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问答

短信快捷登录

请输入密码

自动登陆
忘记密码
立即登录

您还可以使用合作账号登录网站:

还没有一起网帐号?10秒钟,快速注册

用户登录
登录-二维码

微信扫码 快速登录

?使用帮助

返回登录

验证即登录,未注册将自动创建一起网帐号
获取动态密码
立即登录

微信账号登陆

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绑定/登录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一起装修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m2

开始计算

你的装修预算约 ? 万元

卧室预算:0元
客厅预算:0元
厨房预算:0元
卫生间预算:0元
阳台预算:0元
其他预算:0元

m2

开始计算

你的装修预算约 0 万元

卧室预算:0
客厅预算:0
厨房预算:0
卫生间预算:0
阳台预算:0
其他预算:0
微信扫一扫查看完整报价清单
微信扫一扫
  • 关注公众号还可获取装修省钱快报

何为剪力墙

猪头美艳

浏览91次 悬赏: 0 分享 2016/12/29 21:05

何为剪力墙?
满意回答 2017/01/06 09:31

剪力墙(shear   wall)又称抗风墙或抗震墙、结构墙。房屋或构筑物中主要承受风荷载或地震作用引起的水平荷载和竖向荷载{重力}的墙体。防止结构剪切破坏。它分平面剪力墙和筒体剪力墙。平面剪力墙用于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升板结构、无梁楼盖体系中。为增加结构的刚度、强度及抗倒塌能力,在某些部位可现浇或预制装配钢筋混凝土剪力墙。现浇剪力墙与周边梁、柱同时浇筑,整体性好。筒体剪力墙用于高层建筑、高耸结构和悬吊结构中   ,由电梯间、楼梯间、设备及辅助用房的间隔墙围成,筒壁均为现浇钢筋混凝土墙体,其刚度和强度较平面剪力墙高可承受较大的水平荷载。墙根据受力特点可以分为承重墙和剪力墙,前者以承受竖向荷载为主,如砌体墙;后者以承受水平荷载为主。在抗震设防区,水平荷载主要由水平地震作用产生,因此剪力墙有时也称为抗震墙。剪力墙   按结构材料可以分为钢板剪力墙、钢筋混凝土剪力墙和配筋砌块剪力墙。其中以钢筋混凝土剪力墙最为常用。

表面笑哈哈

举人 采纳率 4% 回答于 2017/01/03 12:48

其他回答(4)
  • 剪力墙---)又称抗风墙或抗震墙、结构墙。房屋或构筑物中主要承受风荷载或地震作用引起的水平荷载的墙体。
    回答于 2017/01/03 11:44

    评论(0)
  • 墙根据受力特点可以分为承重墙和剪力墙,前者以承受竖向荷载为主,如砌体墙;后者以承受水平荷载为主。在抗震设防区,水平荷载主要由水平地震作用产生,因此剪力墙有时也称为抗震墙。剪力墙   按结构材料可以分为钢板剪力墙、钢筋混凝土剪力墙和配筋砌块剪力墙。其中以钢筋混凝土剪力墙最为常用。
    回答于 2017/01/03 13:21

    评论(0)
  • 凡是为了让建筑物抗剪力(正常为抗震考虑)所设计的墙体统称为剪力墙,通常为钢筋混凝土剪力墙.但也有用砌体墙来做剪力墙.例如在美国用砖墙来做剪力墙的也还是很多的.
    剪力墙也称为耐震墙,一般用在房屋方面较多,由于剪力墙的刚度很大,要比柱子大上许多倍,因此剪力墙可以承担极大部份构造物的水平力,而柱子就承受小部份的水平力,设计了剪力墙则无形中可以减小了柱子的尺寸.剪力墙当然也是承重墙.
    剪力墙结构是用钢筋混凝土墙板来代替框架结构中的梁柱,能承担各类荷载引起的内力,并能有效控制结构的水平力,这种用钢筋混凝土墙板来承受竖向和水平力的结构称为剪力墙结构.这种结构在高层房屋中被大量运用.剪力墙是建筑的一种竖向承重构件,但其受力方式与柱子是不同的.一般在结构体系中,由于剪力墙的刚度比较大,所以在承担结构的侧向力方面有较大的贡献,而在受力是往往剪力墙不出现反弯点.一般剪力墙用于高层建筑中较多,当然在底框结构中也要布置剪力墙.
    框架结构是指以钢筋混凝土浇捣成承重梁柱,再用预制的加气混凝土、膨胀珍珠岩、浮石、蛭石、陶烂等轻质板材隔墙分户装配成而的住宅.适合大规模工业化施工,效率较高,工程质量较好.
    框架结构由梁柱构成,构件截面较小,因此框架结构的承载力和刚度都较低,它的受力特点类似于竖向悬臂剪切梁,楼层越高,水平位移越慢,高层框架在纵横两个方向都承受很大的水平力,这时,现浇楼面也作为梁共同工作的,装配整体式楼面的作用则不考虑,框架结构的墙体是填充墙,起围护和分隔作用,框架结构的特点是能为建筑提供灵活的使用空间,但抗震性能差
    框架-剪力墙结构也称框剪结构,这种结构是在框架结构中布置一定数量的剪力墙,构成灵活自由的使用空间,满足不同建筑功能的要求,同样又有足够的剪力墙,有相当大的刚度,框剪结构的受力特点,是由框架和剪力墙结构两种不同的抗侧力结构组成的新的受力形式,所以它的框架不同于纯框架结构中的框架,剪力墙在框剪结构中也不同于剪力墙结构中的剪力墙.
    回答于 2017/01/03 14:12

    评论(0)
  • 凡是为了让建筑物抗剪力(正常为抗震考虑)所设计的墙体统称为剪力墙,通常为钢筋混凝土剪力墙.但也有用砌体墙来做剪力墙.例如在美国用砖墙来做剪力墙的也还是很多的.
    剪力墙也称为耐震墙,一般用在房屋方面较多,由于剪力墙的刚度很大,要比柱子大上许多倍,因此剪力墙可以承担极大部份构造物的水平力,而柱子就承受小部份的水平力,设计了剪力墙则无形中可以减小了柱子的尺寸.剪力墙当然也是承重墙.
    剪力墙结构是用钢筋混凝土墙板来代替框架结构中的梁柱,能承担各类荷载引起的内力,并能有效控制结构的水平力,这种用钢筋混凝土墙板来承受竖向和水平力的结构称为剪力墙结构.这种结构在高层房屋中被大量运用.剪力墙是建筑的一种竖向承重构件,但其受力方式与柱子是不同的.一般在结构体系中,由于剪力墙的刚度比较大,所以在承担结构的侧向力方面有较大的贡献,而在受力是往往剪力墙不出现反弯点.一般剪力墙用于高层建筑中较多,当然在底框结构中也要布置剪力墙.
    框架结构是指以钢筋混凝土浇捣成承重梁柱,再用预制的加气混凝土、膨胀珍珠岩、浮石、蛭石、陶烂等轻质板材隔墙分户装配成而的住宅.适合大规模工业化施工,效率较高,工程质量较好.
    回答于 2017/01/03 14:32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