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问答
先行赔付,100%解决投诉 上市的互联网装修服务平台 中国家装十大平台

短信快捷登录

请输入密码

自动登陆
忘记密码
立即登录

您还可以使用合作账号登录网站:

还没有一起网帐号?10秒钟,快速注册

用户登录
登录-二维码

微信扫码 快速登录

?使用帮助

返回登录

验证即登录,未注册将自动创建一起网帐号
获取动态密码
立即登录

微信账号登陆

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绑定/登录

装修从哪入手?

从免费户型设计开始…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一起装修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m2

你的装修预算约 ? 万元

  • 主材费
  • 整体橱柜、马桶、瓷砖等
  • ?万元
  • 施工费
  • 人工费+施工辅材
  • ?万元

设计费:?4999元 (测量、设计、报价)

清水墙和混水墙的区别是在哪里的

笨女孩

浏览28次 悬赏: 0 分享 2016-12-14 18:46:22

清水墙和混水墙有什么区别吗?两者最大的区别在哪里,施工工艺有何不同
回答该问题即可获得 2 经验值,问题被采纳即可获得 2 经验值!
满意回答 2016-12-16 06:21

清水墙是指在砌筑完后不用抹灰,而是用高标号砂浆进行钩缝的一种施工方法,要求砌筑时横平竖直,而混水墙则是指砌筑完后要整体抹灰的墙,墙体砌筑没有清水墙严格。
混水墙在施工的时候不考虑他的表面美观施工,而清水墙则要考虑外表面线条通直,缝隙大小均匀,每个砖块的砖缝还要对齐对称,砖面干净,不能有灰浆,平整度好,垂直度好。

打不过他韩国

采纳率 3% 回答于 2016-12-15 10:21

其他回答(5)
  • 清水墙分为清水砖墙和清水混凝土墙,一般来讲是指只有结构部分,不做任何装饰的墙面     。
    混水墙指在墙体表面上用水泥砂浆粉刷或用其他材料贴墙面,加以保护和装饰的墙,通称为海水墙。
    回答于 2016/12/15 10:21

    评论(0)
  • 混水墙在施工的时候不考虑他的表面美观施工,而清水墙则要考虑外表面线条通直,缝隙大小均匀,每个砖块的砖缝还要对齐对称,砖面干净,不能有灰浆,平整度好,垂直度好。
    回答于 2016/12/15 10:21

    评论(0)
  • 清水墙分为清水砖墙和清水混凝土墙,一般来讲是指只有结构部分,不做任何装饰的墙面   。墙面不抹灰的墙叫清水墙,工艺要求较高。墙面抹灰的墙叫混水墙。清水砌筑砖墙,对砖的要求极高。首先砖的大小要均匀,棱角要分明,色泽要有质感。这种砖要定制,价钱是普通砖的5~10倍。其次,砌筑工艺十分讲究,灰缝要一致,阴阳角要锯砖磨边,接槎要严密和美感,门窗洞口要用拱、花等等工艺。现在工程中清水混凝土墙也很普遍了,这种墙体除了允许偏差值比普通墙体严格外,还讲究观感。      
         
    清水混凝土墙对模板和混凝土的要求非常高,拆模后的墙体表面必须光滑平整、色泽一致,不允许有剔凿、修补、打磨等现象。      
         
    在施工方面,清水墙与混水墙的主要区别是要控制游丁走缝(砖按一丁一顺砌筑,上皮和下皮砖也是按一丁一顺砌筑的,如果上下皮出现了丁砖相通或砖缝相通,就为游丁走缝)。   
         
         
    水墙就是砖墙外墙面砌成后,只需要勾缝,即成为成品,不需要外墙面装饰,砌砖质量要求高,灰浆饱满,砖缝规范美观。      
         
    混水墙一般作为需要抹灰的内墙面,砌砖质量要求低一些。   
         
         
    双面混水砖墙是指砖墙需要双面抹灰,清水墙则不需要抹灰   
         
         
    1、“清水墙”就是墙面不需要再进行抹灰的砖墙,顶多是进行一下“原浆勾缝”或者“加浆勾缝”的工作。“混水墙”就是需要在其上面进行抹灰的砖墙。      
    2、“清水墙”对砖墙的平整度等质量要求比较高,所以,砖瓦工在砌墙时,总是在“清水墙”一侧进行“挂线”,并且站在“清水墙”一侧进行砌筑,每一块砖也都选择最好的侧面用在“清水墙”上——至于墙的背面,也就是“混水墙”,就没有这样精心照顾了,所以“混水墙”的平整度等质量指标都不如“清水墙”。——这也是没有“双面清水砖墙”的原因。      
    3、如果设计图上指明哪些墙面采用“原浆勾缝”或者“加浆勾缝”,则这些墙面都是“清水墙”。——不过,现在的“土建工程预算定额”里是按“外墙”和“内墙”来划分砖墙的,不再用“清水墙”和“混水墙”来划分砖墙了。      
    双面清水顾名思义就是两面都达到清水的标准了
    回答于 2016/12/15 10:21

    评论(0)
  • 清水墙分为清水砖墙和清水混凝土墙,一般来讲是指只有结构部分,不做任何装饰的墙面   。墙面不抹灰的墙叫清水墙,工艺要求较高。墙面抹灰的墙叫混水墙。清水砌筑砖墙,对砖的要求极高。首先砖的大小要均匀,棱角要分明,色泽要有质感。这种砖要定制,价钱是普通砖的5~10倍。其次,砌筑工艺十分讲究,灰缝要一致,阴阳角要锯砖磨边,接槎要严密和美感,门窗洞口要用拱、花等等工艺。现在工程中清水混凝土墙也很普遍了,这种墙体除了允许偏差值比普通墙体严格外,还讲究观感。      
         
    清水混凝土墙对模板和混凝土的要求非常高,拆模后的墙体表面必须光滑平整、色泽一致,不允许有剔凿、修补、打磨等现象。      
         
    在施工方面,清水墙与混水墙的主要区别是要控制游丁走缝(砖按一丁一顺砌筑,上皮和下皮砖也是按一丁一顺砌筑的,如果上下皮出现了丁砖相通或砖缝相通,就为游丁走缝)。   
         
         
    水墙就是砖墙外墙面砌成后,只需要勾缝,即成为成品,不需要外墙面装饰,砌砖质量要求高,灰浆饱满,砖缝规范美观。      
         
    混水墙一般作为需要抹灰的内墙面,砌砖质量要求低一些。   
         
         
    双面混水砖墙是指砖墙需要双面抹灰,清水墙则不需要抹灰   
         
         
    1、“清水墙”就是墙面不需要再进行抹灰的砖墙,顶多是进行一下“原浆勾缝”或者“加浆勾缝”的工作。“混水墙”就是需要在其上面进行抹灰的砖墙。      
    2、“清水墙”对砖墙的平整度等质量要求比较高,所以,砖瓦工在砌墙时,总是在“清水墙”一侧进行“挂线”,并且站在“清水墙”一侧进行砌筑,每一块砖也都选择最好的侧面用在“清水墙”上——至于墙的背面,也就是“混水墙”,就没有这样精心照顾了,所以“混水墙”的平整度等质量指标都不如“清水墙”。——这也是没有“双面清水砖墙”的原因。      
    3、如果设计图上指明哪些墙面采用“原浆勾缝”或者“加浆勾缝”,则这些墙面都是“清水墙”。——不过,现在的“土建工程预算定额”里是按“外墙”和“内墙”来划分砖墙的,不再用“清水墙”和“混水墙”来划分砖墙了。      
    双面清水顾名思义就是两面都达到清水的标准了
    回答于 2016/12/15 10:21

    评论(0)
  • 清水墙是指在砌筑完后不用抹灰,而是用高标号砂浆进行钩缝的一种施工方法,要求砌筑时横平竖直,而混水墙则是指砌筑完后要整体抹灰的墙,墙体砌筑没有清水墙严格。
    混水墙在施工的时候不考虑他的表面美观施工,而清水墙则要考虑外表面线条通直,缝隙大小均匀,每个砖块的砖缝还要对齐对称,砖面干净,不能有灰浆,平整度好,垂直度好。
    回答于 2016/12/15 10:21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