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问答
先行赔付,100%解决投诉 上市的互联网装修服务平台 中国家装十大平台

短信快捷登录

请输入密码

自动登陆
忘记密码
立即登录

您还可以使用合作账号登录网站:

还没有一起网帐号?10秒钟,快速注册

用户登录
登录-二维码

微信扫码 快速登录

?使用帮助

返回登录

验证即登录,未注册将自动创建一起网帐号
获取动态密码
立即登录

微信账号登陆

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绑定/登录

开始计算
该装修风格预算为:216856
人工费:222851
材料费:45215
设计费:122
质检费:1231
您家的装修预算约7.89万元
人工费:222851
材料费:45215
设计费:04999元
质检费:02690元
报价有疑问?稍后装修管家将致电为您解答
该报价为毛坯半包价,实际装修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
完善以下信息让我们更了解您的需求优先为您服务
1. 您家的房屋现状是 :
2. 您家准备什么时候开始装修 :
3. 您家小区名称
提交
公司介绍
全国一站式装修服务平台,70%以上的客户来自口碑介绍,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委员会指定最具信赖的装修平台。目前已经在16个城市开设分公司和体验店。2017年2月挂牌新三板。
2009年
成立时间
中国北京
成立地点
家装服务
主营业务
120W人
正在访问
800W人
累计服务

零线火线不一样粗

耐候胶

浏览35次 悬赏: 0 分享 2017-09-25 11:20:04

零线火线不一样粗
回答该问题即可获得 2 经验值,问题被采纳即可获得 2 经验值!
满意回答 2018-01-08 17:58

没事的。零线火线,专指:民用电的供电线路,市电的交流供电电压为220伏特(V)。它包括一根零线〔N〕和一根火线〔L〕,零线接地(地为零)所以称之为零线。为了使交流电有很方便的动力转换功能,通常电力传输是以三相四线的方式,三相电的三根头称为相线,三相电的三根尾连接在一起称中性线也叫"零线"。叫零线的原因是三相平衡时刻中性线中没有电流通过了,再就是它直接或间接的接到大地,跟大地电压也接近零。大地是良好的导体,地线通过深埋的电极与大地短路连接。市电的传输是以三相的方式,并有一根中性线,三相平衡时中性线的电流为零,俗称"零线",零线的另一个特点是与地线在系统总配电输入短接,电压差接近为零。三相电的三根相线与零线有220电压,会对人产生电击,俗称"火线"。在电工学中,接入市电线路的交变电压为220伏特(简称伏,符号是V),其中的一根线接入大地,称其为“零线”,另一根线称其为火线。在电气工程中,通常称其为零线火线或一零一火。入户的电路开关一般是将火线切断,并装有漏电保安器,以防人身触电事故发生。一般情况下,地线不会漏电,而常见的有:两孔,三孔两种插坐。一般情况下:在两孔中,左孔连的是零线,右孔连的是火线。而在三孔的插座中,上孔连的是地线,左孔是零线,右孔是火线。火线,就是电路中输送电的电源线。零线,主要应用于工作回路,从变压器中性点接地后引出主干线。(可以使用试电笔来判断哪一条是火线)。*普遍用棕色表示L 英文简写L(LIVE)线,也就是火线;蓝色代表N(NEUTRAL)线,也就是零线;黄绿相间(俗称花线)表示地线(E线)。

蔓越梅子

采纳率 2% 回答于 2018-01-05 08:50

其他回答(7)
  • 中性线零线是没有电流流过的,所以零线火线的截面积是一样的粗的。在三相供电中你好,因三相负载对称时,单相供电因火线零线流过的电流是相等的,所以零线只要不小开相线的二分之一就足够了

    回答于 2018/01/05 08:04

    评论(0)
  • 可以用,但是导线的承受电流不要大于电线的安全载流量, 火线和零线大小不一样,导穿迹扁克壮久憋勋铂魔线的承受电流就以小的一根为准

    回答于 2018/01/05 07:55

    评论(0)
  • 不行,因为家庭所有的电流都经过火线和地线,所以铜线粗细要一样才行,如果是工厂三相的,地线可以小一点。接地线:接地线就是直接连接地球的线,也可以称为安全回路线,危险时它就把高压直接转嫁给地球,算是一根生命线。家用电器设备由于绝缘性能不好或使用环境潮湿,会导致其外壳带有一定静电,严重时会发生触电事故。为了避免出现的事故可在电器的金属外壳上面连接一根电线,将电线的另一端接入大地,一旦电器发生漏电时接地线会把静电带入到大地释放掉。另外对于电器维修人员在使用电烙铁焊接电路时,有时会因为电烙铁带电而击穿损坏电器中的集成电路,这一点比较重要。电器中,接地线就是接在电气设备外壳等部位及时的将因各种原因产生的不安全的电荷或者漏电电流导出的线路。

    回答于 2018/01/05 06:02

    评论(0)
  • 不行的.会把零线烧了

    回答于 2018/01/05 04:51

    评论(0)
  • 规范规定16平方毫米及以下的导线.零线 必须是相同规格的.火线;地线.火线,原因是;正常时火线所流过的电流与零线相等.零线 必须是一样粗。为了安全起见,事故时地线.火线所流过的电流也是相等的,家里装修 接线 地线。千万不要为了节约几个小钱而留下安全隐患一般家庭电源的进线是三根10平方毫米的铜心线,然后分几个回路给不同的电路供电

    回答于 2018/01/05 03:20

    评论(0)
  • 单的说一下。当电压不平衡或电流不平衡时,正常情况下,应该用四芯一样粗的电缆。 当你接单相设备时,就不画图了,原理通上,但不会太大,传个现成的,此时零线无电流,C相比B相滞后120度(比A相滞后240度);C相,太大是不允许的,这三相之间分别有120度矢量角,也就是说B相比A相滞后120度,考虑有可能单相供电,零线接大地,如果要分相接的话,零线才流过电流。 不管负载是星形接法还是角型接法。 三相四线电缆一般是用在三相用电设备上的,这种电缆的零线不会和火线一样粗,按标准是大于等于火线的一半。你说的3*75+1*25应该是非标的。 所以;B相,流过他们中点(经过零线接大地)的电压和电流都为零,保护元件会切断电源,当三相电流和电压都相等时(理想状态),零线电流太大,三相电分为A相

    回答于 2018/01/05 01:59

    评论(0)
  • 火线零线粗细不同的确不太规范,但如果在线径容量范围内是不会损坏电器的,但线路中有接触不良就会造成电器损坏。还是先确定是否有过高的电压的情况

    回答于 2018/01/05 01:19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