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问答
先行赔付,100%解决投诉 上市的互联网装修服务平台 中国家装十大平台

短信快捷登录

请输入密码

自动登陆
忘记密码
立即登录

您还可以使用合作账号登录网站:

还没有一起网帐号?10秒钟,快速注册

用户登录
登录-二维码

微信扫码 快速登录

?使用帮助

返回登录

验证即登录,未注册将自动创建一起网帐号
获取动态密码
立即登录

微信账号登陆

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绑定/登录

开始计算
该装修风格预算为:216856
人工费:222851
材料费:45215
设计费:122
质检费:1231
您家的装修预算约7.89万元
人工费:222851
材料费:45215
设计费:04999元
质检费:02690元
报价有疑问?稍后装修管家将致电为您解答
该报价为毛坯半包价,实际装修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
完善以下信息让我们更了解您的需求优先为您服务
1. 您家的房屋现状是 :
2. 您家准备什么时候开始装修 :
3. 您家小区名称
提交
公司介绍
全国一站式装修服务平台,70%以上的客户来自口碑介绍,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委员会指定最具信赖的装修平台。目前已经在16个城市开设分公司和体验店。2017年2月挂牌新三板。
2009年
成立时间
中国北京
成立地点
家装服务
主营业务
120W人
正在访问
800W人
累计服务

收房后怎么验房

贪恋你美

浏览15次 悬赏: 0 分享 2016-12-15 03:44:21

步骤/方法 1 第一项:查验文件 业主在收楼时,首先要审核开发商是否具备交付的全部法律文件,必要时可以要求核对相应原件。只有*(原件)齐全,才能签署收楼单。只要开发商手续不完整,即便该房屋实际不存在质量问题可以实际居住,也不能视为法律意义上的交付。业主也有权拒绝在相应手续上签字并要求开发商承担逾期交房的违约责任。如果确实被要求收楼,也要在相关文件,如《验房记录表》等相关文件中写明“未见《××××证书》”等字样并妥尚保留好相关文件副本。 2 第二项:核实面积,计算 面积结算是验房手续当中比较重要的一项。请带上契约或副本,确认售楼契约附图与现实是否一致,结构是否和原设计图相同。契约面积是期房的销售面积,而在工程完工后,开发商还要请测绘单位对已完工的住宅楼进行实测。测绘部门出示的面积实测表,就是开发商和我们要进行面积结算的依据(一般在入住后开发商才请测绘单位对已完工的住宅楼进行实测)。记住:要按购房契约约定的面积误差的条款结算面积。 购房者对实测面积有疑问的,也可以要求重新测量。从普遍发生的面积事件来看,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开发商增加公共建筑的内容,将原本没有或不该列入的建筑列为公摊范围;二是在不增加公共建筑数量的前提下,将测量面积人为加大;第三是调高公摊系数,在不改变实测公摊面积的前提下,增加每户的公摊面积。事实上,这三种方法都被交叉使用,而这一切,都必须得到土地、房管或测绘部门的认可或配合。提请各位邻居注意!主要分摊项目:1、电梯间;2、电梯机房;3、水箱间;4、楼梯间;5、消防控制室;6、一层门厅及值班室。不分摊项目:1、人防工作间;2、风井; 3 第三项:验收房子 看完那些资料后,基本就可以去验收房子了,暂且先不要交付一切物业费用及相关费用,应该在验收好后,再交付费用。物业要求业主在拿钥匙前先交物业费无任何法律依据!从物业处拿钥匙,分别应该有楼层钥匙、进户门钥匙、信箱钥匙、水表、电表等几把(记得拿上那些工具)。也许在这之前,你已经无数次来看过房子了,但你最好还是跟在物业或工程部人员的身后去验收房屋。如果房子和契约约定的一样,且没有质量问题,你就在收房单子上签字。如果在验收的时候发现问题,一定要当场请施工单位及时维修,维修后再重新验收房屋。 4 1.土建工程 (1)墙面检查:有无超过国家规定范围的空鼓,有无明显裂缝,外墙是否有渗水现象,水泥砂浆强度是否达标,平整度,垂直度,是否做滴水线,踢脚线是否用水泥砂浆打底,外墙是否按国家环保要求做保温。(2)地面检查:有无大面积空鼓、贯穿性裂缝、起砂现象,表面平整度,坡向是否正确等。 (3)天棚检查:有无明显裂缝,脱层,锈点,倾斜等。 5 2.门窗工程 (1)入户门:品牌规格是否与合同约定一致,门扇有无划痕、凹痕等破损现象,安装是否周正,门框填嵌密封是否到位,开启是否灵活、有无异响,锁具把手是否牢固,配件安装是否齐全如猫眼、装饰盖、锁孔片、防撞条等; (2)窗户:窗扇密闭性、玻璃完好、密封胶、密封条、配件是否齐全如防脱落装置、防碰器,压条拼接,是否有排水孔,玻璃是否符合安全玻璃管理规定。 (3)门洞:门洞宽度是否达到规范要求。 6 3.给排水工程 (1)管道穿楼板是否设置套管,管道穿楼板处是否做好防水。 (2)明设PVC下水管是否安装阻火圈或消防套管。安装是否牢固,管卡有无破损松动。 (3)是否安装存水弯,管道是否畅通。 7 4.电气工程: (1)配电箱安装高度,牢固性,安全性,外观是否完整。 (2)回路设置是否合理,路数是否足够,有无漏电保护和接地保护。 (3)是否通电,接线是否正确,线径是否达标。 (4)室内安防系统是否与合同约定一致。 (5)弱电是否入户,室内点数是否与合同约定一致。 8 5.护栏 (1)是否按设计规范安装护栏,安装是否牢固。 (2)护栏高度,栏杆间距,必须符合设计要求。是否采用防攀爬构造。 9 6.设计 (1)通风采光面积是否达到设计规范要求 (2)空调孔是否开设,位置是否合理,有无组织性冷凝排水管 (3)烟道是否开孔,有无排风孔位置。 (4)厨卫与客厅过道有无地面落差。 10 7.渗漏 (1)有防水要求的地面、墙面是否做好防水,在卫生间做蓄水试验,厨房做泼水试验。 11 8.激光标线仪检测楼板平整度,测量房间净高。 第四项:核对买卖契约上注明的设施、设备等是否有遗漏、品牌、数量是否相符。通常在这方面,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但是也要仔细核实。总体上应做到室内清扫干净,无污物,达到窗明地净,地漏、雨水口等处无堵塞杂物。燃气表、电表、水表三表到户,能正常使用(燃气可能要迟一些,入住率达到一定比例才能通气)。在全部检查结束后,将水表、电表和燃气表的读数看清楚,记录下来,一般读数不大,还是让物业人员记一下的好。同时把一些验收房子的数据和问题写在物业公司提供的纸张上。 12 第五项:对公共环境的验收。 楼盘的交付,必然涉及到与楼盘使用相关的配套设施的同时交付,如果交付时楼盘四周绿化等配套等还没有完工,除非业主与开发商在契约中就某些事项作了特别约定,否则该楼盘肯定不具备交付条件。合格的楼盘须做到“五通一平”,即燃气、上水、电、污水、路通,一平即楼前6米、楼后3米场地要平整,不准堆积建材或杂物,以确保进出安全。 END 注意事项 注意查看电梯箱体本身、电梯门是否正常,楼道、楼梯有无质量问题。应该装修完毕并能正常使用。
回答该问题即可获得 2 经验值,问题被采纳即可获得 2 经验值!
满意回答 2016-12-16 06:21

步骤/方法 1 第一项:查验文件 业主在收楼时,首先要审核开发商是否具备交付的全部法律文件,必要时可以要求核对相应原件。只有*(原件)齐全,才能签署收楼单。只要开发商手续不完整,即便该房屋实际不存在质量问题可以实际居住,也不能视为法律意义上的交付。业主也有权拒绝在相应手续上签字并要求开发商承担逾期交房的违约责任。如果确实被要求收楼,也要在相关文件,如《验房记录表》等相关文件中写明“未见《××××*》”等字样并妥尚保留好相关文件副本。 2 第二项:核实面积,计算 面积结算是验房手续当中比较重要的一项。请带上契约或副本,确认售楼契约附图与现实是否一致,结构是否和原设计图相同。契约面积是期房的销售面积,而在工程完工后,开发商还要请测绘单位对已完工的住宅楼进行实测。测绘部门出示的面积实测表,就是开发商和我们要进行面积结算的依据(一般在入住后开发商才请测绘单位对已完工的住宅楼进行实测)。记住:要按购房契约约定的面积误差的条款结算面积。 购房者对实测面积有疑问的,也可以要求重新测量。从普遍发生的面积事件来看,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开发商增加公共建筑的内容,将原本没有或不该列入的建筑列为公摊范围;二是在不增加公共建筑数量的前提下,将测量面积人为加大;第三是调高公摊系数,在不改变实测公摊面积的前提下,增加每户的公摊面积。事实上,这三种方法都被交叉使用,而这一切,都必须得到土地、房管或测绘部门的认可或配合。提请各位邻居注意!主要分摊项目:1、电梯间;2、电梯机房;3、水箱间;4、楼梯间;5、消防控制室;6、一层门厅及值班室。不分摊项目:1、人防工作间;2、风井; 3 第三项:验收房子 看完那些*后,基本就可以去验收房子了,暂且先不要交付一切物业费用及相关费用,应该在验收好后,再交付费用。物业要求业主在拿钥匙前先交物业费无任何法律依据!从物业处拿钥匙,分别应该有楼层钥匙、进户门钥匙、信箱钥匙、水表、电表等几把(记得拿上那些工具)。也许在这之前,你已经无数次来看过房子了,但你最好还是跟在物业或工程部人员的身后去验收房屋。如果房子和契约约定的一样,且没有质量问题,你就在收房单子上签字。如果在验收的时候发现问题,一定要当场请施工单位及时维修,维修后再重新验收房屋。 4 1.土建工程 (1)墙面检查:有无超过*规定范围的空鼓,有无明显裂缝,外墙是否有渗水现象,水泥砂浆强度是否达标,平整度,垂直度,是否做滴水线,踢脚线是否用水泥砂浆打底,外墙是否按*环保要求做保温。(2)地面检查:有无大面积空鼓、贯穿性裂缝、起砂现象,表面平整度,坡向是否正确等。 (3)天棚检查:有无明显裂缝,脱层,锈点,倾斜等。 5 2.门窗工程 (1)入户门:品牌规格是否与合同约定一致,门扇有无划痕、凹痕等破损现象,安装是否周正,门框填嵌密封是否到位,开启是否灵活、有无异响,锁具把手是否牢固,配件安装是否齐全如猫眼、装饰盖、锁孔片、防撞条等; (2)窗户:窗扇密闭性、玻璃完好、密封胶、密封条、配件是否齐全如防脱落装置、防碰器,压条拼接,是否有排水孔,玻璃是否符合安全玻璃管理规定。 (3)门洞:门洞宽度是否达到规范要求。 6 3.给排水工程 (1)管道穿楼板是否设置套管,管道穿楼板处是否做好防水。 (2)明设PVC下水管是否安装阻火圈或消防套管。安装是否牢固,管卡有无破损松动。 (3)是否安装存水弯,管道是否畅通。 7 4.电气工程: (1)配电箱安装高度,牢固性,安全性,外观是否完整。 (2)回路设置是否合理,路数是否足够,有无漏电保护和接地保护。 (3)是否通电,接线是否正确,线径是否达标。 (4)室内安防系统是否与合同约定一致。 (5)弱电是否入户,室内点数是否与合同约定一致。 8 5.护栏 (1)是否按设计规范安装护栏,安装是否牢固。 (2)护栏高度,栏杆间距,必须符合设计要求。是否采用防攀爬构造。 9 6.设计 (1)通风采光面积是否达到设计规范要求 (2)空调孔是否开设,位置是否合理,有无组织性冷凝排水管 (3)烟道是否开孔,有无排风孔位置。 (4)厨卫与客厅过道有无地面落差。 10 7.渗漏 (1)有防水要求的地面、墙面是否做好防水,在卫生间做蓄水试验,厨房做泼水试验。 11 8.激光标线仪检测楼板平整度,测量房间净高。 第四项:核对*契约上注明的设施、设备等是否有遗漏、品牌、数量是否相符。通常在这方面,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但是也要仔细核实。总体上应做到室内清扫干净,无污物,达到窗明地净,地漏、雨水口等处无堵塞杂物。燃气表、电表、水表三表到户,能正常使用(燃气可能要迟一些,入住率达到一定比例才能通气)。在全部检查结束后,将水表、电表和燃气表的读数看清楚,记录下来,一般读数不大,还是让物业人员记一下的好。同时把一些验收房子的*和问题写在物业公司提供的纸张上。 12 第五项:对公共环境的验收。 楼盘的交付,必然涉及到与楼盘使用相关的配套设施的同时交付,如果交付时楼盘四周绿化等配套等还没有完工,除非业主与开发商在契约中就某些事项作了特别约定,否则该楼盘肯定不具备交付条件。合格的楼盘须做到“五通一平”,即燃气、上水、电、污水、路通,一平即楼前6米、楼后3米场地要平整,不准堆积建材或杂物,以确保进出安全。 END 注意事项 注意查看电梯箱体本身、电梯门是否正常,楼道、楼梯有无质量问题。应该装修完毕并能正常使用。

墨染青衣颜

采纳率 3% 回答于 2016-12-15 10:21

其他回答(6)
  • 看看屋里面的结构有没有明显的损坏,水都有没有,电通不通,窗户有没有损坏的,当初开发商答应的都有没有,地面没有明显洞
    回答于 2016/12/15 10:21

    评论(0)
  • 你可找装修公司,也可以找一起装修网,都可以免费帮你验房。
    回答于 2016/12/15 10:21

    评论(0)
  • 往往业主在收房的时候,忽视了验房,又或者业主本身是外行对于验房一无所知,等到收房后或者装修后发现房子的质量问题就麻烦了……
    所以业主在验房的时候应该找专业的验房公司对于房子质量问题进行检测,出具体的质量报告。让您的财产不再受到损失、权益不再受到侵占、精神不再受到伤害。
    回答于 2016/12/15 10:21

    评论(0)
  • 正常的装修公司是免费验房,量房,做设计一条龙的
    回答于 2016/12/15 10:21

    评论(0)
  • 验房是一门学问,有专门的验房师。有的装修公司提供免费验房服务。
    回答于 2016/12/15 10:21

    评论(0)
  • 一、查看两书一表一数:房屋质量保*;房屋使用说明书;竣工验收备案表;面积实测*对照购房合同上的面积。
    二、不交费、不签字、先验房。
    三、房屋完好。
    回答于 2016/12/15 10:21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