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问答
先行赔付,100%解决投诉 上市的互联网装修服务平台 中国家装十大平台

短信快捷登录

请输入密码

自动登陆
忘记密码
立即登录

您还可以使用合作账号登录网站:

还没有一起网帐号?10秒钟,快速注册

用户登录
登录-二维码

微信扫码 快速登录

?使用帮助

返回登录

验证即登录,未注册将自动创建一起网帐号
获取动态密码
立即登录

微信账号登陆

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绑定/登录

m 2

开始计算

该装修风格预算为 126743

  • 人工费: 22298
  • 设计费: 22298
  • 材料费: 22298
  • 质检费: 22298

您家的装修预算约 1.5 万元

  • 人工费: 22298万元
  • 设计费: 04999元
  • 材料费: 5200 万元
  • 质检费: 02690元
报价有疑问?稍后装修管家将致电为您解答
该报价为毛坯半包价,实际装修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

完善以下信息 让我们更了解您的需求优先为您服务

1. 您家的房屋现状是 :
2. 您家准备什么时候开始装修 :
3. 您家小区名称 :
提交

实木家具的选购误区有哪些

操场那终点

浏览73次 悬赏: 5 分享 2015-10-12 13:48:40

最近在选购实木家具不知道有哪些误区希望有人可以解答!
回答该问题即可获得 2 经验值,问题被采纳即可获得 2 经验值 + 5 财富值!
满意回答 2015-10-12 13:49

1、实木并不等于全实木:市面上号称实木家具的却未必真的是实木家具。只有全实木家具才是真的实木家具。全实木家具,指的是纯实木家具,即指所有材料都是未经再次*的天然材料,不使用任何人造板制成的家具。用拼接实木、复合实木做成的家具虽然商家也称之为实木家具,但和全实木家具存在很大区别。拼接实木,其实是用全实木家具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小木块,有的为废角料,通过拼接等工艺制作,既然是拼接,就必然要用工业胶,无论多环保的胶,也是工业产品,就谈不上自然了,更可能存在甲醛污染的危险。复合实木,其实就是复合板材,是用实木颗粒压缩而成的,就是说它并不是一根根、一块块的木头。为避免买到以假乱真的实木家具,大家选购时,首先一定要向商家表明自己要买的是全实木家具。2、颜色不一定非常艳丽:美观是人们挑选家具时的另一重要指标。一件美观的家具,除了工艺、造型,色调也起着关键作用。但是家具表面过于油亮、厚重、艳丽的油漆,其实是非常不健康的。首先油漆中会含有大量的甲醛,其次还会含有大量的重金属。这都非常不利于人体的健康,即便是现在的市场新宠水性漆,虽然含铅、汞、铬等重金属含量远低于油性漆,但也或多或少地存有一定量重金属。选购家具时,不要选择颜色太过艳丽的,也不要选择表面亮晶晶的、油漆比较厚重的,最好选择自然的、浅淡的颜色。3、实木家具一定厚重:红木家具因为外观典雅,有收藏价值,身价昂贵,又因为普通消费者对其了解甚少,而给了一些无良的商家以可乘之机。为了营造所谓的厚重感,不法商家便会在红木家具的中间大作文章,有放铅的,有放钢管的,还有放水泥的。除了“夹心”现象,红木家具中的“白皮”现象也很严重。为避免买到认为增重的红木家具或者化过妆的红木家具,大家在与商家签订红木家具购买合同时,要在其中标明是“全红木材料家具”,还是主要部件为红木材料的家具,并由厂家提供材料检测证明或报告。另外,红木家具中有句行话叫“隔夜花梨水变绿”,正宗的缅甸、越南花梨木与海南花梨木家具,取一小片放入水中,过夜水能发出绿色的荧光,不妨检验下。

青年才俊

采纳率 9% 回答于 2015-10-12 13:49

其他回答(1)
  • 误区一:越重越好,越硬越稳重:专家解释,关于木材密度越大越稳定的说法纯属忽悠。像一些稳定性好的木材如柚木、菠萝格、楠木等,它们的密度并不高,而且密度高与质量不一定是正比的关系。红木之所以为红木,不仅其密度高,而且花纹美,木材细腻光滑,并非密度高就能称之为好木材。误区二:直拼材比指接材料好:指拼材和集成材用的是枝桠材,它提高了木材利用率,且与同树种的实木锯材(市场上所谓的直拼材)相比,性能相对稳定,更不易变形开裂;从价格上看,也相对便宜;不过美观性稍显不足,而整块的木头性能不稳定,容易变形开裂。所以消费者可根据自身需求来选择。误区三:实木家具更环保:实木家具的环保是相对的。从传统观点来看,实木家具采用的是纯天然材料,人造板材含有甲醛等,感觉实木家具更加环保。但实际上,从“大环保”角度来说,制作实木家具需要砍伐大量木材,而人造板材利用率高、生产效率高、成本低、不容易变形,且如今的板材家具也能达到较高的环保标准,实木家具对于环境的破坏性其实比人造板材要大。误区四:实木家具一定会开裂:木材确实容易存在湿胀干缩的问题,但如果生产工艺到位,木材干燥得宜,留缝到位,实木家具也并不容易开裂变形。在实木家具的生产过程中,最关键的就是木材干燥工序,干燥做得不好的话,做成的家具就容易开裂、变形,如果干燥到位,将木材本身应力消除,并不会产生太多变形、开裂的问题。误区五:南北方有差异: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的家具,木材在被制作成家具前都需要经过干燥处理并达到相应标准。只要达到相应的工艺标准,就不会存在变形开裂的问题,与产地其实没有多大关系。 
    回答于 2015/10/12 13:48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