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问答

短信快捷登录

请输入密码

自动登陆
忘记密码
立即登录

您还可以使用合作账号登录网站:

还没有一起网帐号?10秒钟,快速注册

用户登录
登录-二维码

微信扫码 快速登录

?使用帮助

返回登录

验证即登录,未注册将自动创建一起网帐号
获取动态密码
立即登录

微信账号登陆

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绑定/登录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一起装修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m2

你的装修预算约 ? 万元

  • 主材费
  • 整体橱柜、马桶、瓷砖等
  • ?万元
  • 施工费
  • 人工费+施工辅材
  • ?万元

设计费:?4999元(测量、设计、报价)

小型套房装修攻略哪位知道

有梦化蝶

浏览1033次 悬赏: 3 分享 2015/10/12 10:13

小型套房装修攻略哪位知道?给我说说呗
满意回答 2015/10/12 22:48

前期设计 :主要是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设计,并且对自己的房间进行一次详细的测量,大家不要犯懒,最好亲自测量一遍,测量的内容主要包括: 明确装修过程涉及的面积。特别是贴砖面积、墙面漆面积、壁纸面积、地板面积; 明确主要墙面尺寸。特别是以后需要设计摆放家具的墙面尺寸。   2、主体拆改 。进入到施工阶段,主体拆改是最先上的一个项目,主要包括拆墙、砌墙、铲墙皮、拆暖气、换塑钢窗等等。主体拆改说白了,就是先把工地的框架先搭起来。   3、水电改造    4、木工 。木工、瓦工、油工是施工环节的“三兄弟”,基本出场顺序是:木——瓦——油。基本出场原则是——谁脏谁先上。“谁脏谁先上”也是决定家装顺序的一个基本原则之一。   其实像包立管、做装饰吊顶、贴石膏线之类的木工活从某种意义上说也可以作为主体拆改的一个细环节考虑,本身和水电路改造并不冲突,有时候还需要一些配合。   5、贴砖 。在“瓦工老二”作业的过程,还涉及以下三个环节的安装:  过门石、大理石窗台的安装。过门石的安装可以和铺地砖一起完成,也可以在铺地砖之后,大理石窗台的安装一般在窗套做好之后,安装大理石的工人会准备玻璃胶,顺手就把大理石和窗套用玻璃胶封住了。   地漏的安装。地漏是家装五金件中第一个出场的,因为它要和地砖共同配合安装。所以,同学们在开始逛建材的时候,应该赶早儿买地漏。 油烟机的安装。油烟机是家电第一个出场的,厨房墙地砖铺好之后,就可以考虑安装油烟机了。   “瓦工老二”离场,这时候可以约橱柜第二次测量了,准确地说,在厨房墙地砖贴完并安装完油烟机之后,就可以约橱柜第二次测量。   6、刷墙面漆 。‘油工老三”进场,主要完成墙面基层处理、刷面漆、给“木工老大”打的家具上漆等工作。准备贴壁纸的同学,只需要让“油工老三”在计划贴壁纸的墙面做基层处理就可以。至于是否要留最后一遍面漆,个人感觉这个问题没必要太较真儿,从我装修过的经验来看,留一遍面漆的意义不是很大,因为后面的操作没有比刷漆再脏的了。  水电路改造之前,主体结构拆改应该基本完成了。在水电改造和主体拆改这两个环节之间,还应该进行橱柜的第一次测量。其实所谓的橱柜第一次测量并没有什么实际内容,因为墙面和地面都没有处理,橱柜设计师不可能给出具体的设计尺寸,而只是就开发商预留的上水口、油烟机插座的位置,提出一些相关建议。   主要包括: 看看油烟机插座的位置是否影响以后油烟机的安装;   看看水表的位置是否合适; 看看上水口的位置是否便于以后安装水槽。  对于橱柜的第一次测量,稍微有经验的同学完全可以自行完成。水路改造完成之后,最好紧接着把卫生间的防水做了。厨房一般不需要做防水。 

樱梨花

举人 采纳率 2% 回答于 2015/10/12 10:14

其他回答(1)
  • 小套型房装修可以选择现代简约风格设计装修,注意功能的集合,尽量空出空间,地板地砖所用材料颜色要有拓展感,家具可以选择浅色样式简洁的,多注意光线与空间的结合,做到让人感觉房子空间大。
    回答于 2015/10/12 10:14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