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问答
总裁投诉电话随时拨打 服务800万业主,70%来自口碑介绍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上市公司,自营家装

短信快捷登录

请输入密码

自动登陆
忘记密码
立即登录

您还可以使用合作账号登录网站:

还没有一起网帐号?10秒钟,快速注册

用户登录
登录-二维码

微信扫码 快速登录

?使用帮助

返回登录

验证即登录,未注册将自动创建一起网帐号
获取动态密码
立即登录

微信账号登陆

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绑定/登录

开始计算
该装修风格预算为:216856
人工费:222851
材料费:45215
设计费:122
质检费:1231
您家的装修预算约7.89万元
人工费:222851
材料费:45215
设计费:04999元
质检费:02690元
报价有疑问?稍后装修管家将致电为您解答
该报价为毛坯半包价,实际装修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
完善以下信息让我们更了解您的需求优先为您服务
1. 您家的房屋现状是 :
2. 您家准备什么时候开始装修 :
3. 您家小区名称
提交
公司介绍
全国一站式装修服务平台,70%以上的客户来自口碑介绍,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委员会指定最具信赖的装修平台。目前已经在16个城市开设分公司和体验店。2017年2月挂牌新三板。
2009年
成立时间
中国北京
成立地点
家装服务
主营业务
120W人
正在访问
800W人
累计服务

如何验收水电改造

二二更健康

浏览51次 悬赏: 5 分享 2015-09-24 10:40:09

如何验收水电改造?有知道的吗?能说说的吗?
回答该问题即可获得 2 经验值,问题被采纳即可获得 2 经验值 + 5 财富值!
6月大促
满意回答 2019-09-24 14:08

水电是家装最为重要的两件事,一旦有问题意味着重新来过,极为重要水:分为水管路安全和防水安全        首先建议不要使用开发商原先的水管,将入户的管道全部换掉,在一些大的建材城买好的水管和弯头、三通等等,再者布完管后一定要亲眼看着打压,十分钟内不掉压才可以,基本验收完毕;        防水安全指的是卫生间刷防水:记住一定不要在小市场买便宜的防水涂料,别的可以省,这个不行,刷防水在卫生间从地面向上返1.6米,不要嫌多,将来可以省心,1.6以下墙地面都刷,尤其是拐角处,要多刷两遍;电:        建议自己买线,如果想省事,开发商之前的电线也也可以用,一般没见出什么问题,自己后增的一些插头、浴霸等等穿线是记得用不同的颜色,这样将来好辨认,线布好之后让装修的电工用他的电笔或那种亮灯的小插座检验器查验一下就行,电比起水来说相对好一些,因为现在房子一般都有比较好的保险,不会出事,主要是水路验收

大声别叫控制

采纳率 2% 回答于 2015-09-24 10:41

其他回答(1)
  • 一.要根据用电的功率来配线。家庭装修中一般照明、开关的控制线、普通插座应选用2.5平方毫米的电线,而一些大功率的电器线路,如厨房、卫生间的主线路、空调、电热水器等,则应该使用4平方毫米电线;别墅的中央空调、地源热泵等要根据实际配置电线。在主线路转接的线路中不应出现中间有不同线径的出现;如主线路是4平方毫米   中间有一段2.5平方毫米,之后分开转接的现象;转接点要用焊锡焊接,用压线帽或胶布包裹好;另外电线穿在套管内不能有接头、扭结,接头只能安置在线盒中(转接盒)。二.检查一下是否有遗漏;如插座、开关、灯的位置是否预留;同时用专业的万用摇表检测接地电阻、线与线的绝缘是否合格;弱电要用场强检测仪或万用表来检测。三.遵循“横平竖直”的基本原则。电箱下面的管线要低于墙面7——8毫米,固定好,贴上网格布,防止开裂。水电改造首先要看水管、电线的铺设是否合理,如果水管电线预埋不按规范,当水电改造完成后,便难以确认水管电线预埋的位置。后期施工时,需要在墙面地面打钉,就有可能一不小心便打穿水管或者电线,造成水管爆裂、电线漏电等情况;而且日后如果需要检修,也难以找出水管、电线的具体位置,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关键细节:水电铺设应该遵循“横平竖直”的原则,另外同一室内的开关插座也应该处于同一水平线上,开关可距离地面1.4米,插座与地面的高度一般应应保持在30厘米或根据实际需要而定;特别要注意的是暗盒的质量和螺丝及挂耳是否齐全完好。四.下水管道需进行保护  有些施工人员工作比较马虎,进行水电改造施工时,没有对现有的下水管道进行保护,即没有把马桶排污管、水槽下水管的管口封闭起来。这样容易导致施工的**料掉进下水管道造成堵塞。要求按照施工规范,水电改造施工前,都应该做好成品保护,将下水管道的管口封闭,同时要注意高度和位置是否合理;检查管壁是否是损坏;接头是否渗水。五.承重墙上严禁开槽水平走线过长,对安全有影响。(防止以后钉钉子时,触电),厨房更应该注意水平走线过长,对安全有影响(防止以后钉钉子时,触电)。施工进行水电改造施工时,尽可能不直接在承重墙体上开槽铺设线管,这样可能使房屋的承重结构受到影响,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如果需要在承重墙体上走线,可以用绝缘的黄蜡管代替PVC管,因为黄腊管比较薄,只要凿开承重墙体上的水泥粉刷层就可以埋入。六.墙面不宜大面积横向开槽铺设水管、电线需要在墙面开槽,但是也要按照规范执行,不然也会存在安全隐患。比如有的工人铺设部分房间的电线时,直接在墙面横向开槽,而且长度很大。一般在墙面横向开槽的跨度不能太大,因为横向开槽很容易导致墙面的抹灰层因重力而下沉,导致日后出现裂缝。墙面开槽一般应该都是竖向开槽,如在实际施工中必须要横向开槽,长度尽量保证在1米以下。七.电线分色要规范有的工人铺设电线,往往不按规定给每组电线分色。比如火线、零线和地线都用红色线,几根电线的颜色都一样,日后线路出了问题,检查、维修起来将非常麻烦,涉及到安全问题。电路改造时电线应该按规定分色,火线可用红、绿等电线,零线宜用蓝色线,接地线须需用双色线。而且在同一室内,火线必须使用同一颜色。八.套管内穿线有讲究 电线套管内的穿线数量也很有讲究。有的工人为了节省电线套管,几乎把每根线管均穿满电线。这样如果使用高功率的电线,电线发出的热量就难以散发,严重的话电线会因此而短路。另外,由于线管内的电线太满,也会导致电线无法自由抽出,维修时大大增加更换电线的难度。电线套管内电线所占的面积不超过套管截面的40%。九.线盒连接处要恰当 连接电线套管与线盒时,不是直接用水泥固定,这样不但导致电线套管与线盒的接口不能垂直连接,而且如果日后电线出现问题需要更换,也很难将电线拔出。电线套管与线盒连接时,要使用护口,这样既能更好的保护电线,又让电线保持松动的空间,方便日后进行更换。另外预留在线盒内的电线应留有余量,长度宜为15厘米,电闸箱内预留45厘米。十.强、弱电铺设保持距离将强、弱电线穿在同一套管,或者强、弱电插座安放在同一个线盒内,这样做看似比较美观,其实由于强、弱电距离太近,电视信号等弱电很容易受到强电的影响。铺设电线时,强弱电的距离尽可能应该在50厘米以上(但家装时很难做到,尽量保证一定的距离),防止弱电信号受到干扰。十一、电线套管保持间距  一些施工工人铺设电路时,为求方便,将多组电线套管紧紧的并排在一起铺设。电线套管铺设过于紧密,很容易造成铺贴瓷砖时,水泥无法完全渗入电线套管的缝隙,这样很容易造成瓷砖出现空鼓,影响到瓷砖的使用寿命。应该将电线套管分开铺设,每根套管之间起码留有1厘米左右的缝隙。十二.不同管材不能同槽水电改造所要改动的有水管、电线套管和煤气管,一般这些水管都不允许预埋在同一个线槽内。如果电线套管和水管同槽,水管出现渗漏或者热水管表面产生冷凝水,水管有结露情况,很容易浸泡、侵蚀到电线,导致电线受潮,发生短路,甚至漏电。煤气管若与电线套管或者热水管同槽,则存在更大的安全隐患。  关键是:检查电线、水管和煤气管是否分槽预埋,如果实在受空间限制,需将水、电管之间做水泥沙浆或保温材料隔开,防止电线受潮;燃气管与电源线50厘米?。十三.冷、热水管要有距离在平时监理过程中,经常发现工人预埋卫生间水管,只是保证水管能完全埋入墙体内,并不考虑日后是否合适业主安装龙头或花洒。比如冷热水管之间的距离太近,这样会导致水龙头的角阀难以安装。关键是:冷、热水管之间的距离一般要大于5厘米,而花洒出水口处的冷热水管距离最好保持15厘米左右(按设备说明书的要求),而且两根水管的出水口应在同一水平线上,方便日后安装花洒或者龙头。另外:还要注意燃气热水器的两个水管要水平,露出墙面的距离,一般要20毫米,贴瓷砖后与墙面平齐。十四.水管交叉要用过桥弯。两截水管上下交叉,如果不使用过桥弯,上面的水管就会受到推挤变形。特别是有些地方用到三通接头的,接头处会受到推挤而歪斜,时间长了歪斜的接头处就会漏水。说关键是:查看水管上下交叉处,是否装上过桥弯接头,防止水管受挤压造成接头松动,出现漏水的情况。十五.水管不可架在电线之上  水管线管难以避免交叉,但是其交叉处需妥善处理,否则可能影响使用。有的工人铺设水电没有整体规划,完全为了施工方便而乱接水管、电线。例如水管和电线交叉时,将电线铺设在水管之下,这样如果水管出现冷凝水,可能使电线受潮,出现短路、跳闸的情况。 关键是:如果水管交叉铺在电线套管上方,可以切开水管,安装一个过桥弯,把水管与电线套管的位置互换,将电线靠在水管的上方。十六.下水管道须装存水弯  楼房原来安装的排水管没有安装存水弯,而装修时工人改动厨房或者卫生间的下水管道后也没有装上存水弯,这样下水管的异味很容易往上窜。厨房的下水管路过长时,在下水的地方最好留个检查口,   以防堵塞时好疏通。关键是:有的下水道存水弯(S弯或U弯)。十七.厨房、卫生间插座要装防溅盖  要安装插座,不能单纯选用普通的款式,因为浴室、厨房、卫生间内往往湿气较大,安装插座时要注意做好防潮防水处理,否则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关键是:安装在卫生间、厨房的插座一定要带有防溅盖,如果已经装了普通的插座,最好要加上一个防溅盖。十八.不能省略水管加压试验  水电改造完工时,检验水管接头是否漏水的唯一办法,就是对水管进行加压试验。这也是水电改造中最关键的一步。方法主要是通过加大水管内的水压,检查水管的每个接头是否有渗漏的情况。若忽略加压试验,很难保证入住新房后,如果水压变大时,水管接头处不会出现渗漏。
    回答于 2019-09-24 10:40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