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问答

短信快捷登录

请输入密码

自动登陆
忘记密码
立即登录

您还可以使用合作账号登录网站:

还没有一起网帐号?10秒钟,快速注册

用户登录
登录-二维码

微信扫码 快速登录

?使用帮助

返回登录

验证即登录,未注册将自动创建一起网帐号
获取动态密码
立即登录

微信账号登陆

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绑定/登录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一起装修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m2

你的装修预算约 ? 万元

  • 主材费
  • 整体橱柜、马桶、瓷砖等
  • ?万元
  • 施工费
  • 人工费+施工辅材
  • ?万元

设计费:?4999元(测量、设计、报价)

房屋装修设计知识大全哪位了解

外国小女孩

浏览847次 悬赏: 3 分享 2015/09/30 09:12

最近在装修,完全什么都不懂,希望有人可以解答一下,谢谢!
满意回答 2015/09/30 09:14

客厅墙面设计效果直接影响室内的空间气氛。通过精心的设计可创造出客厅不同的艺术情调和风格特色。客厅的墙面装修应主要集中在视听背景墙面,因为不论从视觉需要还是从“宜精不宜杂”的原则来看,视听背景墙都应该算做是客厅的主要看点。而且还要充分考虑到持久性和翻新的方便。视听背景墙可以采取嵌入式的设计,让家具和造型与墙体融合,充分体现装饰的效果。客厅的墙面装饰可用材料很多,多采用墙纸、壁纸漆、乳胶漆及天然板材。壁面的选材应结合空间大小、情趣修养来加以考虑,如空间狭窄,以镜面、玻璃等材料饰面可使空间获得延展;而农工商的客厅空间则可以尝试通过深浅颜色的穿插使用,再注入一些体现户主个性的风格展示。客厅的墙面色彩采用粉蓝及白、灰调都比较适合客厅静劾与宽舒的气氛。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要根据家庭成员的兴趣喜好,兼顾与客厅陈设谐调的色彩,才最易获得大家的赞赏。卧室(私人空间)卧室是最具私密性的房间,因此卧室的墙面装饰设计必须要创造一个完全属于个人的温馨环境。卧室的墙壁通常有三分之一的面积被家具隐蔽,而人的视觉除床头上部的空间外,主要集中于室内的家具上,因此墙壁的装饰宜简单些。卧室床头的上部空间在设计中一般都将床靠、床头柜的功能揉和,运用一些线条流畅的造型,通过色彩的辅助,为卧室增添恬静的气氛。卧室的墙面采用壁纸漆作为装饰材料是较为理想的,根据居室的装饰色彩主题可以先确定风格,加之花纹立体感强、富有时代的气息,更能为卧室营造一种神秘感。卧室的墙面色彩以统一、和谐、淡雅而不过于刺眼为宜,对局部的颜色搭配为慎重,粉红色系较易为人接受。厨房的墙壁由于受空气中油烟雾气的影响,易产生油腻污垢,所以除了安装功能齐全的橱柜外,厨房的墙面一般都不做特殊造型处理,但在墙面装饰材料的选择上要精细一些,宜选用光洁、易清洗、防霉、抗热的材料作为厨房墙面的装饰材料。比如釉面瓷砖、防霉PVC墙布及外墙乳胶漆等,而且色彩要与橱柜颜色匹配。选择釉面砖应注意幅面不宜太小,否则会给清理卫生带来不便,因此宜选用光洁又易清洗且耐水、抗热的釉面瓷砖作为厨房墙壁装饰的材料。卫生间:卫生间以墙壁面积最大为特点,如果采用单一色调、同一形状的材料均匀的辅贴会使人产生呆板、压抑的不适感。所以卫生间的墙面在设计时可以巧妙的将色块穿插运用,再通过精致的腰线砖缀成一条带子,视觉空间上整体中求变化,色彩上协调中求重点,定能令您的卫生间“蓬荜生辉”。卫生间的墙面装饰须选择防水性强又具有抗腐蚀与抗霉变的材料。容易清洗的瓷砖及强化板花色多,可拼贴丰富图案,是非常实用的墙面选材。

转身的青春

解元 采纳率 17% 回答于 2015/09/30 09:12

其他回答(1)
  • 1、装修设计是整个装修工程的灵魂所在,对设计的要求是:只有贴近我们家庭实际需求的设计才是好的设计,在这一点上不要照搬、照抄,在别人家里看着漂亮的设计拿到你家却未必漂亮,打造一个符合自己个性的家才是最重要的。   2、装修切忌功能复杂,华而不实,既浪费金钱又不易清洁;   3、美观与实用并重,重视外表的美观而忽视其实用性,会给日后生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二、设计与思路:      A、总体构思:大体上如何装修应提前构思,得出一个基本框架,在此基础上再与设计师   进行交流和沟通。比如墙面、地面、吊顶、灯具、家具、洁具等的用材、样式、工艺、   位置、搭配、摆放等等,都要让设计师知晓你的想法。   B、空间与色彩的搭配:空间色彩的组合与搭配,直接关系到居住主人的个性修养、性格与喜好。您具体选择哪种色调 ,当然还是采永和谐,互补之势为好。要把握色彩的协调统一,室内要营造一种宽敞、舒温馨、和谐统一的格调,一般在颜色选择上要注意:天花板的颜色要浅于墙面;墙面的颜色要浅于地面;如果室内的自然采光不够充足,应尽量避免采用深色调;如果光线充足,则色彩不宜过分鲜艳;居室的整个空间上半部分要浅于下半部分的颜色;尽可能不要在同一个空间内同时使用三种颜色,若想体现色彩过渡与对比,可在颜色的深浅上做文章;色彩的应用与家具、电器的颜色要相互协调。   三、灯光的效果与设计   为了家居环境更舒适,灯光的设计是非常关键点额。即使是一间很普通的屋子,由于灯光的效果特别好,整体效果也往往出人意料。那么,怎样才能让灯光达到最好的效果呢?主光—一般也叫直接光或叫基础光。这种光线主要体现在客厅、餐厅、卧房等的天花板中央用来照亮全室,光线的强弱、大小可根据您的喜好和设计功能来决定。
    回答于 2015/09/30 09:13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