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问答
先行赔付,100%解决投诉 上市的互联网装修服务平台 中国家装十大平台

短信快捷登录

请输入密码

自动登陆
忘记密码
立即登录

您还可以使用合作账号登录网站:

还没有一起网帐号?10秒钟,快速注册

用户登录
登录-二维码

微信扫码 快速登录

?使用帮助

返回登录

验证即登录,未注册将自动创建一起网帐号
获取动态密码
立即登录

微信账号登陆

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绑定/登录

装修从哪入手?

从免费户型设计开始…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一起装修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m2

你的装修预算约 ? 万元

  • 主材费
  • 整体橱柜、马桶、瓷砖等
  • ?万元
  • 施工费
  • 人工费+施工辅材
  • ?万元

设计费:?4999元 (测量、设计、报价)

生态板是什么生态板的优缺点是什么

执扇掩笑

浏览89次 悬赏: 0 分享 2017-05-10 09:59:03

最近打算装修,老是看到生态板的字样,但是不知道什么是生态板?哪里用得到?优缺点都有哪些?价格怎么样?
回答该问题即可获得 2 经验值,问题被采纳即可获得 2 经验值!
满意回答 2017-05-10 10:16

  生态板表面美观、施工方便、生态环保、耐磨耐划,所以说应用的范围还是非常的多的,包括了办公用品的定制,还有家庭装修中对于板材的使用等。例如家庭中的家庭装饰、板式家具、橱柜衣柜、浴室柜等等都可以使用这种板材。

  生态板的优缺点来说,优点还是大于缺点的,这种板材本身是天然无极原料自然形成的,可以循环利用,而且具有不燃性,不含有甲醛、甲*等有害物质,而且板材具有防水、防腐、防虫、防霉的功能,另外就是板材的颜色可以随意的搭配,而且安装非常的简单,不需要喷漆就可以直接使用,而且板材的颜色长久不会褪色,施工方便,因此成为了装修板材的比较好的选择。

  生态板的优缺点中缺点还是比较少的,不过需要注意两个方面的内容,一个是生态板在进行切割和封边的时候,非常的容易破裂,所以施工的时候一定要多注意;第二个需要注意的方面就是由于这种板材应用广泛,所以市场上出现了非常多的一次冲好的产品,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仔细鉴别,确保板材的质量。

  目前市面上生态板的价格处于80-160元之间,质量较差的则处于40-70元之间,而成型的生态板一般会在80-220元间。


步步沦陷

采纳率 3% 回答于 2017-05-10 10:08

其他回答(3)
  • 1、生态板耐高温,而且它的防火和防潮性能也很好。


    2、生态板突破了很多其他板材不能克服的问题,例如高甲醛、易气泡、分层、爆边等等。


    、生态板的花色种类很多,而且色彩绚丽。


    4、虽然生态板完全可以用来制作家具,但是它是属于新型的材料,价格自然也比较昂贵,一般的家居用户承担这类费用会比较困难。


    5、缺少相关的技术规范,因为它是属于新生事物,一般情况下,从产生生态板到完善是需要一段的过程,所以想购买高品质的产品会比较困难。


    回答于 2017/05/10 10:13

    评论(0)
  • 生态板优点:

        1.生体板属于免漆复合材质,十分环保,该板材不含甲醛,表面光滑、美观,且色彩高雅、手感舒适强。

        2.生态板属于新型装饰材料,免油漆、无毒、防潮、阻燃,不含挥发性气味。该板材表面硬度好、耐冲击、隔音、防震,且不会出现收缩开裂现象,耐久性好,可曲线成型。

        3.生态板可与原木相媲美,极具天然质感,木纹清晰,世界上各种流行的木种五一或缺。而且此产品表面不存在色 差,具有离火自熄、耐洗、耐磨、防潮、防腐、防*、防碱、不粘灰尘,及不因墙体潮湿而发霉发黑。

        4.生态板设计制作考究,造型色泽合理搭配,施工简易便利,好锯好割,不会出现破裂,使用胶来黏合,不需顾虑打钉后补灰。而且经济节约,因为不需要油漆,从而避免了油漆所带来的污染其他及其致癌物质,施工时间也大大缩短。

    生态板缺点:

        1.生态板档次较低,封边易崩边,且有较为明显的胶水痕迹,纹理多不过可选择的颜色却不多,不可锣花仅可直封边。

        2.生态板有甲醛释放,无论是什么板材,*中都会以胶作为黏合剂,故成型之后的板材都会有游离状态的甲醛释放。即便如此,在一定标准浓度下甲醛对人体是没有伤害的,且通常家装材料的甲醛释放量为E1级


    回答于 2017/05/10 10:05

    评论(0)
  • 生态板,又叫免漆板、三聚**板,最初的叫法就是叫三聚**板,可是由于中国奶制品污染事件,后来*改名,业内统称为免漆板,也有叫生态板的,不过生态板过于笼统,因为很多达到生态环保的板材也可以叫做生态板,这样容易混淆。生态板,分狭义和广义两种概念:

        1、广义上,生态板等同于三聚**贴面板,其全称是三聚**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是将带有不同颜色或纹理的纸放入生态板树脂胶粘剂中浸泡,然后干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将其铺装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纤维板、胶合板、细木工板或其他硬质纤维板表面,经热压而成的装饰板。

        2、狭义上,生态板仅指中间所用基材为多层实木(胶合板)、细木工板(如马六甲、杉木、桐木、杨木等)的三聚**饰面板。主要使用在家具、橱柜衣柜、卫浴柜等领域。

    最初是用来做电脑桌办公家具,多为单色板,随着家庭中板式家具的流行,它逐渐成为各家具厂首选的*材料,表面色彩和花纹也更多。生态板已广泛适用于家庭装饰、板式家具、橱柜衣柜、浴室柜等领域。


    回答于 2017/05/10 10:01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