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问答
先行赔付,100%解决投诉 上市的互联网装修服务平台 中国家装十大平台

短信快捷登录

请输入密码

自动登陆
忘记密码
立即登录

您还可以使用合作账号登录网站:

还没有一起网帐号?10秒钟,快速注册

用户登录
登录-二维码

微信扫码 快速登录

?使用帮助

返回登录

验证即登录,未注册将自动创建一起网帐号
获取动态密码
立即登录

微信账号登陆

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绑定/登录

装修从哪入手?

从免费户型设计开始…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一起装修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m2

你的装修预算约 ? 万元

  • 主材费
  • 整体橱柜、马桶、瓷砖等
  • ?万元
  • 施工费
  • 人工费+施工辅材
  • ?万元

设计费:?4999元 (测量、设计、报价)

家装装修的流程是什么家装装修步骤都有哪些

赶风筝

浏览537次 悬赏: 0 分享 2017-04-10 11:55:29

天气暖和了,我想把房子装修一下,但是一点都不懂装修,装修房子的流程是什么?都有什么步骤?装修过程中特别注意的是什么?
满意回答 2017-04-10 14:08

1、前期计划

首要是根据自个的生活习惯计划,并且对自个的房间进行一次具体的测量,大家不要犯懒,最佳亲自测量一遍,测量的内容首要包括:明晰装修进程触及的面积。特别是贴砖面积、墙面漆面积、壁纸面积、地板面积;明晰首要墙面标准。特别是往后需要计划摆放家具的墙面标准。


2、主体拆改

进入到施工时间,主体拆改是最先上的一个项目,首要包括拆墙、垒墙、铲墙皮、拆暖气、换塑钢窗等等。主体拆改说白了,便是先把工地的计划先搭起来。


3、水电改造

水电路改造之前,主体计划拆改大约底子结束了。在水电改造和主体拆改这两个环节之间,一些同学可以知道,还大约进行橱柜的初次测量。其实所谓的橱柜初次测量并没有啥实习内容,因为墙面和地上都没有处置,橱柜设计师不可以给出具体的计划标准,而仅仅就开发商预留的上水口、油烟机插座的方位,提出一些有关建议。

关于橱柜的初次测量,稍微有阅历的同学彻底可以自行结束。水路改造结束之后,最佳紧接着把卫生间的防水做了。厨房一般不需要做防水。


4、木匠

木匠、瓦工、油工是施工环节的“三兄弟”,底子进场次第是:木——瓦——油。底子进场准则是——谁脏谁先上。“谁脏谁先上”也是抉择家装次第的一个底子准则之一,我后边还会说到。 其实像包立管、做装修吊顶、贴石膏线之类的木匠活从某种意义上说也可以作为主体拆改的一个细环节考虑,本身和水电路改造并不冲突,有时分还需要一些协作。


5、贴砖

在“瓦工老二”工作的进程,还触及以下三个环节的设备:过门石、大理石窗台的设备。过门石的设备可以和铺地砖一同结束,也可以在铺地砖之后,大理石窗台的设备一般在窗套做好之后,设备大理石的工人会准备玻璃胶,顺手就把大理石和窗套用玻璃胶封住了。 地漏的设备。地漏是家装五金件中第一个进场的,因为它要和地砖一同协作设备。所以,同学们在初步逛建材的时分,大约赶早儿买地漏。 油烟机的设备。油烟机是家电第一个进场的,厨房墙地砖铺好之后,就可以考虑设备油烟机了。

“瓦工老二”离场,这时分可以约橱柜第2次测量了,精确地说,在厨房墙地砖贴完并设备完油烟机之后,就可以约橱柜第2次测量。


6、刷墙面漆

“油工老三”进场,首要结束墙面底层处置、刷面漆、给“木匠老迈”打的家具上漆等工作。准备贴壁纸的同学,只需要让“油工老三”在计划贴壁纸的墙面做底层处置就可以。至于是不是要留结尾一遍面漆,个人感觉这个疑问没必要太较真儿,从我装修过的阅历来看,留一遍面漆的意义不是很大,因为后边的操作没有比刷漆再脏的了。


7、厨卫吊顶

橱柜吊顶作为设备环节打头阵的,仍是在接连对家的“包装”。在厨卫吊顶的一同,厨卫的防潮吸顶灯、排风扇(浴霸)大约现已买好了。同学们最佳把厨卫吸顶灯、排风扇(浴霸)一同装好,或许留出线头和开孔。


8、厨柜设备

吊顶结束后,可以约橱柜上门设备了。顺利的话,一天的时间可以结束。一同设备的还有水槽(可以不包括上下水件)和煤气灶,橱柜设备之前最佳调和物业把煤气通了,因为煤气灶装好之后需要试气。


9、木门设备

在橱柜设备的第二天,早在一个多月前木门测量结束后,如今可以约设备了。顺利的话,也是一天的时间,装门的一同要设备的合页、门锁、地吸。同学们事前大约准备好有关五金。假设你想让木门厂家设备窗套、垭口的话,在木门厂家测量的时分也要一同测量,并在木门设备当天一同设备,一同应考虑将大理石窗台的设备时间向后错,排在窗套设备之后。


备注:木门的制作周期一般为一个月,所以,为了让工期联接紧密,要在主体拆改结束之后尽早让木门厂家上门就门洞标准进行测量。关于门洞的处置,咱们需要注意一点,假设家里门洞的高度不一致,需要工人处置成等高——漂亮。


10、地板设备

在木门设备的第二天就可以设备地板了,顺利的话,也是一天的时间。地板设备需要注意以下几个疑问:

(1)、地板设备之前,最佳让厂家上门勘测一下地上是不是需要找平或有些找平,有的装修公司或整修队会建议同学地上找平或有些找平,以地板厂家的实习勘测为准;

(2)、地板设备之前,家里的铺装地板的地上要打扫洁净,要保证地上的单调,所以打扫进程不要用水。

(3)、地板设备时,有条件的话,地板的切开一定要在走廊。从前论坛还就这个疑问讨论过,有同学以为在走廊切开地板污染公共区域,不道德。我的主见是竣工之后打扫一下,不打紧。在室内切开地板对墙面的污染比较严重,类似的还有橱柜的人造石台面的切开,我信赖装修过的同学多少都有体会。


勇敢的信者

采纳率 4% 回答于 2017-04-10 12:03

其他回答(4)
  • 装修的顺序应该是:

      1前期设计——2主体拆改——3水电改造——4木工——5贴砖——6刷墙面漆——7厨卫吊顶——8橱柜安装——9木门安装——10地板安装——11铺贴壁纸——12散热器安装——13开关插座安装——14灯具安装——15五金洁具安装——16窗帘杆安装——17拓荒保洁——18家具进场——19家电安装——20家居配饰装修。


    回答于 2017-4-10 06:02

    评论(0)
  • 新房装修顺序之房屋设计

      我们在装修之前一定要带专业的设计师到房屋内查看一下,让设计师可以对房屋的户型有一个大概的了解,而且我们也可以将自己的设计理念告诉设计师。大概在一个星期之后,设计师会将设计好的装修效果图拿给我们看,这时我们可以提出自己的修改意见。在满意设计图之后,我们就可以和装修公司开始洽谈装修价格了,并签订装修协议。之后装修公司就可正式进行装修了。

    新房装修顺序之水、电、煤气、暖气的改造

      有很多的房屋开发商在铺设管线时,所采用的材料质量其实是不达标的,所以为了保障日后不会出现不必要的麻烦,这些东西是一定要进行更换的。改造水、电所需的费用都是包括在装修费用内的,但是暖气管线则是我们需要另外支付的。这些管线改造大概需要10天左右的时间。

    新房装修顺序之刮大白

      一般大白有两层,底层是石膏粉与大白粉,最外层是乳胶漆,一般乳胶漆至少要走4-5遍。刮大白时的室内温度不能太低,温度最好在10℃左右,温度太低,容易出现裂纹。这步完成后,就是木工进驻铺地板了。在铺地板的过程中,可以让大白充分散味,也可以让我们尽快的入住。

      开始安装各个灯具、开关及门,并对一些细节进行修补。此时要把剩余的工程款全部交齐。简单装修,时间大约在一个半月到两个月左右,当然如果有的朋友对于装修的要求十分高的话,也可以要求延长装修时间。


    回答于 2017-4-10 06:06

    评论(0)
  • 房子装修流程的第一步:拿新房钥匙

      装修房子的第一步当然是要有一个房子了,所以要先把新房的钥匙拿到手。尽可能的利用网络上的免费的资源,了解收房的细节和注意事项,或者请专业人士来进行房屋验收。

    房子装修流程第二步:选择装修公司

    尽可能利用网络资源,在网上寻找口碑好的装修公司或装修对,利用网络这种无形的媒体来约束他们。多考察装修队的工地,考察工地不仅仅看最后的观感项目,还要看施工过程的质量,尤其是水电隐蔽工程的质量,施工是否规范,工地 管理是否到位,用每一个小的细节去衡量装修公司及施工工长、工人的素质和水平。

    房子装修流程第三步:设计方案及装修施工合同

      这是关键的一步,在这之前,可以多参观楼盘里的样板间,多看装修杂志,多看论坛里网友们拍的图片,多去建材市场及家具城转转,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思路一定要明确,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的风格,不喜欢什么样的风格,不能看花了眼,举棋不定,这个时候是最难受的时候。确定了自己的喜欢的风格,就可以和设计师谈自己的想法。到施工现场,把自己的想法告诉设计师,让他们为你提供色彩搭配方面的建议,但是不要把希望过多的寄托在设计师身上,尤其是装修公司里免费的设计师,主要是让设计师把你的想法用效果图表现出来,大多装修公司的设计师也就是做一个毫无生机的效果图而已!设计图尽可能准确详尽,效果图直接决定了你的装修预算,决定了你的装修过程施工的方向,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准备工作一定要作好,后面的工作才能顺理成章。

    关于装修设计风格,主要选家具的风格,墙壁涂料的颜色、壁纸的花色样式,卫生间多去样板间看看。多参观,挑出自己喜欢的样子。

    签施工合同时要尽可能把能想到的项目都考虑进去,最好不要有落项和增项,这样装修过程中过多的增项增加你的装修预算,会影响心情和资金的周转。签合同要审核工程量,还有计价单位,最重要的是施工工艺流程,还有所使用的材料,是否物有所值。

    房子装修流程第四步:水电改造施工

      水电改造是大事,一旦出问题都不是小问题,是隐蔽工程,一定要把握好质量。水电改造可以选专业的队伍,也可以让装修公司来做,反正各有利弊, 如果你是一个不怕麻烦而且业余时间又多的人,建议使用专业的队伍。这期间要注意专业水电和装修公司之间的施工穿插、半成品保护等等,责任和分工要划清,请专业的水电改造。后期的灯具、插座、开关面板、洁具、水龙头、洗菜盆、卫生间五金件等等由谁来安,都需要提前和专业水电改造公司及装修公司协商清楚。要是你怕麻烦,还没有时间,那就全部由装修公司来负责,全部由工长来负责了,直接找这一个人好了。

    水电改造验收也是关键的大事,水改验收一定要做打压试验。现在公寓式的住宅都有热水、冷水、中水、直饮水好多路,每个管路的打压试验都不能少。电一定要用专业的仪表仪器来测试,一个也不能少,尽量要把问题扼杀在摇篮里。

    专业水电改造的好处就是专业!

       特别提示:大面积施工开始之前别忘了分清安全责任,尤其是水电改动大的,还有拆墙的,墙里的电线等等。拆墙时,对别的墙体的稳定性的影响更是要了解清楚。一般力气活都是技术少的活,可能会是没有技术和经验的工人师傅来干,所以在施工开始之前,要和工长签安全施工协议。

    注明:由于工人操作不当或施工顺序及方法不当引起的一切安全事故,责任由施工单位自负。正规的装修公司都会为工人买劳动保险的。

    房子装修流程第五步:施工过程管理

      施工过程管理有三大重点:材料验收、施工工艺、施工质量。前两项和施工合同密切相关。所以,签完了装修施工合同,不要把合同放在一边。水电改造完成之后,大面积的施工要开始了,大部分的敷料、主材都会大量进场,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忘记把合同拿出来,检查进场的材料种类、品牌、规格、型号是否和合同一致,最好要送材料的人出具材料的产品合格证或者检测报告。每个地区都有建材检测中心或者建筑材料试验检验室,还有国家建材检测中心,当然检测单位越大,越有权威性,检测报告上写明了这种材料的各项指标是否达到行业的规定和标准,比如大芯板 (也就是细木工板),要检测板本身的抗拉、抗压强度,还有木材的甲醛释放量是否合乎标准等等,瓷砖的检测报告会检测瓷砖的尺寸偏差、放射性、防滑性、抗压强度等等11项性能进行检验的结果。

    除了验收材料,还要看施工工艺是否是和合同上所写的一样,有没有偷工减料,施工质量怎么样,到了施工的中期,找个懂行的人好好验收一下。

    除了水电改造是大事以外,还有防水工程也是大事中的大事,属于隐蔽工程,在贴卫生间的瓷砖砖之前一定要进行卫生间的蓄水试验,防水不漏方可贴砖!

    还有一个就是,施工过程中,可以利用闲时间核对实际发生的工程量是否和合同的一致。

      特别提醒:通常新楼施工都会有好多家施工,一个装修公司会在同一栋楼里施工好几户,这就牵涉到一个材料管理的问题。如果你选择的装 修公司在你们的楼里同时有几家工地,装修公司买大部分辅材,那问题还不大。如果你选择的是包清工,那就要经常在工地了,不然你买的好材料可能会用在了别的家,或者即使你验收了的材料也不一定会用在你家。不是我道听途说,我见过这样的事情,我在给一个客户代理装修时,和同一楼层的业主混得都很熟,对门的那位业主全部是清工,给他装修的公司在楼里接了五六家。他倒是天天去工地,但是早上有睡懒觉的习惯,只有下午去工地。那天去了工地,很不高兴的找到我说,他家的材料可能被用到别家了。他买的木器漆,他家还没有刷就剩下半桶了,又不好意思让别人知道,他天天在那里盯都没有盯住。还有,他家装修用了将近50张大芯板子,用得了吗?所以呢,没事经常要去工地。

    施工过程中,难免和工长及工人打交道,要用平和的心态去面对,要坦诚相待,相信这个世上还是好人多,不要把人想得太坏,也不能不提防着点。

    房子装修流程第六步:各种安装

      除了装修公司的项目,还有象铝扣板吊顶、门、地板、橱柜、洁具、灯具、灶具、烟机等等这些安装也是一大项目。这些项目要把握好,决定因素也很多,除了产品本身的质量、性能,还有施工的条件,房子本身的质量,安装的质量、售后服务等许多因素影响着这些非装修公司施工的安装项目。

    比如门,通常都是要提前一个月定好。在市场上选择的时候,通常都是看展厅的样品,一般样品肯定是选最好的在那里,但是最后送到你家的门不一定就有样品那么好,这就需要仔细验收。门的质量如何取决于你选的门在车间生产的时候生产加工的质量好不好,取决于你所选的门品牌的信誉。门到了安装现场,还要注意开发商找的施工单位施工的门洞口是否方正?装修公司给你处理的门洞处理的怎么样?影不影响门的安装效果?墙不平的话,门套就没有办法完全贴在墙面上,会有一个大缝隙,感觉很不好看。门洞不方正,就更不好看了。房屋内预留门洞本身的质量很关键,最好在门的厂家在测量的时候让他提出门洞是否符合安装要求,是否方正。门没有问题,门洞也没有问题,那安装师傅的手艺咋样?他干活有没有经验,活细不细,钉木楔子会不会破坏门洞的阳角,门套能不能安结实,打发泡胶能不能密实?安装好了,是否严丝合缝,是否真的起到门本身隔音、保温、安全的作用,还有合叶、锁、轨道等五金件是否合格,门以后的售后服务等等都很重要。

    门是这样,其他也是这样,地板最好也在施工之前让到现场测量一下,地面平整度是否合乎安装地板的要求,将来铺的地板才能保证平实,没有空的。还有橱柜、洁具、灯具等等都是如此。

    关于安装项目,说白了就是一个协调和施工工序穿插的问题。各方面协调好了,顺序搞清楚了,装修就顺利了。既然影响的因素那么多,所以难免会出大大小小的问题。出了问题,要平心静气的去解决,还是一个协调。找商家解决,态度端正,不能动不动就发火,一发火,事情一僵,问题就不好解决了。即使你曝光,那些不讲信用的商家可能已经是死猪不怕开水烫了,所以更是无济于事。所以尽量要鼓励和协助解决,而不是出了问题就大发脾气。

    装修流程第七步:装修验收

      保洁施工过程把握好之后,后面基本没有大问题,找一个懂行的专业人事来验收一下。最后算帐,还是要看合同的规定,怎么付钱,保修期等等都要看清楚。


    回答于 2017-4-10 05:59

    评论(0)
  • 室内装修流程一:家装咨询  

        向设计师咨询家装设计风格、费用、周期等。  

    (1)洽谈  

        要把自己的要求告诉公司

        尽量一次性告诉装修公司。  

    (2)设计  

      设计师会亲自到现场度量及分析现场结构,研究用户的要求是否可行,现场初步拟定设计方案。设计师先介绍一些样品给用户,如果您觉得满意,那么设计师将会提供一份详细的施工工程图和报价明细表,之后您需要告知装修公司准备选取的家具以及设备资料,方便设计师设计。  

    室内装修流程二:现场量房                   

      设计师亲自到您想要装修的居室勘测,并综合您各方面要求进行考察,便于更加科学、合理地进行图纸设计。 

    室内装修流程三:预算评估                           

    设计师根据您决定的装修风格进行装修设计,再征求您的意见,最终确定设计方案、图纸及相关预算。  

    室内装修流程四:签定合同                            

       如果双方都对设计方案和预算无异议的话,就可以在由各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监制统一印刷的《家庭居室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上签字了,明确双方的权利与义务。 

    室内装修流程五:现场交底                               

        设计师应该向包括业主在内的装修相关人员详细说明此次装修的预算和设计图纸能达到的效果,解决好您的问题,办理好有关手续。   

    室内装修流程六:材料验收                                  

      家装材料进场后,经您进行验收后,方可进行施工。  

        家庭装修用到的材料都要是对人体无害的,以实用、安全、经济、美观为设计目标,用科学的工艺技术进行室内固定的六面体装修,打造出一种既美观又实用舒适的效果。

    室内装修流程七:中期验收  

      在装修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您、设计师、工程监理、施工四方都验收合格后,各自在质量报告书上签字确认。   

    室内装修流程八:尾期验收                                   

      终于到了尾期验收的时候了,您、设计师、装修监理及施工负责人是得同时在场的,各方都要对装修材料、布局、工艺质量等进行再次确认,如果都没问题的话,再签字就可以了。

    室内装修流程九:工程完工                                   

    家装过程全部完工,施工现场清洁、整理。 

        如果居住的时候发现有什么质量问题,应该先向装修公司联系,把发现的问题对装修公司说明,在保修期一年内都可以找对应的装修公司进行保修。


    回答于 2017-4-10 05:50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