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问答
总裁投诉电话随时拨打 服务800万业主,70%来自口碑介绍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上市公司,自营家装

短信快捷登录

请输入密码

自动登陆
忘记密码
立即登录

您还可以使用合作账号登录网站:

还没有一起网帐号?10秒钟,快速注册

用户登录
登录-二维码

微信扫码 快速登录

?使用帮助

返回登录

验证即登录,未注册将自动创建一起网帐号
获取动态密码
立即登录

微信账号登陆

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绑定/登录

开始计算
该装修风格预算为:216856
人工费:222851
材料费:45215
设计费:122
质检费:1231
您家的装修预算约7.89万元
人工费:222851
材料费:45215
设计费:04999元
质检费:02690元
报价有疑问?稍后装修管家将致电为您解答
该报价为毛坯半包价,实际装修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
完善以下信息让我们更了解您的需求优先为您服务
1. 您家的房屋现状是 :
2. 您家准备什么时候开始装修 :
3. 您家小区名称
提交
公司介绍
全国一站式装修服务平台,70%以上的客户来自口碑介绍,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委员会指定最具信赖的装修平台。目前已经在16个城市开设分公司和体验店。2017年2月挂牌新三板。
2009年
成立时间
中国北京
成立地点
家装服务
主营业务
120W人
正在访问
800W人
累计服务

二手房装修注意事项

嘻嘻的水声

浏览92次 悬赏: 0 分享 2016-12-15 15:57:54

二手房如何装修呢,二手房装修有哪些流程,在二手房装修的过程中要注意哪些事项,快装修房子了,买的是二手房,所以有很多不清楚的问题,麻烦各位大大指点指点一下。
回答该问题即可获得 2 经验值,问题被采纳即可获得 2 经验值!
6月大促
满意回答 2019-06-11 21:58

第一、要做整体规划    这个规划设计很重要,避免业主在装修过程中再走一些弯路。 一般在改造前,业主需要明确是要局部改造,还是全部改造?比如房屋中原来的一些布局业主能接受;或者由于预算等等问题,业主只做一些局部的改造:例如给配水、局部造型之类的。还有一种做法是推翻以前的方案,彻底的把该拆的全部拆了,重头开始做。 第二、勿动承重墙    私拆承重墙不但有严重的危险隐患,而且也违反*的相关规定。承重墙是房屋的承重主体,一旦出现问题,不但经济上受到损失,还有可能受到法律制裁。注意可拆除和改造的墙体,哪些是可拆的,哪些是不可拆的。所以拆除前先征询一下物业,因为物业会有房子的一些结构图纸。 在没有图纸的情况下,有门,有外墙这些墙尽量不要拆;而且拿尺子一量墙比较厚的肯定是承重墙;卧室的这些墙肯定是承重墙这些拆不了的。所以在拆墙之前一定要搞清楚什么是承重墙,什么是非承重墙。 第三、是装修资金预算    严格的控制预算,基本上按照预算来做就没有大的问题了。很多人家装完了之后,有90%的人都会超预算。这个太普遍了。装修之前一定要给自己做一个详细的计算。而且在购买东西的时候一定要理智消费。因为很多人在买材料的时候,经常无法控制不知不觉就会买贵了。    控制预算超额的关键就在于装修之前必须做很强的预算。包括一把锁子多少钱都要做出来,然后在买的时候要严格按照标准去买。还要在预算中给自己留一定的余地:要超多少钱,只要觉得满意了可以从多余的钱里头再来扣,这样做理智的消费。 第四、房屋设计特点及注意事项    1、不“情有独钟”。在多数人在家居装修前总要看几本“图集”,从中选某个“情有独钟”的方案,“克隆”到自己的家中。然而,这种方法到头来总是难尽人意,问题出在哪里呢?“图集”中的“样板房”,往往是选的又高又大的豪华型。而一般家居的空间是难以“达标”的,故“照般”,实际上变成了“压缩”,结果是给人一种过多侵   占空间后的拥挤、压抑感。你选的“样板图”中的空间尺寸(在长、宽、高上)最好与你的家居接近。    2、不随便“超标、降格”。有人在选择装修材料时,忽然对某种“精品”产生*或见到“便宜货”就动心了。这样的采购可能会使家居整体配置发生“不协调”,如特别高档的地面会使中档的家具暗然失色;低档的地面衬托不出高档家具的庄重、豪华等等。故,装修中一定要有整体眼光,心中明确你的家居在“高、中、低”档中究竟*在哪一格,在采购各种材料、物品上也都统一在那个档次上为准。 3、不固执己见。在家居装修中,往往出现以某一家庭成员为主的情况。然而,家居必竟不是个人的住所。装修前,家庭主要成员一定要充分协商沟通,达成共识才好。 总之,装修,无论在材料、工艺和观念上都是在不断发展的,故遗憾之事是难免发生的,对此要有一个平常心才好。 第五、主材选购注意事项    1、老化水管一定要换掉 二手房原有的水路管线往往有许多不合理的布局,在装修时一定要对原有的水路进行彻底检查,看是否锈蚀、老化。如果原有的管线使用的是已被淘汰的镀锌管,必须将其全部更换为铜管、铝塑复合管或pp-r管。    2、电路非改造不可 二手房普遍存在电路分配简单、电线老化、违章布线等现象,已不能适应现代家庭的用电需求,所以在装修时必须彻底改造,重新布线。如果发现原有线路使用的是铝质电线,则必须将其全部更换成2.5平方毫米截面的铜质电线。而对于安装空调等大功率电器的线路,则应单独设置一条4平方毫米截面的线路,且使用pvc绝缘护线管。 3、三“面”改造必不可少 在装修时,二手房的墙面、地面、天花的改造是最容易被忽略的,最好请专业人员对房屋进行实地勘察,看有无明显裂纹、是否平整、有无脱落和起沙。如果存在这些情况,就要进行修补处理,包括铲除墙面油污、粉化了的墙漆等,用水泥沙浆修补基层、裂缝、孔洞。另外,修补后要刷一道底漆予以覆盖,一来使基层牢固,二来可以防止今后基层因泛碱和受潮而出现变化,然后用按比例稀释的乳胶漆进行饰面。在施工中应注意现场空气的洁净,做好防尘保护,工具上要保证没有杂物。    4、旧门锁必须要换 首先应当换的,当然是门锁。作为二手房,根本不可能知道,到底有多少人手中还保留了老锁的钥匙。此外,还应当注意检查门窗是否老化,如果材质坚固,可重新涂漆处理。如果钢制门窗表面漆膜脱落、主体锈蚀或开裂,最好拆掉重做。    5、门窗更新慎重考虑 门窗老化也是二手房中的一个突出问题,但如果材质坚固,而且你也喜欢其款式,一般来说只要重新涂漆即可焕然一新,但如果有以下问题出现,就必须拆掉重做,主要的问题要看木门窗是否起皮、变形,如果有,则说明木材本身特性发生变化,一定要换新的了。此外,钢制门窗表面漆膜脱落、主体锈蚀或开裂,除了不安全外,也很难恢复原状,为了不影响使用效果,建议也应拆掉重做。 6、二手房要彻底消毒 装修二手房有个重要的步骤必不可少,那就是要彻底消毒。可用百分之3的来苏水、百分之1-百分之3的漂*水或用百分之3的过氧乙*溶液喷洒。洒后关门窗1小时。    7、防水 在装修二手房之前,应该对卫生间和厨房进行24小时至48小时的蓄水测漏实验,检查原有的防水工程做得如何,如果没有漏水现象,证明防水处理做得很好;如果出现漏水现象则必须重新做防水处理。做完防水处理后,要等地面完全干透,再铺设瓷砖,进行整体装修。而且,在卫生间蹲便改坐便时一定要将座便器下水口位置的防水处理做好,在设计和装修卫生间顶部时,应注意方便拆装,利于今后的检查和维修。

泵堂的巨人

采纳率 2% 回答于 2019-06-11 02:26

其他回答(9)
  • 主要是注意墙体   ,然后就是水电改造
    回答于 2019-06-11 07:30

    评论(0)
  • 二手房装修要主要水电工程和防水等隐蔽工程,过去水电的标准,跟现在的不一样了,线要换个截面大一点的,现在的家电多,功率大~老房子电线时间久了容易老化,存在安全隐患~
    回答于 2019-06-11 07:30

    评论(0)
  • 如果是二手房想长期居住的话,建议全部重新装修。特别是水电。
    回答于 2019-06-11 06:57

    评论(0)
  • 1、二手房装修、旧房装修前根据房屋的实际情况进行一些结构布局上的优化,把浪费的空间充分地利用起来;    2、   拆除和改造一些隔墙(非承重墙)、壁柜、顶柜等,增加和改善采光及使用率。
    回答于 2019-06-11 05:58

    评论(0)
  • 1、为洗手间做闭水试验 在装修二手房之前要注意,首先应该请装修工人为洗手间进行闭水试验,检查以前的防水处理做的如何。方法是:堵住地漏,在洗手间放5CM的水,观察24小时,然后到楼下邻居家检查,如果没有漏水现象,证明防水处理做的很好;如果漏水的话,必须请物业重新做防水处理,做完防水处理后,要等地面完全干透,再帖瓷砖,否则地面会开裂。 2、水、电路改造的处理 装修二手房要注意水、电路改造是旧房改造最复杂的。水路改造,人们使用更多的是具有50年质量保证的日丰管。在所有的水路改造完成后,要做到管路合理、连接紧密、无跑冒滴漏、无违章拆移。电路的改造方面,如果旧房子使用的是铝线,装修二手房要注意一定要拆掉,现代家庭电器很多,按照*标准,装修中必须使用2.5毫米铜线,而对于安装空调等大功率电器的线路则应单独走一路4平方毫米的线路。在往墙中埋线时必须使用PVC绝缘管。 3、装修二手房要注意粉刷墙面,打底是关键 老房子的墙面会出现开裂、脱皮的现象,所以在装修二手房要注意装修墙面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做好基层处理,一般好的装饰公司在把墙面铲平之后,会涂上界面剂,界面剂具有防潮的作用,还能够起到保护乳胶漆的作用,接下来装修二手房要注意是刮腻子,腻子膏要选用防水的油腻子,腻子一般要刮三遍,最后是刷乳胶漆。如果墙面想刷成带颜色的,那么要相应的涂上底漆。 4、装修二手房要注意更换铝合金或塑钢门窗 装修二手房要注意木质的门窗,如果没有变形或者开裂,说明材质很好,可以在装修时,贴上饰面板材,再涂上油漆,继续使用;如果木门窗已经变形,那么就要拆掉,重新制作。铁制的门窗,如果表面的油漆已经脱落或者主体开裂,建议大家拆掉,换成铝合金或者塑钢的材质。因为这两种材质的门窗可以起到密封、隔音、隔热的作用。 5、增加必不可少的开关和插座 现如今,随着家庭使用的电器越来越多,灯光照明设备也日渐丰富多彩,所以有很多地方需要放置开关和插座。那么,在装修二手房要注意,要提前做好布线工作,哪些地方日后需要放置什么东西,要提前做好规划,而老房子的预留开关和插座一般不够用。一般来说,一个房间至少要设置3个插座,一套两居室住宅内插座数量不少于15个,开关不少于8个。装修二手房要注意同一房间的开关高度应该一致,一般开关距离地面1.4米、插座距离地面0.3米为宜,悬关和客厅的开关应该设置在主人容易够得着的地方。 6、装修二手房要注意做好消毒工作,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在装修二手房的整个过程中,尤其是在打胶、刷油漆以后,一定要勤开窗,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卫生间如果没有窗户,要打开排风扇。装修二手房要注意装修过程要定期进行彻底消毒,可用3%的来苏水、1%-3%的漂*水或用3%的过氧乙*溶液喷洒。喷洒后关闭门窗1小时。 另外建议大家,装修以后不要马上入住,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最好每天打开窗户,保持室内通风,可以使甲醛等有毒气体很快挥发掉。装修二手房建议室内完全通风3-6个月后再入住是最佳的。 希望能帮到你!
    回答于 2019-06-11 05:07

    评论(0)
  • 这个电和防水都要注意额额。谢谢,希望能帮到你的额。。。。。
    回答于 2019-06-11 04:40

    评论(0)
  • 1、为洗手间做闭水试验 在装修二手房之前要注意,首先应该请装修工人为洗手间进行闭水试验,检查以前的防水处理做的如何。方法是:堵住地漏,在洗手间放5CM的水,观察24小时,然后到楼下邻居家检查,如果没有漏水现象,证明防水处理做的很好;如果漏水的话,必须请物业重新做防水处理,做完防水处理后,要等地面完全干透,再帖瓷砖,否则地面会开裂。 2、水、电路改造的处理 装修二手房要注意水、电路改造是旧房改造最复杂的。水路改造,人们使用更多的是具有50年质量保证的日丰管。在所有的水路改造完成后,要做到管路合理、连接紧密、无跑冒滴漏、无违章拆移。电路的改造方面,如果旧房子使用的是铝线,装修二手房要注意一定要拆掉,现代家庭电器很多,按照*标准,装修中必须使用2.5毫米铜线,而对于安装空调等大功率电器的线路则应单独走一路4平方毫米的线路。在往墙中埋线时必须使用PVC绝缘管。 3、装修二手房要注意粉刷墙面,打底是关键 老房子的墙面会出现开裂、脱皮的现象,所以在装修二手房要注意装修墙面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做好基层处理,一般好的装饰公司在把墙面铲平之后,会涂上界面剂,界面剂具有防潮的作用,还能够起到保护乳胶漆的作用,接下来装修二手房要注意是刮腻子,腻子膏要选用防水的油腻子,腻子一般要刮三遍,最后是刷乳胶漆。如果墙面想刷成带颜色的,那么要相应的涂上底漆。 4、装修二手房要注意更换铝合金或塑钢门窗 装修二手房要注意木质的门窗,如果没有变形或者开裂,说明材质很好,可以在装修时,贴上饰面板材,再涂上油漆,继续使用;如果木门窗已经变形,那么就要拆掉,重新制作。铁制的门窗,如果表面的油漆已经脱落或者主体开裂,建议大家拆掉,换成铝合金或者塑钢的材质。因为这两种材质的门窗可以起到密封、隔音、隔热的作用。 5、增加必不可少的开关和插座 现如今,随着家庭使用的电器越来越多,灯光照明设备也日渐丰富多彩,所以有很多地方需要放置开关和插座。那么,在装修二手房要注意,要提前做好布线工作,哪些地方日后需要放置什么东西,要提前做好规划,而老房子的预留开关和插座一般不够用。一般来说,一个房间至少要设置3个插座,一套两居室住宅内插座数量不少于15个,开关不少于8个。装修二手房要注意同一房间的开关高度应该一致,一般开关距离地面1.4米、插座距离地面0.3米为宜,悬关和客厅的开关应该设置在主人容易够得着的地方。 6、装修二手房要注意做好消毒工作,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在装修二手房的整个过程中,尤其是在打胶、刷油漆以后,一定要勤开窗,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卫生间如果没有窗户,要打开排风扇。装修二手房要注意装修过程要定期进行彻底消毒,可用3%的来苏水、1%-3%的漂*水或用3%的过氧乙*溶液喷洒。喷洒后关闭门窗1小时。 另外建议大家,装修以后不要马上入住,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最好每天打开窗户,保持室内通风,可以使甲醛等有毒气体很快挥发掉。装修二手房建议室内完全通风3-6个月后再入住是最佳的。
    回答于 2019-06-11 04:34

    评论(0)
  • 第一、要做整体规划    这个规划设计很重要,避免业主在装修过程中再走一些弯路。    一般在改造前,业主需要明确是要局部改造,还是全部改造?比如房屋中原来的一些布局业主能接受;或者由于预算等等问题,业主只做一些局部的改造:例如给配水、局部造型之类的。还有一种做法是推翻以前的方案,彻底的把该拆的全部拆了,重头开始做。 第二、勿动承重墙    私拆承重墙不但有严重的危险隐患,而且也违反*的相关规定。承重墙是房屋的承重主体,一旦出现问题,不但经济上受到损失,还有可能受到法律制裁。注意可拆除和改造的墙体,哪些是可拆的,哪些是不可拆的。所以拆除前先征询一下物业,因为物业会有房子的一些结构图纸。    在没有图纸的情况下,有门,有外墙这些墙尽量不要拆;而且拿尺子一量墙比较厚的肯定是承重墙;卧室的这些墙肯定是承重墙这些拆不了的。所以在拆墙之前一定要搞清楚什么是承重墙,什么是非承重墙。 第三、是装修资金预算    第四、房屋设计特点及注意事项 1、不“情有独钟”。在多数人在家居装修前总要看几本“图集”,从中选某个“情有独钟”的方案,“克隆”到自己的家中。然而,这种方法到头来总是难尽人意,问题出在哪里呢?“图集”中的“样板房”,往往是选的又高又大的豪华型。而一般家居的空间是难以“达标”的,故“照般”,实际上变成了“压缩”,结果是给人一种过多侵   占空间后的拥挤、压抑感。你选的“样板图”中的空间尺寸(在长、宽、高上)最好与你的家居接近。 2、不随便“超标、降格”。有人在选择装修材料时,忽然对某种“精品”产生*或见到“便宜货”就动心了。这样的采购可能会使家居整体配置发生“不协调”,如特别高档的地面会使中档的家具暗然失色;低档的地面衬托不出高档家具的庄重、豪华等等。故,装修中一定要有整体眼光,心中明确你的家居在“高、中、低”档中究竟*在哪一格,在采购各种材料、物品上也都统一在那个档次上为准。 3、不固执己见。在家居装修中,往往出现以某一家庭成员为主的情况。然而,家居必竟不是个人的住所。装修前,家庭主要成员一定要充分协商沟通,达成共识才好。 总之,装修,无论在材料、工艺和观念上都是在不断发展的,故遗憾之事是难免发生的,对此要有一个平常心才好 第五、主材选购注意事项 1、老化水管一定要换掉 二手房原有的水路管线往往有许多不合理的布局,在装修时一定要对原有的水路进行彻底检查,看是否锈蚀、老化。如果原有的管线使用的是已被淘汰的镀锌管,必须将其全部更换为铜管、铝塑复合管或pp-r管。 2、电路非改造不可 二手房普遍存在电路分配简单、电线老化、违章布线等现象,已不能适应现代家庭的用电需求,所以在装修时必须彻底改造,重新布线。如果发现原有线路使用的是铝质电线,则必须将其全部更换成2.5平方毫米截面的铜质电线。而对于安装空调等大功率电器的线路,则应单独设置一条4平方毫米截面的线路,且使用pvc绝缘护线管。 3、三“面”改造必不可少 在装修时,二手房的墙面、地面、天花的改造是最容易被忽略的,最好请专业人员对房屋进行实地勘察,看有无明显裂纹、是否平整、有无脱落和起沙。如果存在这些情况,就要进行修补处理,包括铲除墙面油污、粉化了的墙漆等,用水泥沙浆修补基层、裂缝、孔洞。另外,修补后要刷一道底漆予以覆盖,一来使基层牢固,二来可以防止今后基层因泛碱和受潮而出现变化,然后用按比例稀释的乳胶漆进行饰面。在施工中应注意现场空气的洁净,做好防尘保护,工具上要保证没有杂物。 4、旧门锁必须要换 首先应当换的,当然是门锁。作为二手房,根本不可能知道,到底有多少人手中还保留了老锁的钥匙。此外,还应当注意检查门窗是否老化,如
    回答于 2019-06-11 04:19

    评论(0)
  • 二手房装修注意事项五、几个安全环保问题 1、二手房装修完毕一定要清理消毒   由于二手房经历过很多的人员居住,所以会有一些无法估计的物质存在,因此最好在装修完毕以后,对房屋整体进行消毒处理。特别是想保留家具的,可以在维修完毕后,进行消毒处理,可用3%的来苏水、1%-3%的漂*水   或用3%的过氧乙*溶液喷洒。洒后关门窗1小时; 2、“隐蔽工程”是最大的隐患例如对吊顶内的供水、空调、通风等各种设施的管道、线路、设备是否已做密闭试验及电器绝缘、电阻测试,连接是否牢固、接头做法是否符合要求、易燃材料是否已做防火阻燃处理等都属于“隐蔽工程”的范围,都是在第一次安装之后无法再进行检查的。旧房装修时,能重新打开这些部位乃是一个消除隐患的好机会,业主一定要严格检查,把以往遗留下的“隐蔽工程”除掉; 3、旧房更不应该随意拆除墙体因为经过一段时间的沉积,房屋内部没有新房时的牢固,并且我们也很少有图纸,因此拆除时候不要砸坏承重墙,   这将给房屋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应予避免。二手房装修要比新房装修注意的事项很多,还会发生很多意料不到的事情,因此大管家建议您最好找专业人事进行安排看管,以免找马路工人不负责任和经验不足者故弄玄虚。 二手房装修注意事项一、不可忽视的二手房验收 由于二手房装修已经居住一段时间甚至5到10年以上,所以质量上是否有问题或是否已经有过大修,是装修前要弄清楚的问题,除了一些看不见的隐蔽工程要检查并作出判断外,有些看似很新的部分尤其要注意。 隐蔽工程:对于旧房子的电线老化,水管腐蚀的问题,还有前期违规施工的问题进行检查,可以说隐蔽工程是二手房装修中最应该重视的一个东西,因为水电的家居生活的基础,如果水电出现问题,那么将会到啊只十分严重的问题; 墙面:如新刷的墙壁或屋顶,可能是为了掩盖房屋墙壁上的裂缝或天花板渗   水,遇到类似情况,购房者要格外留意。 家具:应该是看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新旧情况是否应该算在   更改之列;门窗是否有严重损坏问题等等;因此这些都要以精装修房子模式来进行验收,才比较安全的。 门窗:要留意门窗是否老化,如果问题严重就必须拆掉重做,门窗可以说是家居的保护神,门窗出现问题不及时维护,将会对。 二手房装修注意事项二、设计构造也是一种节省 二手房装修不应该是根据业主想象去做,而是根据实际需要走,这样能够保证不浪费。有些装饰公司修为了   能够多得到利益,总是将能够保存的点全部认为可以拆除,这样就会对业主来说引起很大的浪费。二手房装修相对于新房装修有很多不同之处,更加容易出现浪费、污染的情况,总结一句话就是“设计构造,保留为要”,业主应当在这些方面予以关注。  二手房装修注意事项三、二手房装修预算应该这么做 预算价格和所施工的量是密不可分的,某一复式楼层所做的活:有墙面处理;卫生间厨房所有设施包括瓷砖全部拆除从新装修;还有这套房子是复式结构有个阁楼,   以前的房主把阁楼上都铺的地板,现在客户想在阁楼上再做个卫生间这就比较复杂了,一是阁楼上空间不大,不好布局;   二是做卫生间就要考虑上下水位置以及防水问题。 提醒业主:如果没有太大的必要,还是尽量保存应有设施的。 二手房装修注意事项四、拆除改造需要注意的几个点 1、水路改造如同疏通血管。二手房装修一般原有的水路管线都有许多不合理的布局或者被腐蚀,   所以水路进行彻底检查。如果原有的管线是已被淘汰的镀锌管,在施工中必须将其全部更换为铜管、铝塑复合管或PP-R管,最近一直用的PP-R管比较多,这点是必须要换的;  
    回答于 2019-06-11 03:28

    评论(0)
  • 安徽富邦装饰帮您解答;;旧房电路老化需更换,由于现代生活电器使用较多、更换的电线需符合*标准,施工时需套镀锌铁管。
    回答于 2019-06-11 02:53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