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问答
先行赔付,100%解决投诉 上市的互联网装修服务平台 中国家装十大平台

短信快捷登录

请输入密码

自动登陆
忘记密码
立即登录

您还可以使用合作账号登录网站:

还没有一起网帐号?10秒钟,快速注册

用户登录
登录-二维码

微信扫码 快速登录

?使用帮助

返回登录

验证即登录,未注册将自动创建一起网帐号
获取动态密码
立即登录

微信账号登陆

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绑定/登录

m 2

开始计算

该装修风格预算为 126743

  • 人工费: 22298
  • 设计费: 22298
  • 材料费: 22298
  • 质检费: 22298

您家的装修预算约 1.5 万元

  • 人工费: 22298万元
  • 设计费: 04999元
  • 材料费: 5200 万元
  • 质检费: 02690元
报价有疑问?稍后装修管家将致电为您解答
该报价为毛坯半包价,实际装修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

完善以下信息 让我们更了解您的需求优先为您服务

1. 您家的房屋现状是 :
2. 您家准备什么时候开始装修 :
3. 您家小区名称 :
提交

冬天家居装修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流火如夏

浏览10次 悬赏: 3 分享 2015-09-29 17:09:06

马上就要冬天了,家里要装修不知道需要注意一些什么!
回答该问题即可获得 2 经验值,问题被采纳即可获得 2 经验值 + 3 财富值!
满意回答 2015-09-29 17:09

一   木材的温度和湿度。冬季室内装修对木材的影响主要表现在温度和湿度的两方面,环境温度过低或过于干燥都会引起木材的不良反应,如卷翘、开裂等。尤其是当前木材市场上各厂家的产品种类繁多,品质良莠不齐。一些小厂家缺乏必要的技术手段,使木材的材质根本得不到应有的保证。在施工过程中一旦遇到不利环境,装修者便失去了采取措施的依据,使工程受到影响。以白榉木和枫木为例,存放温度应保证在16度-18度的范围内,其他种类也大同小异。由于冬季比较干燥,当湿度偏低时,可减少通风,并在采暖设施附近放一盆水,促使其蒸发,这样,木材就可以安然过冬了。另外,木材运进装修现场后,要避免放在通风口处,并且要在表面尽快做封油处理,以避免木材内的水分迅速丢失,表面出现细小裂纹。对于用作收边的木线,处理方法也是一样的。木线为实木质地,含水率比饰面板高,木线在*完成后,也要尽快将表面封油,如果木线内的水分丢失,木线会出现收缩,还可能影响到饰面板的外观。二   壁纸要自然阴干。现在室内装修墙壁大多是刷涂料或贴壁纸。夏季因为空气潮湿,为了使墙壁尽快干透,会大开门窗通风透气。秋冬季气候干燥,壁纸在铺贴前一般要再刷胶铺贴。如果这时大开门窗,刚铺贴好的壁纸因为迅速失水而收缩变形。所以专家建议贴好壁纸后要自然阴干。三   对房屋出现的季节性问题不要急于修补。夏季湿度大,墙、地面、木质家具中所含的水分比较大。进入冬季,空气逐渐变换,气温湿度不同而出现缝隙,这属于季节转换中的正常现象,不要急于修补。专家指出,墙体开裂说明墙体内的水分正在逐渐挥发,如果这时补修了,水分会继续挥发,墙面仍会开裂,应等墙体适应了外界气候后再进行一次性修补,这样会有更满意的效果。四   防水不可忽视。防水问题主要集中在厨房、卫生间和浴室的上下水道及管道口位置。冬天,橱卫通常不是采暖的重点。因此,一般情况下室温较低,如果防水措施再不得当,造成溢漏外渗,又湿又冷的生活空间必定会造成诸多不便,甚至影响到其他住户。五   请专业装饰公司代购材料。部分消费者认为,购买材料由装饰公司代购不如亲自到建材市场去选购,其结果却常常由于缺乏专业知识又贪图便宜而忽视了质量,给日后的施工或使用造成不应有的损失。其实,由装饰公司代购材料,费用可能会高一些(其中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装饰公司会收取少量跑路费,二是代购者不会计较价格),但他们的专业知识足以让消费者对质量放心,而且,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绝大部分公司是不会为了赚一点小钱而砸了自己招牌的,就算万一真的出现质量问题,追究责任比较方便,总比消费者自己吃哑巴亏要强。所以专业人士认为,室内装修时“全包”要比“半包”好。

帅哥浮水

采纳率 8% 回答于 2015-09-29 17:09

其他回答(1)
  • 冬季木地板的铺装也要结合室内温度进行。如果室内温度比较高,铺装木地板时,板与板之间的缝隙就要尽量小一些,但如果室内温度比较低,板与板之间的缝隙就可以大一点。地板与墙的接缝处可用地板压条形成过渡,能较好地处理好墙与地板缝隙过大的弊端。地砖保证瓷砖吸水充分。铺地砖是大部分家庭于卫生间、厨房、客厅、阳台装饰装修的首选,而且地砖、瓷砖在安装前要经过泡水处理,一定要使之水分达到饱和状态。在冬季施工中,泡砖的水温不要太低,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瓷砖吸水充分,使砖不会在粘接时由于吸浆水而导致与水泥粘接得不牢固,从而出现空鼓、脱落的现象。`冬季适合木质材料施工。辅助材料是家庭装饰装修的必须,装修常用的一些材料如木材、木龙骨、木器、石膏板等,容易受潮后长霉并裂开变形。由于冬季比较干燥,木材中的含水率是一年中的最低点,此时进行装修施工基本上可以杜绝开裂和变形的现象。沙子沙子应仔细过筛,不能有冰块,适当添加防冻剂,搅拌砂浆时,水的温度不能超过80℃,要随用勤调,还将瓦工施工的养护时间延长48~72小时。水泥不能在露天施工,要做好防冻,腻子不能刮得太厚。因为,室内空气干燥,失水较快,否则容易造成空鼓、开裂、墙面不平等现象。冬季室内外温差大,无论是墙砖还是地砖,一定要等适应了室内温度时才能铺贴,以免施工后出现空鼓、脱落的现象,砖铺贴之后还应注意及时勾缝。
    回答于 2015/09/29 17:09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