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问答
先行赔付,100%解决投诉 上市的互联网装修服务平台 中国家装十大平台

短信快捷登录

请输入密码

自动登陆
忘记密码
立即登录

您还可以使用合作账号登录网站:

还没有一起网帐号?10秒钟,快速注册

用户登录
登录-二维码

微信扫码 快速登录

?使用帮助

返回登录

验证即登录,未注册将自动创建一起网帐号
获取动态密码
立即登录

微信账号登陆

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绑定/登录

开始计算
该装修风格预算为:216856
人工费:222851
材料费:45215
设计费:122
质检费:1231
您家的装修预算约7.89万元
人工费:222851
材料费:45215
设计费:04999元
质检费:02690元
报价有疑问?稍后装修管家将致电为您解答
该报价为毛坯半包价,实际装修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
完善以下信息让我们更了解您的需求优先为您服务
1. 您家的房屋现状是 :
2. 您家准备什么时候开始装修 :
3. 您家小区名称
提交
公司介绍
全国一站式装修服务平台,70%以上的客户来自口碑介绍,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委员会指定最具信赖的装修平台。目前已经在16个城市开设分公司和体验店。2017年2月挂牌新三板。
2009年
成立时间
中国北京
成立地点
家装服务
主营业务
120W人
正在访问
800W人
累计服务

彼岸花意思是什么

秘密协会

浏览89次 悬赏: 0 分享 2017-02-02 18:38:24

彼岸花意思是什么?
回答该问题即可获得 2 经验值,问题被采纳即可获得 2 经验值!
满意回答 2018-01-08 17:57

彼岸花:佛家语,荼蘼是花季最后盛开的花,开到荼蘼花事了,只剩下开在遗忘前生的彼岸的花佛说彼岸.无生无*.无若无求.是个没有任何痛苦的地方.有一种话.无根无茎.无枝无叶.佛说那是彼岸花.很久很久以前,城市的边缘开满了大片大片的曼珠沙华,它的花香有一种魔力,可以让人想起自己前世的事情。守护彼岸花的是两个妖精,一个是花妖叫曼珠,一个是叶妖叫沙华。他们守侯了几千年的彼岸花,可是从来没有见过面,因为开花的时候,就没有叶子,有叶子的时候没有花。他们疯狂地想念着彼此,并被这种痛苦折磨着。终于有一天,他们决定违背神的规定偷偷地见一次面。那一年的曼珠沙华红艳艳的花被惹眼的绿色衬托着,开得格外妖冶美丽。    

rener

采纳率 1% 回答于 2018-01-05 05:05

其他回答(3)
  • 彼岸花(Lycorisradiata),多年生草本植物。地下有球形鳞茎,外包暗褐色膜质鳞被。叶带状较窄,色深绿,自基部抽生,发于秋末,落于夏初。花期夏末秋初,约从7月至9月。花茎长30-60厘米,通常4-6朵排成伞形,着生在花茎顶端,花瓣倒披针形,花被红色(亦有白花品种),向后开展卷曲,边缘呈皱波状,花被管极短;雄蕊和花柱突出,花型较小,周长在6厘米以上。花开时看不到叶子,   有叶子时看不到花,   花叶两不相见,生生相错。这种花经常长在野外的石缝里、坟头上,所以有人说它是“黄泉路上的花”。

    *花语:“悲伤的回忆”

    朝鲜花语:“相互思念”

    中国花语:“优美纯洁”

    彼岸花又称引魂之花

    彼岸花,恶魔的温柔。传说中自愿投入*的花朵,被众魔遣回,但仍徘徊于黄泉路上,众魔不忍,遂同意让她开在此路上,给离开人界的魂们一个指引与安慰

    曼珠沙华,血红色的彼岸花。传说中自愿投入*的花朵,被众魔遣回,但仍徘徊于黄泉路上,众魔不忍,遂同意它开在此路上,给离开人界的魂们一个指引与安慰。一般认为是只开在冥界三途河边、忘川彼岸的接引之花。花香传说有魔力,能唤起*者生前的记忆。因其红的似火而被誉为“火照之路”,也是这长长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与色彩。当灵魂度过忘川,便忘却生前的种种,曾经的一切都留在了彼岸,往生者就踏着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
    回答于 2018/01/05 04:12

    评论(0)
  • 彼岸花,是指石蒜。彼岸,是说对岸。石蒜生长有个特点,即花与叶决不会同时出现。有叶时无花,而花开时却无叶。这就象河岸,此岸与彼岸决不会相逢。
    回答于 2018/01/05 02:23

    评论(0)
  • 彼岸花,分为曼珠沙华(红),曼陀罗华(白);还有克莱茵蓝(蓝)。“华”在古汉语中即是“花”之意。原产于中国、*和朝鲜。分布在中国长江流域中下游及西南部分地区。历史上彼岸花在中国被叫做金、赤箭或者无义草。最早见于唐代。
      花名起源编辑因为石蒜类的特性是先抽出花葶(总梗)开花,花末期或花谢后出叶;还有另一些种类是先抽叶,在叶枯以后抽葶开花,所以彼岸花花开时看不到叶,有叶子时看不到花,花叶两不相见,生生相惜。因此才有“彼岸花,开彼岸,只见花,不见叶,生生相错”的说法。春天是球根,夏天生长叶子,秋天立起开花,冬天花茎又慢慢褪去,因有着永远无法相会的悲恋之意。所以叫彼岸花。
    “尔时世尊,四众围绕,供养恭敬尊重赞叹;为诸菩萨说大乘经,名无量义教菩萨法佛所护念;佛说此经已。结跏趺坐,入于无量义处三昧,身心不动,是时乱坠天花,有四花,分别为:天雨曼陀罗华、摩诃曼陀罗华、曼珠沙华、摩诃曼珠沙华。而散佛上及诸大众。”   ——《法华经.卷》
    妙法莲华经决疑》又云:
    云何曼陀罗华?
    白圆华,同如风茄花。
    云何曼珠沙华?
    赤团华。[1]
    彼岸花曼珠沙华、曼陀罗华,是佛经中描绘的天界之花。
    曼珠沙华、摩诃曼珠沙华、曼陀罗华、摩诃曼陀罗华、芬陀利华、摩诃芬陀利华等等这些称谓源于梵语佛经,曾于《大乘妙法莲华经》中记载过。“摩诃”的意思是大,大乘梵语发音即为“摩诃衍那”,至于“衍那”就是乘载的意思,“华”在古汉语中即是“花”之意。意指地上之花。在西方,她是由神魔之血混合后诞生的。
    据《佛光大辞典》载,曼珠沙,梵语manjusaka,巴利语manjusaka。又译作柔软华、白圆华、如意华、槛花、曼珠颜华。其花大者,称为摩诃曼珠沙华。曼珠沙华为四种天花之一,乃天界之花名。其花鲜白柔软,诸天可随意降落此花,以庄严说法道场,见之者可断离恶业。
    又南朝梁代法云所著法华义记卷一载,曼珠沙华译为赤团花。
    回答于 2018/01/05 01:57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