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问答
先行赔付,100%解决投诉 上市的互联网装修服务平台 中国家装十大平台

短信快捷登录

请输入密码

自动登陆
忘记密码
立即登录

您还可以使用合作账号登录网站:

还没有一起网帐号?10秒钟,快速注册

用户登录
登录-二维码

微信扫码 快速登录

?使用帮助

返回登录

验证即登录,未注册将自动创建一起网帐号
获取动态密码
立即登录

微信账号登陆

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绑定/登录

开始计算
该装修风格预算为:216856
人工费:222851
材料费:45215
设计费:122
质检费:1231
您家的装修预算约7.89万元
人工费:222851
材料费:45215
设计费:04999元
质检费:02690元
报价有疑问?稍后装修管家将致电为您解答
该报价为毛坯半包价,实际装修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
完善以下信息让我们更了解您的需求优先为您服务
1. 您家的房屋现状是 :
2. 您家准备什么时候开始装修 :
3. 您家小区名称
提交
公司介绍
全国一站式装修服务平台,70%以上的客户来自口碑介绍,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委员会指定最具信赖的装修平台。目前已经在16个城市开设分公司和体验店。2017年2月挂牌新三板。
2009年
成立时间
中国北京
成立地点
家装服务
主营业务
120W人
正在访问
800W人
累计服务

北京房子装修有哪些流程

狂笑成癫

浏览42次 悬赏: 0 分享 2016-12-15 03:04:50

北京房子装修有哪些流程?请帮忙详细说明一下!谢谢!!
回答该问题即可获得 2 经验值,问题被采纳即可获得 2 经验值!
满意回答 2016-12-16 06:21

一般如果是毛坯房到手的话,最后找专业的验房师,有问题的话,开发商在你装修之前可以修补下。如果是二手房的话。可能是自己要先确定装修风格,然后再市场找中意的装修公司,让他们量房出方案报价,在其中选择合适的方案,然后就是确定装修公司,方案和开工日期。一般开始装修的话,首先就会有些拆除或者墙体改动先做,然后就是水电布置,然后是做泥瓦工作,然后是木工,最后做油漆工程

追忆片晴空

采纳率 1% 回答于 2016-12-15 10:21

其他回答(6)
  • 装修流程:   

    1.接受房子。   
    2.订防盗门。   
    3.筹款,参观网友样品房,对整个装修预算、风格、家具摆放位置等进行总体规划,定下装修方式(半包)。   
    4.征得物业或管理人员同意,征询哪些墙不能打。   
    5.用笔在纸记录下自己的装修草图,包括家具摆放、电插座和开关布置、**宽带有线的布置、水盆和龙头的位置,复印5份,以随时给工人看。并买几支粉笔或粗彩笔,以后在墙上画记号。   
    6.找敲墙工人。   
    7.找厨柜师傅到房子现场定厨柜式样,量尺寸,定妥后,厨柜师傅现场用粉笔在墙上画下插座暗盒的布放位置,水龙头的位置。
    8.找水电工。   
    9.水电工看现场,听听他的高见,修改自己的不足之处,谈妥后,水电工出具采购清单
    10.自己采购水电材料
    11.买把卷尺,准备粉笔。在墙上将插座、开关的位置定好,在墙上划上相同大小的方框。在方框的上边注明功能,如“5孔插座”、“一开三眼”、“**”等。字不能注在方框里面,一开槽就铲掉了。   
    12.水电工进场,先做电路,后做水路。开电线槽,电线穿管、埋墙。
    回答于 2016/12/15 10:21

    评论(0)
  • 1
    先做前期设计,主要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设计,并且对自己的房间进行一次详细的测量,大家不要犯懒,最好亲自测量一遍。   还要明确装修过程涉及的面积,特别是贴砖面积、墙面漆面积、壁纸面积、地板面积。明确主要墙面尺寸,特别是以后需要设计摆放家具的墙面尺寸。
    2
    然后就是主体拆改,进入施工阶段,主体拆改是最先上的一个项目,主要包括拆墙、砌墙、铲墙皮、拆暖气、换塑钢窗等等。主体拆改说白了,就是先把工地的框架先搭起来。
    3
    进行水电改造项目,水电路改造之前,主体结构拆改应该基本完成了。在水电改造和主体拆改这两个环节之间,一些同学可能知道,还应该进行橱柜的第一次测量。其实所谓的橱柜第一次测量并没有什么实际内容,因为墙面和地面都没有处理,橱柜设计师不可能给出具体的设计尺寸,而只是就开发商预留的上水口、油烟机插座的位置,提出一些相关建议。主要包括看看油烟机插座的位置是否影响以后油烟机的安装,看看水表的位置是否合适,还要就是看看上水口的位置是否便于以后安装水槽。
    4
    木工、瓦工、油工是施工环节的“三兄弟”,基本出场顺序是:木——瓦——油。基本出场原则是——谁脏谁先上。“谁脏谁先上”也是决定家装顺序的一个基本原则之一,我后面还会提到。   其实像包立管、做装饰吊顶、贴石膏线之类的木工活从某种意义上说也可以作为主体拆改的一个细环节考虑,本身和水电路改造并不*,有时候还需要一些配合。
    5
    贴砖:
    在“瓦工老二”作业的过程,还涉及以下三个环节的安装:   
    过门石、大理石窗台的安装。过门石的安装可以和铺地砖一起完成,也可以在铺地砖之后,大理石窗台的安装一般在窗套做好之后,安装大理石的工人会准备玻璃胶,顺手就把大理石和窗套用玻璃胶封住了。   
    地漏的安装。地漏是家装五金件中第一个出场的,因为它要和地砖共同配合安装。所以,同学们在开始逛建材的时候,应该赶早儿买地漏。   
    油烟机的安装。油烟机是家电第一个出场的,厨房墙地砖铺好之后,就可以考虑安装油烟机了。   
    “瓦工老二”离场,这时候可以约橱柜第二次测量了,准确地说,在厨房墙地砖贴完并安装完油烟机之后,就可以约橱柜第二次测量。   
    刷墙面漆   
    “油工老三”进场,主要完成墙面基层处理、刷面漆、给“木工老大”打的家具上漆等工作。准备贴壁纸的同学,只需要让“油工老三”在计划贴壁纸的墙面做基层处理就可以。至于是否要留最后一遍面漆,个人感觉这个问题没必要太较真儿,从我装修过的经验来看,留一遍面漆的意义不是很大,因为后面的*作没有比刷漆再脏的了。
    6
    厨卫吊顶   
    橱柜吊顶作为安装环节打头阵的,还是在延续对家的“包装”。在厨卫吊顶的同时,厨卫的防潮吸顶灯、排风扇(浴霸)应该已经买好了。同学们最好把厨卫吸顶灯、排风扇(浴霸)同时装好,或者留出线头和开孔。
    7
    吊顶结束后,可以约橱柜上门安装了。顺利的话,一天的时间可以完成。同时安装的还有水槽(可以不包括上下水件)和煤气灶,橱柜安装之前最好协调物业把煤气通了,因为煤气灶装好之后需要试气。
    8
    在橱柜安装的第二天,早在一个多月前木门测量完成后,现在可以约安装了。顺利的话,也是一天的时间,装门的同时要安装的合页、门锁、地吸。同学们事先应该准备好相关五金。   
    如果你想让木门厂家安装窗套、垭口的话,在木门厂家测量的时候也要一并测量,并在木门安装当天同时安装,同时应考虑将大理石窗台的安装时间向后错,排在窗套安装之后。   
    备注:木门的制作周期一般为一个月,所以,为了让工期衔接紧密,要在主体拆改完成之后尽早让木门厂家上门就门洞尺寸进行测量。关于门洞的处理,大家需要注意一点,如果家里门洞的高度不一致,需要工人处理成等高——好看。
    9
    在木门安装的第二天就可以安装地板了,顺利的话,也是一天的时间。地板安装需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地板安装之前,最好让厂家上门勘测一下地面是否需要找平或局部找平,有的装修公司或整修队会建议同学地面找平或局部找平,以地板厂家的实际勘测为准;   
    2、地板安装之前,家里的铺装地板的地面要清扫干净,要保证地面的干燥,所以清扫过程不要用水。   
    3、地板安装时,有条件的话,地板的切割一定要在走廊。以前*还就这个问题讨论过,有同学认为在走廊切割地板污染公共区域,不道德。我的想法是完工之后打扫一下,不打紧。在室内切割地板对墙面的污染比较严重,类似的还有橱柜的人造石台面的切割,我相信装修过的同学多少都有体会。
    10
    在地板安装的第二天,家里收拾干净了,就可以约壁纸铺贴了,顺利的话,同样是一天的时间。有条件的话,铺贴壁纸的当天,地板应该做一下保护;没条件也没关系,把清理地板上遗留的壁纸胶交给拓荒保洁也没问题。铺贴壁纸之前,墙面上要尽量做到“什么都不要有”。   

    11
    在壁纸铺好的第二天,更换散热器或者拆改散热器的同学们可以踏踏实实的把散热器挂墙上了。同样是一天的时间。
    12
    同学们应该对家里各个自然间的开关插座数量、位置等问题有一个详细的了解或者记录,特别是对于贴壁纸的同学,有时候壁纸工人不负责任,壁纸呼啦一下子铺上去,他也不用壁纸*在你开关插座的位置开孔标示。所以,仍然需要同学们自己心里有数。   

    13
    装灯,没啥好说的。装完灯,家里就亮了,告别了装修期间100瓦的白炽灯泡刺眼的强光——感觉不错。   

    14
    之前买好的上下水管件、卫浴挂件、马桶、晾衣架等等,一并就都装上。前面那些“大件”装好之后,家里仍然十分“生冷”,等到灯具、五金洁具装好之后,家里就“活”了,真的“活”了。一点不夸张地说,你第一次打开龙水看着水“哗、哗”的往出流,心里都会挺美;第一次在家里新装的马桶出恭,都会很有成就感,对了,我还给它起了个不错的名字——“*座”。   

    15
    窗帘杆的安装标志着家装的基本结束。拓荒保洁之前,不要装窗帘,记得“解说窗帘”那篇帖子里提醒过大家。拓荒保洁时,家里不要有家具以及不必需的家电,要尽量保持更多的“平面”,以便拓荒保洁能够彻底的清扫。   

    16
    关于家具的购买时间,我的建议是,最早也要在水电路改造完成之后,这样,选择家具的基本尺寸范围我们心里才大致有数。所以,有些同学在装修还没开始之前,已经急着把家具都订了,个人感觉没什么必要。   到了这时候,家电该进场的进场,该安装的安装,准备入住了!   

    17
    家居配饰,家装的最后一步,而且已经由装修转为装饰了,包括窗帘的安装都属于家居配饰环节。至于买窗帘,最好是在订好家具之后,以免风格*。家居配饰还包括可以考虑买一些绿色植物、挂墙画、摆设工艺品等等等等……总之,入住之后,你就可以自由发挥了。
    回答于 2016/12/15 10:21

    评论(0)
  • 简单来说,前期出预算方案,然后现场交底,之后,砸墙砌墙,改水电做地热,贴瓷砖,做木工,刮大白乳胶漆,这么一套流程
    回答于 2016/12/15 10:21

    评论(0)
  • 家庭装饰装修施工流程   设计阶段   方案设计——完整图纸《平面布置图》、《效果图》。   施工阶段   一、签定施工合同   A、施工合同必要内容   1、标的金额。一般用大小写,并于最后加“整”。由谁负责收取。   2、付款方式。一般分4次,必需明确付款时间、付款条件、总价是否正确。   3、施工对象。一般详细写明房屋所在地   4、结算方式。一般有两种,一是“单价包干,工程量按实结算”,只有单价是固定的,工程量在施工完毕后测量一次;二是“一口价”,预算价格就是最终装修费用。   5、合同联系人员。必需明确合同履行人,一般是施工项目总负责人,这对明确责任意义重大。   6、质量验收标准。一般是北京市最新的质量验收标准,以及一些强制性标准。   7、进度标准。一般3/2型房在60天左右;一般中小型别墅在80天以上。   8、违约责任。这是双方的,尤其是施工方对质量缺陷、进度拖延的赔偿责任。此外,对人员人员伤亡、房屋结构损害的责任也要明确。   9、空气环保质量。   10、保修条款。   二、进场   A、进场办手续   1、与施工负责人、房产物业人员约好办手续时间。   2、明确装修业主须知,业主与物业签定有关责任合同。   3、物业单位与施工队签定施工责任合同。   4、业主付清**清运费(根据预算洽谈的情况来办)。   5、由业主或装修公司自己为装修队伍办理《小区出入证》、施工人员押金。   6、明确装修期限,适当加3-7天以避免延期。   B、施工队进场事宜   1、办物业手续   2、进场原始房屋现场验收   3、水电、木工设备进场   4、工人进场住宿、生活用品进场   C、进场验收   1、材料:与《工程预算报价表》一致无误。   2、原门窗:五金零件齐全、关闭严密不漏水、开关顺畅。   3、原墙壁顶面地面:平整、垂直、裂缝是否有影响、结构是否有问题、无漏水。   4、原厨、卫、阳台:防水层无渗水、地面高差2cm、管道无漏水、落水管排水通畅。   5、设计条件:设计条件完全正确无误。   6、交接工程首付款,双方办理验收书面文件并签字   三、水电阶段   A、水电阶段人员安排   1、水工   2、电工   B、水电阶段之前的工作   1、空调工人完成管道铺设,时间1-2周。   2、其他设备如地暖、中央吸尘系统、智能布线系统、净水系统等安排进场   C、工作程序   1、划水平线、管路走向线——各工种   2、敲墙、砌墙——小工或泥工   3、验收——专业人员+业主,严格符合规范要求,且合格率应100%才能通过。   4、测量水电项目的工程量——预算人员+业主,工程量确认,增减项目确认。   D、工作时间   一般2周左右,根据房屋大小、施工难度不同会有不同   四、毛坯施工(木工)阶段   A、毛坯(木工)阶段人员安排   1、木工   2、小工   B、工作程序   1、制作吊顶基层   2、制作造型木作基层   3、制作门、窗套基层   4、制作木制柜体   5、覆盖表面木作工程   6、覆盖石膏板吊顶   7、贴门套线(泥工完成之后)   8、安装门(泥工完成之后)   9、厨房、卫生间吊顶(泥工完成之后)   C、工作时间   一般4周左右,根据房屋大小、施工难度不同会有不同,需要与泥工同时交叉作业   D、验收   1、吊顶牢固、平整   2、门方向正确、开启灵活、四角方正   3、木饰面表面拼接良好,无胶痕、翘口   4、柜体稳固、接口牢靠   5、木龙骨安装牢固、平整,全检无咯吱声   6、工程量确认,增减项目确认   7、交付工程中期款,双方办理验收书面文件并签字   五、毛坯施工(泥工)阶段   A、毛坯(泥工)阶段人员安排   1、泥工   2、小工   B、工作程序   1、铺贴卫生间墙砖(门套安装前)   2、铺贴阳台地面砖   3、铺贴厨房墙砖(门套安装前、橱柜安装前)   4、浴缸基础砌筑   5、卫生间、厨房地面防水层   6、卫生间地面   7、厨房地面   C、工作时间   一般3周左右,根据房屋大小、施工难度不同会有不同,需要与木工同时交叉作业   D、验收   1、表面平整   2、卫生间地面2.5‰坡度   3、墙面、地面砖无空鼓   4、阴阳角方正顺直   5、砖石表面无污染、缺口   6、工程量确认,增减项目确认   六、   油漆施工阶段   A、油漆阶段人员安排   1、油漆工   B、工作程序   1、木作面腻子   2、木作面封底   3、木作面面漆   4、墙壁表面打磨处理   5、墙壁表面腻子   6、墙壁表面底漆   7、墙壁表面面漆   8、墙纸粘贴   C、工作时间   一般2周左右,根据房屋大小、施工难度不同会有不同,单独作业   D、验收   1、表面平整   2、锈眼处理   3、石膏板防开裂处理   4、阴阳角方正顺直   5、裱糊工程无起翘,接缝良好   6、工程量确认,增减项目确认   七、安装阶段   A、安装阶段人员安排   1、木工   2、水电工   B、工作程序   1、安装灯具   2、安装插座、开关   3、安装洁具   4、安装龙头   5、玻璃制品安装   6、电器安装(厨卫电器)   7、安装晾衣架   8、全面清洁   C、工作时间   一般1周左右,根据房屋大小、施工难度不同会有不同。   D、验收   1、洁具连接无渗漏   2、浴缸、马桶盛水无渗漏   3、龙头出水顺畅,开关有效,左冷右热   4、工程量确认,增减项目确认   八、竣工验收   A、竣工验收人员安排   1、木工   2、水电工   3、泥工   4、油漆工   5、业主   B、工作程序   1、检查灯具、插座、**、电视、电脑、音响线   2、检查水管、龙头、洁具,工程量确认   3、检查地面砖、墙砖,工程量确认   4、检查吊顶石膏板、金属扣板,工程量确认   5、检查木造型、门窗、橱柜、门等部位油漆,工程量确认   6、检查墙面涂料、壁纸,工程量确认   C、工作时间   一般1天左右,根据房屋大小、施工难度不同会有所不同。   D、验收——阶段之门   1、所有部位合格   2、工程量确认,增减项目确认   3、交付工程尾款,双方办理验收书面文件(保修单)并签字。   自己动手做家装全流程   对于完全没有家庭装修监工经验的年轻家庭而言,自行包工是有相当大的难度的。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施工时解决各种实际问题。为了选购材料不得不到处奔波,还要安排工程进度,协调好各个工种之间工人师傅的关系。这些都是十分辛苦的工作。因此,如果考虑自己包工做家庭装修,必须要有充分的心理淮备。   如果是自己做的装修设计,那么施工时遇到问题,当然就得自己解决了;如果是请设计师做设计,那么施工时遇到了问题,可以请设计师帮助解决。   但因为不是装修公司承包的施工,所以,设计师通常是在各项工程进行之初到现场监工,或者一周只到工地一次,其余的各种细节问题,则全靠装修家庭自行与设计师联系解决。因此,必须对施工图有充分的了解,一旦出现问题,就与设计师仔细讨论解决方案。   施工期间经常会有设计时未曾考虑的情况发生,此时,必须征求设计师的意见,对设计图作出修正。由于施工工人对设计图的了解十分有限,同时,往往喜欢采用省事、省工的做法。因此,向施工工人讲清施工的要求、严把质量关,也就成了装修家庭监工的重大责任了。   1.   寻找合适的施工工人   ——如何物色责任心强的施工工人   首先,要找到合适的施工工人,一般都是到专业的劳务市场去物色,也就是所谓的装修“游击队”。有些常年做家庭装修的装修工人或“包工头”,无论是信誉还是施工技术,都会比一些家装公司还要好(其实很多家装公司的工人也是从这里面临时雇用的)。   向有家庭装修监工经验的朋友打听,是找施工工人的最好办法。可以实地多看几个已经完成装修的住户,再从朋友那里了解施工工人的水平、工作态度以及个性等。聘请了施工工人后,就要信任他。但在付款方面,要留些“后路”。也就是说,除了合理的分期付款之外,还要留下一部分尾款,尾款在装修工程全部结束、验收合格之后付清。这样,在施工收尾阶段就不会找不到人做修补工作了。   此外,还可以请包工者推荐合适的施工人员。例如,泥水工程在装修初期是主要的项目。而泥水工程与拆除工程及水电安装关系十分密切,所以,可以请泥水工介绍做拆除的工人和水电工。这样做的好处是,他们已有合作的经验,配合默契,有利于工程的衔接,一旦出现问题,协商起来也比较容易。   2.   每天都要去工地看看   ——如何保障施工工期按时完工   一套100m2的房子,装修工期大约为两个半月。如果考虑到施工期间出现突发情况,很可能会延长工期,那么,三个月可能是最保险的。   监工时每天到底要花多少时间在工地上呢?一般说来,至少需要半天。在施工现场要做的工作包括:与施工人员讨论当天的工程进度,纠正前一天的施工错误,做好各个项目的衔接工作。离开工地时,还有许多事情要做,比如,选购各种装修材料或配件等。只有把这些工作都妥善地完成好,才有可能保障施工进度按时完成。   3.   协调好各工种的工作   ——做好装修施工项目的管理   前面说过,装修工程一环套一环,大致包括拆除工程、泥水工程、水电安装、铝合金窗的安装、厨卫设备的安装、木工、地板的铺设、油漆等项目。装修家庭不仅仅要自己安排每个项目的进度,甚至要做好各项目之间的衔接工作。泥水工与水电工之间,泥水工与做家具做门窗的工人之间,甚至水电工与木工之间,都有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因此,时间的安排、人员的调度以及人际关系的协调,也就格外重要,一定要避免出现“各做各的,互相推卸责任”的情形发生。当然,在施工前,必须物色好工人师傅,买好必需的材料。   4.   拆除工程和泥水工程   ——做好各个装修施工工种之间的衔接   在拆除工程开始之前,最好先通知左邻右舍,让邻居们有心理准备。   拆除是指拆掉不需要的墙面,比如,某些不承重的分隔墙等。拆除之前,务必仔细研究设计图,并预先用粗炭笔在工地现场做好标记,标明哪一面墙要拆掉、哪一面墙要保留。设计师画的图纸住往十分精细。工人可能看不懂,或者根本没功夫细看,一不留神,一面不该拆的墙可能已经被拆掉了。   拆除工程结束后,泥水工程就开始了。泥水工人在砌墙之前,会先放线,确定墙的位置。定好墙面的垂直线和水平线。这时装修家庭有必要仔细核对设计图,以免出现差错,否则,砌好的墙又得敲掉重砌,在时间、金钱上造成浪费。   砌墙后,泥水工要将水泥涂抹在砖面上并抹光。墙面越平整越好,因为这会影响到以后油漆的效果。   接下来要贴瓷砖和地砖了。这是泥水工的细活,讲究的是粘贴的细致、精确,一定要将图案拼好、线条对齐。另外,在浴室或其他有排水孔的地方,地砖要有微小的倾斜度。以利于排水。一位细心的师博,能让地砖在排水孔附近形成*眼看不出的倾斜度,使排水顺畅。   泥水工程与其他装修工程的关系十分密切。比如,砌墙时需重新做门框或包门套,就要与木工及时取得联系。   需要注意的是:在贴好瓷砖、地砖,装好卫浴设备之后,最好在其表面盖上纸板或贴上塑料膜、以免在后续工程中沾上难以清洗的污垢。等到整个装修工程全部结束之后,再将这些纸板和塑料膜去掉。   5.   水路、电路及设备安装   ——质量和安全最为重要   家庭中的家用电器和设备越来越高级,也越来越多。从装修开始阶段的水管、电线铺设,到装修结束阶段的灯具安装,水电工的工作贯穿整个施工工程。水电安装与泥水工程的关系最紧密。所以,最好请泥水工介绍他所熟悉的水电工。   在装修中一般将水管、电线埋在墙内,一旦出现问题,可能就要敲开墙面,重新安装。因此,水电安装一定要保证质量。   如果装修中地面被稍稍抬高,那么通常会将水管装在地面之下。在水管接好之后,务必通水一天,以便检查管道有无漏水问题。在确定没有漏水问题后,才可以进行后续工作。比如铺水泥、地砖或地板。装修家庭还应该记录水管的位置。这样,万一漏水,检查起来比较方便。   越来越多的家庭喜欢将洗衣机放在室内,因此,要事先将洗衣机的尺寸、排水与进水方式以及放置的位置交代清楚,让水电工心中有数。   水电安装的大部分工作可以与泥水工程同时进行。至于灯具安装,可以安排在整个装修工程的最后阶段。   家庭装修DIY的施工流程--木工制作   6.   决定装修效果的木工制作   ——门窗套、家具、木地板和吊顶等制作   在后期的工程里,木工算是最重要的部分了。不仅工期较长,而且所需支付的费用也较多。   木工的工作大致分成两部分,一是做橱柜等家具(有时还要做吊顶、木门及木窗,在墙面上贴装饰板),二是铺木地板。   在做橱柜时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橱柜内部要安装电源插座,那么,必须请木工师傅穿孔将电线拉出,以便于电工最后安装插座;如果吊顶内要安装射灯,也要请木工师博挖孔并拉出电线。   此外,木料一定要干透后才能使用,否则,家具容易开裂或变形。所以,木料最好早些买,这样,就有一段时间让它自然干燥。   铺地板其实是十分*的项目,因此,可以请专业的地板公司来作业,不仅能保证质量,还能缩短工期、降低费用。   家庭装修DIY的施工流程--油漆工作   7.   家具和墙面的油漆工作   ——家庭装修中最繁杂和细致的工作   油漆是家装过程中最后一个比较大的工程,如果装修家庭因此而产生“可以松一口气”的想法,那可就错了。因为最繁杂的收尾工作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   油漆工作分成两大部分,一是家具的油漆;二是墙面的油漆。前者步骤多、工期长,是一件细活。油漆一件家具,通常要经过多道打磨、上漆的工序。因此,在预估工期时要留有余地;后者则包括平整墙面、打磨、上漆等工序。工序越多,效果越好,付给油漆工的工钱也就越高。   通常,先油漆家具,再漆墙面。这时应该在地上铺纸板,以保护地砖或地板。   家庭装修DIY的施工流程--收尾工作   8.   安装及收尾工作   ——最后装修效果的调整   在这个阶段,还有许多零星的收尾工作要做,这也是一个既要细心又很费时间的工作。   一是请木工装门把手、衣柜把手、大门的猫眼等。这些看似不起眼的配件,就像选衣服的纽扣一样,挑得好,会有画龙点睛之效。配得不合适,则会影响整个装饰效果。所以,不妨在选购时多花些心思。这些配件应在油漆结束后才安装上去,主要是为了避免沾上油漆;   二是装窗帘导轨和镜子。这时,装修家庭可以开始选购布料,定做窗帘了;   三是将厨卫设备都装好。如果厨房的橱柜和*作台是由专门的公司定做的,那么,要提前请他们来量尺寸,以便在这个阶段安装;   四是安装灯具。在选购灯具的时候要特别注意配件是否齐全(如固定灯具的螺栓、螺钉是否配齐了,灯泡是否买得合适),这样,安装起来就会比较顺利;   最后的收尾工作是大扫除。可以请清洁工来清扫,但要做到窗明几净,还须自已动手。收尾工作结束之后,就大功告成了。   其实,家装DIY在国外早已很普遍了。现在,国内家庭装修发展的趋势是分工越来越细,变得越来越专业化,家庭装修也变得越来越容易了。因此,家庭装修DIY也会越来越普及,这是一种发展趋势。装修家庭不必委托装修公司施工,家庭装修中大部分事情都可以让专业的经销商或厂家去做,铺地板、家具油漆、墙壁油漆、定制家具等具体事情,都可以直接打**预订,又便宜、又快、又好,只要安排好上门的时间就可以了。评论   |   给力1不给力0      2013-09-10   16:55   热心网友      
    先弄墙然后是      包门套窗套      把门装上在弄地板什么的      装厨柜很脏的还有地板所以要么最后要么先装         地板不用         还有吊顶在包门以前吧
    回答于 2016/12/15 10:21

    评论(0)
  • 设计阶段   
    方案设计——完整图纸《平面布置图》、《效果图》。   

    施工阶段   
    一、签定施工合同   
    A、施工合同必要内容   
    1、标的金额。一般用大小写,并于最后加“整”。由谁负责收取。   
    2、付款方式。一般分4次,必需明确付款时间、付款条件、总价是否正确。   
    3、施工对象。一般详细写明房屋所在地   
    4、结算方式。一般有两种,一是“单价包干,工程量按实结算”,只有单价是固定的,工程量在施工完毕后测量一次;二是“一口价”,预算价格就是最终装修费用。   
    5、合同联系人员。必需明确合同履行人,一般是施工项目总负责人,这对明确责任意义重大。   
    6、质量验收标准。一般是北京市最新的质量验收标准,以及一些强制性标准。   
    7、进度标准。一般3/2型房在60天左右;一般中小型别墅在80天以上。   
    8、违约责任。这是双方的,尤其是施工方对质量缺陷、进度拖延的赔偿责任。此外,对人员人员伤亡、房屋结构损害的责任也要明确。   
    9、空气环保质量。   
    10、保修条款。   
    二、进场   
    A、进场办手续   
    1、与施工负责人、房产物业人员约好办手续时间。   
    2、明确装修业主须知,业主与物业签定有关责任合同。   
    3、物业单位与施工队签定施工责任合同。   
    4、业主付清**清运费(根据预算洽谈的情况来办)。   
    5、由业主或装修公司自己为装修队伍办理《小区出入证》、施工人员押金。   
    6、明确装修期限,适当加3-7天以避免延期。   
    B、施工队进场事宜   
    1、办物业手续   
    2、进场原始房屋现场验收   
    3、水电、木工设备进场   
    4、工人进场住宿、生活用品进场   
    C、进场验收   
    1、材料:与《工程预算报价表》一致无误。   
    2、原门窗:五金零件齐全、关闭严密不漏水、开关顺畅。   
    3、原墙壁顶面地面:平整、垂直、裂缝是否有影响、结构是否有问题、无漏水。   
    4、原厨、卫、阳台:防水层无渗水、地面高差2cm、管道无漏水、落水管排水通畅。   
    5、设计条件:设计条件完全正确无误。   
    6、交接工程首付款,双方办理验收书面文件并签字   
    三、水电阶段   
    A、水电阶段人员安排   
    1、水工   
    2、电工   
    B、水电阶段之前的工作   
    1、空调工人完成管道铺设,时间1-2周。   
    2、其他设备如地暖、中央吸尘系统、智能布线系统、净水系统等安排进场   
    C、工作程序   
    1、划水平线、管路走向线——各工种   
    2、敲墙、砌墙——小工或泥工   
    3、验收——专业人员+业主,严格符合规范要求,且合格率应100%才能通过。   
    4、测量水电项目的工程量——预算人员+业主,工程量确认,增减项目确认。   
    D、工作时间   
    一般2周左右,根据房屋大小、施工难度不同会有不同   
    四、毛坯施工(木工)阶段   
    A、毛坯(木工)阶段人员安排   
    1、木工   
    2、小工   
    B、工作程序   
    1、制作吊顶基层   
    2、制作造型木作基层   
    3、制作门、窗套基层   
    4、制作木制柜体   
    5、覆盖表面木作工程   
    6、覆盖石膏板吊顶   
    7、贴门套线(泥工完成之后)   
    8、安装门(泥工完成之后)   
    9、厨房、卫生间吊顶(泥工完成之后)   
    C、工作时间   
    一般4周左右,根据房屋大小、施工难度不同会有不同,需要与泥工同时交叉作业   
    D、验收   
    1、吊顶牢固、平整   
    2、门方向正确、开启灵活、四角方正   
    3、木饰面表面拼接良好,无胶痕、翘口   
    4、柜体稳固、接口牢靠   
    5、木龙骨安装牢固、平整,全检无咯吱声   
    6、工程量确认,增减项目确认   
    7、交付工程中期款,双方办理验收书面文件并签字   

    五、毛坯施工(泥工)阶段   
    A、毛坯(泥工)阶段人员安排   
    1、泥工   
    2、小工   
    B、工作程序   
    1、铺贴卫生间墙砖(门套安装前)   
    2、铺贴阳台地面砖   
    3、铺贴厨房墙砖(门套安装前、橱柜安装前)   
    4、浴缸基础砌筑   
    5、卫生间、厨房地面防水层   
    6、卫生间地面   
    7、厨房地面   
    C、工作时间   
    一般3周左右,根据房屋大小、施工难度不同会有不同,需要与木工同时交叉作业   
    D、验收   
    1、表面平整   
    2、卫生间地面2.5‰坡度   
    3、墙面、地面砖无空鼓   
    4、阴阳角方正顺直   
    5、砖石表面无污染、缺口   
    6、工程量确认,增减项目确认   
    六、   油漆施工阶段   
    A、油漆阶段人员安排   
    1、油漆工   
    B、工作程序   
    1、木作面腻子   
    2、木作面封底   
    3、木作面面漆   
    4、墙壁表面打磨处理   
    5、墙壁表面腻子   
    6、墙壁表面底漆   
    7、墙壁表面面漆   
    8、墙纸粘贴   
    C、工作时间   
    一般2周左右,根据房屋大小、施工难度不同会有不同,单独作业   
    D、验收   
    1、表面平整   
    2、锈眼处理   
    3、石膏板防开裂处理   
    4、阴阳角方正顺直   
    5、裱糊工程无起翘,接缝良好   
    6、工程量确认,增减项目确认   
    七、安装阶段   
    A、安装阶段人员安排   
    1、木工   
    2、水电工   
    B、工作程序   
    1、安装灯具   
    2、安装插座、开关   
    3、安装洁具   
    4、安装龙头   
    5、玻璃制品安装   
    6、电器安装(厨卫电器)   
    7、安装晾衣架   
    8、全面清洁   
    C、工作时间   
    一般1周左右,根据房屋大小、施工难度不同会有不同。   
    D、验收   
    1、洁具连接无渗漏   
    2、浴缸、马桶盛水无渗漏   
    3、龙头出水顺畅,开关有效,左冷右热   
    4、工程量确认,增减项目确认   
    八、竣工验收   
    A、竣工验收人员安排   
    1、木工   
    2、水电工   
    3、泥工   
    4、油漆工   
    5、业主   
    B、工作程序   
    1、检查灯具、插座、**、电视、电脑、音响线   
    2、检查水管、龙头、洁具,工程量确认   
    3、检查地面砖、墙砖,工程量确认   
    4、检查吊顶石膏板、金属扣板,工程量确认   
    5、检查木造型、门窗、橱柜、门等部位油漆,工程量确认   
    6、检查墙面涂料、壁纸,工程量确认   
    C、工作时间   
    一般1天左右,根据房屋大小、施工难度不同会有所不同。   
    D、验收——阶段之门   
    1、所有部位合格   
    2、工程量确认,增减项目确认   
    3、交付工程尾款,双方办理验收书面文件(保修单)并签字。   

    自己动手做家装全流程   
    对于完全没有家庭装修监工经验的年轻家庭而言,自行包工是有相当大的难度的。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施工时解决各种实际问题。为了选购材料不得不到处奔波,还要安排工程进度,协调好各个工种之间工人师傅的关系。这些都是十分辛苦的工作。因此,如果考虑自己包工做家庭装修,必须要有充分的心理淮备。   
    如果是自己做的装修设计,那么施工时遇到问题,当然就得自己解决了;如果是请设计师做设计,那么施工时遇到了问题,可以请设计师帮助解决。   
    但因为不是装修公司承包的施工,所以,设计师通常是在各项工程进行之初到现场监工,或者一周只到工地一次,其余的各种细节问题,则全靠装修家庭自行与设计师联系解决。因此,必须对施工图有充分的了解,一旦出现问题,就与设计师仔细讨论解决方案。   
    施工期间经常会有设计时未曾考虑的情况发生,此时,必须征求设计师的意见,对设计图作出修正。由于施工工人对设计图的了解十分有限,同时,往往喜欢采用省事、省工的做法。因此,向施工工人讲清施工的要求、严把质量关,也就成了装修家庭监工的重大责任了。   
    1.   寻找合适的施工工人   
    ——如何物色责任心强的施工工人   
    首先,要找到合适的施工工人,一般都是到专业的劳务市场去物色,也就是所谓的装修“游击队”。有些常年做家庭装修的装修工人或“包工头”,无论是信誉还是施工技术,都会比一些家装公司还要好(其实很多家装公司的工人也是从这里面临时雇用的)。   
    向有家庭装修监工经验的朋友打听,是找施工工人的最好办法。可以实地多看几个已经完成装修的住户,再从朋友那里了解施工工人的水平、工作态度以及个性等。聘请了施工工人后,就要信任他。但在付款方面,要留些“后路”。也就是说,除了合理的分期付款之外,还要留下一部分尾款,尾款在装修工程全部结束、验收合格之后付清。这样,在施工收尾阶段就不会找不到人做修补工作了。   
    此外,还可以请包工者推荐合适的施工人员。例如,泥水工程在装修初期是主要的项目。而泥水工程与拆除工程及水电安装关系十分密切,所以,可以请泥水工介绍做拆除的工人和水电工。这样做的好处是,他们已有合作的经验,配合默契,有利于工程的衔接,一旦出现问题,协商起来也比较容易。   
    2.   每天都要去工地看看   
    ——如何保障施工工期按时完工   
    一套100m2的房子,装修工期大约为两个半月。如果考虑到施工期间出现突发情况,很可能会延长工期,那么,三个月可能是最保险的。   
    监工时每天到底要花多少时间在工地上呢?一般说来,至少需要半天。在施工现场要做的工作包括:与施工人员讨论当天的工程进度,纠正前一天的施工错误,做好各个项目的衔接工作。离开工地时,还有许多事情要做,比如,选购各种装修材料或配件等。只有把这些工作都妥善地完成好,才有可能保障施工进度按时完成。   
    3.   协调好各工种的工作   
    ——做好装修施工项目的管理   
    前面说过,装修工程一环套一环,大致包括拆除工程、泥水工程、水电安装、铝合金窗的安装、厨卫设备的安装、木工、地板的铺设、油漆等项目。装修家庭不仅仅要自己安排每个项目的进度,甚至要做好各项目之间的衔接工作。泥水工与水电工之间,泥水工与做家具做门窗的工人之间,甚至水电工与木工之间,都有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因此,时间的安排、人员的调度以及人际关系的协调,也就格外重要,一定要避免出现“各做各的,互相推卸责任”的情形发生。当然,在施工前,必须物色好工人师傅,买好必需的材料。   
    4.   拆除工程和泥水工程   
    ——做好各个装修施工工种之间的衔接   
    在拆除工程开始之前,最好先通知左邻右舍,让邻居们有心理准备。   
    拆除是指拆掉不需要的墙面,比如,某些不承重的分隔墙等。拆除之前,务必仔细研究设计图,并预先用粗炭笔在工地现场做好标记,标明哪一面墙要拆掉、哪一面墙要保留。设计师画的图纸住往十分精细。工人可能看不懂,或者根本没功夫细看,一不留神,一面不该拆的墙可能已经被拆掉了。   
    拆除工程结束后,泥水工程就开始了。泥水工人在砌墙之前,会先放线,确定墙的位置。定好墙面的垂直线和水平线。这时装修家庭有必要仔细核对设计图,以免出现差错,否则,砌好的墙又得敲掉重砌,在时间、金钱上造成浪费。   
    砌墙后,泥水工要将水泥涂抹在砖面上并抹光。墙面越平整越好,因为这会影响到以后油漆的效果。   
    接下来要贴瓷砖和地砖了。这是泥水工的细活,讲究的是粘贴的细致、精确,一定要将图案拼好、线条对齐。另外,在浴室或其他有排水孔的地方,地砖要有微小的倾斜度。以利于排水。一位细心的师博,能让地砖在排水孔附近形成*眼看不出的倾斜度,使排水顺畅。   
    泥水工程与其他装修工程的关系十分密切。比如,砌墙时需重新做门框或包门套,就要与木工及时取得联系。   
    需要注意的是:在贴好瓷砖、地砖,装好卫浴设备之后,最好在其表面盖上纸板或贴上塑料膜、以免在后续工程中沾上难以清洗的污垢。等到整个装修工程全部结束之后,再将这些纸板和塑料膜去掉。   
    5.   水路、电路及设备安装   
    ——质量和安全最为重要   
    家庭中的家用电器和设备越来越高级,也越来越多。从装修开始阶段的水管、电线铺设,到装修结束阶段的灯具安装,水电工的工作贯穿整个施工工程。水电安装与泥水工程的关系最紧密。所以,最好请泥水工介绍他所熟悉的水电工。   
    在装修中一般将水管、电线埋在墙内,一旦出现问题,可能就要敲开墙面,重新安装。因此,水电安装一定要保证质量。   
    如果装修中地面被稍稍抬高,那么通常会将水管装在地面之下。在水管接好之后,务必通水一天,以便检查管道有无漏水问题。在确定没有漏水问题后,才可以进行后续工作。比如铺水泥、地砖或地板。装修家庭还应该记录水管的位置。这样,万一漏水,检查起来比较方便。   
    越来越多的家庭喜欢将洗衣机放在室内,因此,要事先将洗衣机的尺寸、排水与进水方式以及放置的位置交代清楚,让水电工心中有数。   
    水电安装的大部分工作可以与泥水工程同时进行。至于灯具安装,可以安排在整个装修工程的最后阶段。   
    家庭装修DIY的施工流程--木工制作   
    6.   决定装修效果的木工制作   
    ——门窗套、家具、木地板和吊顶等制作   
    在后期的工程里,木工算是最重要的部分了。不仅工期较长,而且所需支付的费用也较多。   
    木工的工作大致分成两部分,一是做橱柜等家具(有时还要做吊顶、木门及木窗,在墙面上贴装饰板),二是铺木地板。   
    在做橱柜时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橱柜内部要安装电源插座,那么,必须请木工师傅穿孔将电线拉出,以便于电工最后安装插座;如果吊顶内要安装射灯,也要请木工师博挖孔并拉出电线。   
    此外,木料一定要干透后才能使用,否则,家具容易开裂或变形。所以,木料最好早些买,这样,就有一段时间让它自然干燥。   
    铺地板其实是十分*的项目,因此,可以请专业的地板公司来作业,不仅能保证质量,还能缩短工期、降低费用。   
    家庭装修DIY的施工流程--油漆工作   
    7.   家具和墙面的油漆工作   
    ——家庭装修中最繁杂和细致的工作   
    油漆是家装过程中最后一个比较大的工程,如果装修家庭因此而产生“可以松一口气”的想法,那可就错了。因为最繁杂的收尾工作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   
    油漆工作分成两大部分,一是家具的油漆;二是墙面的油漆。前者步骤多、工期长,是一件细活。油漆一件家具,通常要经过多道打磨、上漆的工序。因此,在预估工期时要留有余地;后者则包括平整墙面、打磨、上漆等工序。工序越多,效果越好,付给油漆工的工钱也就越高。   
    通常,先油漆家具,再漆墙面。这时应该在地上铺纸板,以保护地砖或地板。   
    家庭装修DIY的施工流程--收尾工作   
    8.   安装及收尾工作   
    ——最后装修效果的调整   
    在这个阶段,还有许多零星的收尾工作要做,这也是一个既要细心又很费时间的工作。   
    一是请木工装门把手、衣柜把手、大门的猫眼等。这些看似不起眼的配件,就像选衣服的纽扣一样,挑得好,会有画龙点睛之效。配得不合适,则会影响整个装饰效果。所以,不妨在选购时多花些心思。这些配件应在油漆结束后才安装上去,主要是为了避免沾上油漆;   
    二是装窗帘导轨和镜子。这时,装修家庭可以开始选购布料,定做窗帘了;   
    三是将厨卫设备都装好。如果厨房的橱柜和*作台是由专门的公司定做的,那么,要提前请他们来量尺寸,以便在这个阶段安装;   
    四是安装灯具。在选购灯具的时候要特别注意配件是否齐全(如固定灯具的螺栓、螺钉是否配齐了,灯泡是否买得合适),这样,安装起来就会比较顺利;   
    最后的收尾工作是大扫除。可以请清洁工来清扫,但要做到窗明几净,还须自已动手。收尾工作结束之后,就大功告成了。   
    其实,家装DIY在国外早已很普遍了。现在,国内家庭装修发展的趋势是分工越来越细,变得越来越专业化,家庭装修也变得越来越容易了。因此,家庭装修DIY也会越来越普及,这是一种发展趋势。装修家庭不必委托装修公司施工,家庭装修中大部分事情都可以让专业的经销商或厂家去做,铺地板、家具油漆、墙壁油漆、定制家具等具体事情,都可以直接打**预订,又便宜、又快、又好,只要安排好上门的时间就可以了。
    回答于 2016/12/15 10:21

    评论(0)
  • 1,先找好合适装修公司,订好装修发难      2,如果是老房的话先要拆除      3水电      4木工活         5瓦工活         6油工活
    回答于 2016/12/15 10:21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