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问答
先行赔付,100%解决投诉 上市的互联网装修服务平台 中国家装十大平台

短信快捷登录

请输入密码

自动登陆
忘记密码
立即登录

您还可以使用合作账号登录网站:

还没有一起网帐号?10秒钟,快速注册

用户登录
登录-二维码

微信扫码 快速登录

?使用帮助

返回登录

验证即登录,未注册将自动创建一起网帐号
获取动态密码
立即登录

微信账号登陆

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绑定/登录

m 2

开始计算

该装修风格预算为 126743

  • 人工费: 22298
  • 设计费: 22298
  • 材料费: 22298
  • 质检费: 22298

您家的装修预算约 1.5 万元

  • 人工费: 22298万元
  • 设计费: 04999元
  • 材料费: 5200 万元
  • 质检费: 02690元
报价有疑问?稍后装修管家将致电为您解答
该报价为毛坯半包价,实际装修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

完善以下信息 让我们更了解您的需求优先为您服务

1. 您家的房屋现状是 :
2. 您家准备什么时候开始装修 :
3. 您家小区名称 :
提交

家庭装修水电改造要点有哪些

你是我的天晴

浏览23次 悬赏: 5 分享 2015-09-30 13:04:10

最近家中在进行水电改造,不了解有什么要点希望有人可以解答!
回答该问题即可获得 2 经验值,问题被采纳即可获得 2 经验值 + 5 财富值!
满意回答 2015-09-30 13:04

一、水路部分(一)水路设计首先要想好与水有关的所有设备,比如:净水器、热水器、厨宝、马桶和洗手盆等,它们的位置、安装方式以及是否需要热水;(二)要提前想好用燃气还是电的热水器,避免临时更换热水器种类,导致水路重复改造;(三)卫生间除了留给洗手盆、马桶、洗衣机等出水口外,最好还接一个出来,以后接水拖地等很方便;(四)洗衣机位置确定后,洗衣机排水可以考虑把排水管做到墙里面的,漂亮、方便;(五)水路改造后应该有两次打压测试,不过现在很多装修队都是做一次打压;(六)打压测试除了装修队负责人、业主在场,最好有个第三方的装修监理在场,能起到监督作用;因为有的装修队会在此环节欺骗业主。方法是:打压的时候,打开打压泵的“回水阀”形成回路,打压泵看起来虽然在工作,不过管内并没有多少压力,特别对于电动打压泵,更应该注意。(七)收房的时候应该注意检查厨房、卫生间每个排水口是否通畅,如果排水缓慢应该及时让物业疏通;装修期间应该对排水口进行保护,特别是在厨卫贴瓷砖期间,最容易造成水泥落入排水口导致堵塞;(八)铺完厨卫地砖后应该放水检查,看看地漏排水是否顺畅(以去掉地漏上盖后的排水速度为准,因为大部分深水封地漏都存在排水缓慢的问题);(九)如要封闭多余地漏,一定要将排水管和地漏间的缝隙堵*,防止水流倒溢;(十)在使用深水封地漏时,要根据使用情况经常清理,否则地漏下面的胶垫挂了脏东西后就起不到封闭作用了;(十一)还有一点尤其重要,洗衣机地漏最好别用深水封地漏,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深水封地漏有一个普遍的特点就是下水慢,用于淋浴间等位置的深水封地漏,由于下水量不大,地漏基本还能满足排水需要;但洗衣机的排水速度非常快,排水量大,深水封地漏的下水速度根本无法满足,结果直接导致水流倒溢;(十二)水路改造时,给以后安装电热水器、分水龙头等预留的冷、热水上水管应该注意四点:1、保证间距15厘米(现在大部分电热水器、分水龙头冷热水上水间距都是15厘米,也有个别的是10厘米);2、冷、热水上水管口高度一致;3、冷、热水上水管口垂直墙面,以后贴墙砖也应该注意别让瓦工弄歪了(不垂直的话,以后的安装可就费劲了);4、冷、热水上水管口应该高出墙面两厘米,铺墙砖时还应该要求瓦工铺完墙砖后,保证墙砖与水管管口同一水平。尺寸不合适的话,以后安装电热水器、分水龙头等,很可能需要另外购买管箍,内丝等连接件才能完成安装;(十三)卫生间地面一定别忘了做防水,特别是地面开槽的。淋浴区如果不是封闭淋浴房的话,墙面防水应该做到180厘米高,以防日后“墙体出汗”。在抹水泥前一定要做24小时闭水试验,没有问题了才能铺砖;二、电路部分(十四)电路的设计一定要详细考虑可能性、可行性、可用性之后再确定。谁也不愿意在新家的墙上地上满拉电线。电路设计同时还应该注意其灵活性,有时候也不能太“周全”了。*抗着总结出一个比较简单的原则:在电器插头比较集中的位置考虑将来接一个插线板,效果往往要好于设置满墙的插座;(十五)卧室顶灯可以考虑双控(床边和进门处);(十六)客厅顶灯根据生活需要可以考虑装分控开关(进门厅和回主卧室门处);(十七)注意观察**插座、网线插座内有无模块;(十八)环绕的音响线应该在电路改造时就应埋好。(十九)注意强弱电线不能在同一管道内,会有干扰;(二十)客厅、厨房、卫生间如果铺砖,一些位置可以适当考虑不用开槽布线;(二十一)插座离地面一般为30CM,不应低于20CM,开关一般距地130CM;(二十二)排风扇开关、**插座应装在马桶附近,而不是进卫生间门的墙边;

转身的青春

采纳率 14% 回答于 2015-09-30 13:04

其他回答(1)
  • 1、开槽打眼时不要把原电线管路或水暖管路破坏。电气管路敷设时要穿线管,不要把电线直接埋到地面或墙里,这样不仅不安全,并且一旦损坏就不能维修。水暖管道在敷好后一定要进行打压试验,合格后再做下一道工序,防止管道漏水造成损坏。2、厨房和卫生间等需要做防水的部位,做完防水后一定要做闭水试验,合格后再贴转。3、电线接头一定要涮锡,厨房和卫生间的接头建议要做防水处理,接头可以用高压自粘带和黑胶布进行包扎。4、重量超过3公斤的灯具,一定要固定在螺栓或预埋吊勾上,禁止使用木楔固定;安装高度小于2.4米的灯具金属外壳必须做保护接地,卫生间一定要选用防水插座。5、电路施工一定要规范,例如直径16mm的线管最多穿3根线;强弱电线要距离50cm以上,避免信号干扰;暗装的线管要固定牢固,否则墙面易开裂。6、水管管路开槽:施工方法、先弹线,再开槽。管路开槽按要求必须是平行线与垂直线(如有水电施工图的对照施工图更好)。须平行走线的管路一律控制在60-90厘米高(从地面算起),有水龙头的管路必须垂直。深度控制在4厘米。线槽开好后施工负责人记好开槽管路尺寸、位置。方便以后洁具安装时知道管路的位置。7、水路管道安装:   管道又分冷水管与热水管专用。暗藏管道杜绝使用镀锌铁管。首先,通过施工图施工人员与业主商量水域位置与使用功能。安排水电师傅排放安装好所有的水龙头及用水位置。如有施工图可根据施工图安排放置。施工图水路功能久缺不到位的,和业主沟通增加水路使用功能。8、水路管道检查:水路管道检查至关重要,这相关以后的水路安全隐患问题。我们通常用试压的方法做管道检查。试压是管道检查渗漏的方法之一,先用*头将所有内丝**。用压力表打压(家装一般12个压)试水。打压之后检查所有管道所有接头。第二种方法就是上了*头之后,打开水闸二天二夜,第三天检查所有接头。本人一般采取前面那种方法。9、电线线路开槽:施工负责人在与业主商量好用电功能与要求之后,与电工师傅交底,弹好平行与垂直线开槽。放好开关插座底盒。插座类距地面40厘米开槽,挂式空调插座距地面2.2米开槽,开关距地面1.2—1.4米开槽。开关插座底合安装要弹水平线开槽。厨卫间须根据设计的使用功能进行弹线开槽。10、电线电路布线:用材要求、2.5—6平米以上铜芯线、16mm以上线管。强电与弱电的要求布线在最底限度下相隔30厘米,空调插座专用6平米以上的电线分组,电器插座专用4平米分组,开关2.5平米以上专用分组。空调线组距地面2米以上走线。电器线组地面走线,开关及照明灯线组墙顶面走线。开关插座底合安装时必须水平垂直,这样使后面的面板安装会更平整。厨房的开关插座须根据厨柜设计的使用功能来布置安装。所有电线路布置好之后,施工负责人记好线路的布置及排放尺寸,这样方便后期各类家居饰品安装。
    回答于 2015/09/30 13:04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