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问答

短信快捷登录

请输入密码

自动登陆
忘记密码
立即登录

您还可以使用合作账号登录网站:

还没有一起网帐号?10秒钟,快速注册

用户登录
登录-二维码

微信扫码 快速登录

?使用帮助

返回登录

验证即登录,未注册将自动创建一起网帐号
获取动态密码
立即登录

微信账号登陆

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绑定/登录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一起装修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m2

你的装修预算约 ? 万元

  • 主材费
  • 整体橱柜、马桶、瓷砖等
  • ?万元
  • 施工费
  • 人工费+施工辅材
  • ?万元

设计费:?4999元(测量、设计、报价)

客厅装修贴墙纸好还是瓷砖好

风雨哈佛路

浏览1389次 悬赏: 0 分享 2017/05/31 10:56

客厅装修贴瓷砖好还是贴壁纸好?哪位有经验的装修的朋友分享一下呗。
满意回答 2017/05/31 11:56

贴瓷砖和贴壁纸的区别

1、使用寿命的区别

质量好的壁纸寿命一般在5-8年,前提是壁纸本身的质量不会出现任何问题,只是时间用久了,壁纸表面的色彩会慢慢没有以前深。

50年以上是瓷砖的寿命,这里按50年算。品质优等的瓷砖背景墙没有掉色的困扰,除非人为的破坏,100年的使用寿命也是可以实现的。

2、壁纸和瓷砖更换频率的区别

壁纸与瓷砖背景墙的比较,以电视背景墙为例,标准的8.64㎡电视墙,选择质量优等的墙纸,大概75元每平方米,这面电视背景墙所需要的是650元。而瓷砖背景墙按照与墙纸较相似的平面幻彩效果,优惠的大概是每平米400元,那么同样这面电视背景一次性所需要的是3500元。

在瓷砖背景墙无压力经受岁月考验的同时,墙纸保守的估计要更换5次以上,这里再加上一两次受潮损坏那就是要更换7次,按照一次650,7次就要4550元。

客厅墙面贴瓷砖到底好不好?

1、客厅墙面瓷砖还具备一系列墙纸无可比拟的优点,装修的效果高档充满艺术感,富有文化气息;防水防潮防辐射,不用担心梅雨天气发黄脱落的现象;后期的打理也简单,因为瓷砖经过处理不像一般墙面容易沾灰尘,只需要偶尔擦拭就可以了。客厅瓷砖按照产品类别分类,可以分为抛光砖、釉面砖、仿古砖、通体砖/玻化砖、印花砖、水晶砖等等。

2、瓷砖是客厅墙面的御用之选。客厅墙面更适宜铺瓷砖,若担心材质感觉比较冷,可选择暖色调的瓷砖。米黄色的瓷砖片片不同,层次丰富,立体感强,终成一整体,能够让整个空间更显宽阔。

3、客厅墙面浅色调增强明亮度。海明威曾说过巴黎是一席豪宴,而爵士就是这场豪宴的音乐,像爵士乐的音符一样热情奔放的纹理衬托纯白底色,让空间流露出巴黎式的时尚与浪漫。

4、客厅墙面“似木非木”。客厅“似木非木”的效果是不是很让人惊喜?不仅地面用了防木纹瓷砖铺贴,是这种纹理还“爬”上了电视背景墙,凹凸立体的木质纹理回归自然,让人感觉沐浴在原木的生活中。

看了上面的介绍,大家应该知道客厅墙面贴瓷砖还是比较好的,所以大家在选购时可以多了解一下瓷砖的知识,选购到适合自己需求的瓷砖,营造一个时尚温馨的客厅环境。


寒烟兰烬休

举人 采纳率 2% 回答于 2017/05/31 11:23

其他回答(3)
  • 如果从经济角度出发,贴瓷砖好。                     

        质量好的壁纸寿命一般在5-8年,这是因为壁纸本身的质量没有任何问题,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壁纸表面的色彩会慢慢变淡。

        瓷砖背景墙的寿命在50年以上,这里按50年算。品质优等的瓷砖背景墙不存在掉色的困扰,除非人为的破坏,100年的使用寿命也是可以实现的。

        在这里我们做一个壁纸与瓷砖背景墙的比较,以电视背景墙为例,标准的8.64㎡电视墙,选择质量优等的墙纸,大概75元每平方米,这面电视背景墙所需要的是650元。而瓷砖背景墙按照与墙纸较相似的平面幻彩效果,最优惠的大概是每平米400元,那么同样这面电视背景一次性所需要的是3500元。

        在瓷砖背景墙无压力经受岁月考验的同时,墙纸最保守的估计要更换5次以上,这里再加上一两次受潮损坏那就是要更换7次,按照一次650,7次就要4550元。

        而瓷砖背景墙还具备一系列墙纸无可比拟的优点,装修的效果高档充满艺术感,富有文化气息;防水防潮防辐射,不用担心梅雨天气发黄脱落的现象;后期的打理也非常简单,因为瓷砖经过处理不像一般墙面容易沾灰尘,只需要偶尔擦拭就可以了。


    回答于 2017/05/31 11:19

    评论(0)

  • 我也曾经纠结这个的。现在决定客厅涂料房间墙纸。原因是几个装修公司给出同样的结论,客厅不大,或者说没有大片的墙面,贴砖没什么效果。我的120多平米,所以你那个我觉得如果是为了效果可以放弃。但是如果你考虑客厅窗户渗水和易清理还是考虑贴砖。


    回答于 2017/05/31 11:25

    评论(0)
  •     一般客厅的装修材料分为四种:乳胶漆、喷涂、壁纸、瓷砖。乳胶漆和喷涂比较简单,过去装修基本上就是用的这两种,但是现在的人们更喜欢用壁纸、瓷砖来装饰我们的客厅,使客厅看起来更丰富。

        壁纸作为现在流行的一种装修材料,有很多优点:1、品种齐全,花样繁多,能够起到很好的装饰效果。2、工期比较短,很快就能看到效果。3、具有很好的耐磨性,只要铺设技术好,不会出现裂缝。4、可擦洗,便于保洁。但是贴壁纸也有它的弊端,容易刮坏,如果沾上油污,则不容易被清洗;房间湿度如果过大,容易受潮开裂。

        瓷砖虽然没有壁纸的款式花样多,但近几年墙砖的新形式还是比较多的,瓷砖装修客厅的最大特点就是耐脏,给人一种敞亮,高大上的感觉。瓷砖装修其中一个主要问题是防水层的处理。因为在厨厕这些地方多数有用水的问题。所以墙面的防水更应高度注意。防水如果做不好,很容易回潮。

      那客厅到底是贴壁纸好,还是贴瓷砖好呢?每种都有每种的好处,贴壁纸的话就是样式图案比较多,可以演绎多种不同的风格。贴瓷砖的话,就显得比较奢华大气。具体贴什么样的还要看具体的情况,如果家里有小孩的话,就建议你贴成瓷砖的,耐脏又耐用。如果你喜欢温馨浪漫的感觉,就考虑一下贴壁纸吧!


    回答于 2017/05/31 11:30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