能优异,环保机能达到国家E1级,产品机能不乱,售后服务少等长处,深受客户好评。烤瓷门板是目前油漆门板产品中甲醛含量起码的产品,苯含量基本为零。是真正称得上的绿色产品。
    回答于 2015/05/05 13:15

    评论(0)
  • 您好,我是北京赛纳橱柜的销售,市场上常见的板材有露水河,爱格,吸塑,实木,UV漆,烤漆等橱柜门板,箱体常用的有露水河和爱格两种,也是大家常听到的。吸塑和烤漆的因为基材为密度板,所以门板上可以做多款造型,而爱格,露水河也就是大家常听到的双饰面,其基材为颗粒板,因品牌不同而握钉性能不同,表面处理为国产或进口的饰面纸。如果楼主选择的是田园风格的铺贴格子砖或仿古砖类的,可以考虑吸塑或烤漆,实木这三种。如果喜欢简约风格的铺贴亮面砖,大白砖类的,可以考虑爱格,露水河,碳光板等。从打理方面和性价比来说的话,露水河,爱格,吸塑这几款目前在北京市场是用得比较多的,楼主可以根据当地的价位自行选择:)
    回答于 2015/04/14 14:14

    评论(0)
  • 很好,很受用~~~
    回答于 2015/04/13 10:07

    评论(0)
  • 您好,双饰面板的档次不高不建议考虑。吸塑和亚克力个人觉得亚克力好些,色彩也很鲜艳,吸塑更适合于欧式风格,您可以再多看看。个人意见,仅供参考,祝您生活愉快。
    回答于 2015/04/13 09:53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