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问答
先行赔付,100%解决投诉 上市的互联网装修服务平台 中国家装十大平台

短信快捷登录

请输入密码

自动登陆
忘记密码
立即登录

您还可以使用合作账号登录网站:

还没有一起网帐号?10秒钟,快速注册

用户登录
登录-二维码

微信扫码 快速登录

?使用帮助

返回登录

验证即登录,未注册将自动创建一起网帐号
获取动态密码
立即登录

微信账号登陆

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绑定/登录

开始计算
该装修风格预算为:216856
人工费:222851
材料费:45215
设计费:122
质检费:1231
您家的装修预算约7.89万元
人工费:222851
材料费:45215
设计费:04999元
质检费:02690元
报价有疑问?稍后装修管家将致电为您解答
该报价为毛坯半包价,实际装修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
完善以下信息让我们更了解您的需求优先为您服务
1. 您家的房屋现状是 :
2. 您家准备什么时候开始装修 :
3. 您家小区名称
提交
公司介绍
全国一站式装修服务平台,70%以上的客户来自口碑介绍,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委员会指定最具信赖的装修平台。目前已经在16个城市开设分公司和体验店。2017年2月挂牌新三板。
2009年
成立时间
中国北京
成立地点
家装服务
主营业务
120W人
正在访问
800W人
累计服务

装修防水怎么做装修防水注意事项有哪些

小骄傲前进

浏览62次 悬赏: 0 分享 2017-04-05 10:16:33

之前朋友装修防水没有做好,入住以后经常遭到楼下邻居的投诉,殃及到楼下邻居家里,一系列的争执、争吵不断。我马上也要装修了,不想像朋友那样,入住以后三天两头的遭到邻居敲门,所以装修防水怎么做?装修防水注意事项有哪些?
回答该问题即可获得 2 经验值,问题被采纳即可获得 2 经验值!
满意回答 2017-04-05 10:37

家装防水是重要的隐蔽工程,一旦渗漏,轻则 家具、墙壁发霉,重则破坏装修、邻里失和,损失动辄上万。没有做防水工程的 房屋可能会直接导致一些隐患,比如厨房、卫生间、阳台等经常接触明水的地方会发生渗水、漏水,上层住户家中的水会渗透到下层住户家中。如果住户正好处于沿海地区,那么受暖湿气候影响,渗水的墙体一段时间后会明显地出现霉斑、霉点、脱皮等现象,严重影响房屋美观。另外,墙壁一旦渗水,那些与墙体、地面接触的木质家具容易发霉和腐烂。要避免潮湿、渗漏问题,就要了解防水误区、把好质量监督关,才能万无一“湿”。专家指出家装防水四大误区,提醒消费者注意应对。误区一:开发商做的防水层验收合格,家装时没必要再做防水。但装修时,考虑到业主生活习惯等因素,会增加卫浴设施和对多种上下水管/线重新布局或移动,将严重破坏原有防水层,如果不做防水,必然发生渗漏。 应对策略:尽量保护原有防水层不被破坏,否则须剔除原有防水层,再重做防水。 误区二:装修时,只要做过防水就行了。但室内卫浴间、厨房的基面湿度大、管道多、受水管冷热影响和洗涤剂侵蚀,对防水剂的性能等指标要求很高,如果不小心使用了劣质材料,就会直接导致渗漏。 应对策略: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质量优、口碑好的品牌防水。 误区三:只要把管道、地漏等孔洞周边做好防水就行了。但*等情况会使水流渗透进地面的瓷砖和瓷砖拼接缝,发生渗漏。 应对策略:防水施工部位要全面:管道、地漏等孔洞周边,卫生洁具等设备周边,卫浴间的地面、墙面(返高不低于1.8米),厨房和阳台的地面、墙面(返高不低于0.3米)都应做防水。 误区四:所有部位都做防水就OK了。注意:不论是何种防水材料,都有其规范施工方法,如果偷工减料,也会发生渗漏。 应对策略:严格按照产品外包装上的使用说明进行防水施工,或直接致电厂家咨询。 家装防水主要分为防明水和防水汽。防明水的位置主要集中在厨房、卫生间、*间、阳台等的地面。防水汽的位置则主要集中在上述位置的墙面以及其他房间和木质家具接触的墙面。防水 涂料怎么选?因为防明水和防水汽的功能要求不一样,因此在防水材料的选择、施工*作上也有不同的要求。 

珍珍满抱

采纳率 1% 回答于 2017-04-05 10:22

其他回答(4)
  • 第一步:在做防水施工时,应先对基层进行处理。去除原有装饰材料,把浮土、水泥清理干净,要求表面平整、干燥。

    第二步:铺贴防水涂料。在做防水处理的基层上刷一层改性沥青,铺一层玻璃丝布,然后再重复涂刷一次,最后在第二层玻璃丝布上涂刷一遍涂料,防水处理才算做完。防水涂料应涂刷均匀,玻璃丝布与防水层封闭严密,不能有漏刷、起鼓和脱落的现象,否则会影响防水效果。若选用聚氨酯做防水涂料,一般不用加玻璃丝布,只要反复涂刷2—3遍就可以了。因为聚氨酯涂料本身可以形成弹性保护膜,具有一定耐拉性能。为了提高防水效果,可以铺贴一层玻璃丝布,但费用会有所增加。(需要注意,在做地面防水时,要把防水涂料及玻璃丝布铺刷到距地面20—30cm的墙壁处,防止墙壁和地面连接处发生渗漏,从而形成一个封闭牢固的整体防水层。对于淋浴间的墙壁,软体轻制墙和室内怕渗漏的墙面,需要把防水涂料涂刷到墙壁1.8米处或满墙涂刷,防止墙体渗漏。)

    第三步:做“蔽水”试验,“蔽水”试验是检验室内防水质量的重要检验手段。在防水工程做完后,封好门口及下水口,在室内蓄满水达到一定液面高度,24小时内液面若无明显下降,即为合格。 “蔽水”试验完成后,在防水涂料层上再做一层水泥砂浆保护层,注意不要破坏已做好的防水涂料层。等水泥砂浆保护层干透后,就可以在上面铺贴墙地砖或喷刷涂料,进行正常的装饰装修了。

    卫浴间防潮还需要做好日常的防潮处理,否则容易导致室内水汽聚集,对家具、五金件造成浸泡,以致腐蚀、发霉。在洗漱、沐浴后,卫生间内都会留有大量的水珠、水汽,如果卫生间有窗户,一定要开窗通风,然后将地面残余的水珠用拖布清理干净。卫生间的五金件、水龙头上的水汽、水珠也需要定期清理,尤其是淋浴后,五金件上的水滴非常多,应及时用干布清理干净。

    浴室家具的背面,清理的时候往往被忽视,容易凝聚更多的冷凝水,因此浴室家具摆放时最好留出适当的缝隙便于清扫,或者选择前面、后面、底部悬空的浴室柜,清理冷凝水非常方便。


    回答于 2017/04/05 10:33

    评论(0)
  • 装修时防水的做法,有三种方法:

      一、防水涂料,在未铺任何表面材料之前,清理好卫生间的地面及墙面卫生,风干。然后刷一遍防水涂料,待干至八成样,再刷一遍,同样七成干,刷第三遍。尤其是地面,一定要仔细刷,不能遗漏每个角落,墙面也可以刷,最好把墙面1.8米以下也刷,这样可以万无一失,推荐的防水涂料:东方雨虹。

      二、沥青设置好锅底型地面,把沙土清理干净,风干地面,然后把沥青块熔化,把锅底地面全部浇一遍,一定要仔细浇到位,墙面如果贴砖的话,可以在离地30公分以下沿墙浇一遍,自然干,即可。

      三、防水沥青卷材购置沥青卷材,设置好锅底型地面,清理地面,用喷火器烘热地面,铺设卷材(一定要在衔接牢靠,在墙面与地面之间,把卷材卷向墙面不低于40公分)然后用喷火器加热,让它们与地面熔接一体,尤其是卷材衔接边要熔接好,在加热的过程当中,一定要全部加热到位,否则到时候会出现空鼓现象,效果就不好了以上方法,个人觉得第一种方法效果比较好,简单好施工。


    回答于 2017/04/05 10:31

    评论(0)
  • 防水材料:装修前需要准备好防水材料、墙锢、滚刷等物品

    配料:配置防水的时候,墙锢多了有利于防水材料的密度,少倒入水可增加防水的效果。

    卫生间刷墙和地面:用滚刷对卫生间墙面和地面,尤其是直角处,注意防水材料粉刷均匀和不遗漏;墙面1.8米高,或者个人粉刷的时候刷的尽量高即可;防水一般刷2遍,以确保防水效果。

    厨房防水高度可以不用很高,因为没有花洒,墙面防水高度在40cm即可。厨房地漏和直角处注意粉刷均匀。

    闭水实验:在做了防水后,需要做闭水实验,以便保证防水的效果,可以晚上在卫生间内放足够的水,然后第二天去楼下邻居卫生间查看是否有漏水。


    回答于 2017/04/05 10:29

    评论(0)
  • 误区一 没注意原有防水层

    开发商做的防水层验收合格,家装时没必要再做防水。但装修时,考虑到业主生活习惯等因素,会增加卫浴设施和对多种上下水管/线重新布局或移动,将严重破坏原有防水层,如果不做防水,必然发生渗漏。应当尽量保护原有防水层不被破坏,否则须剔除原有防水层,再重做防水。


    误区二 防水施工部位要不全面

    如果只做管道、地漏等孔洞周边的防水,在*等情况会使水流渗透进地面的瓷砖和瓷砖拼接缝,发生渗漏。因此防水施工部位要全面:管道、地漏等孔洞周边,卫生 洁具等设备周边,卫浴间的地面、墙面(返高不低于1.8米),厨房和阳台的地面、墙面(返高不低于0.3米)都应做防水。


    误区三 使用劣质防水材料

    装修时,不是做过防水就好了。室内卫浴间、厨房的基面湿度大、管道多、受水管冷热影响和洗涤剂侵蚀,对防水剂的性能等指标要求很高,如果不小心使用了劣质材料,就会直接导致渗漏。应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质量优、口碑好的品牌防水。


    误区四 施工偷工减料

    所有部位都做防水的话,不论是何种防水材料,都有其规范施工方法,如果偷工减料,也会发生渗漏。严格按照产品外包装上的使用说明进行防水施工,或直接致电厂家咨询。


    回答于 2017/04/05 10:21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