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问答

短信快捷登录

请输入密码

自动登陆
忘记密码
立即登录

您还可以使用合作账号登录网站:

还没有一起网帐号?10秒钟,快速注册

用户登录
登录-二维码

微信扫码 快速登录

?使用帮助

返回登录

验证即登录,未注册将自动创建一起网帐号
获取动态密码
立即登录

微信账号登陆

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绑定/登录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一起装修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m2

你的装修预算约 ? 万元

  • 主材费
  • 整体橱柜、马桶、瓷砖等
  • ?万元
  • 施工费
  • 人工费+施工辅材
  • ?万元

设计费:?4999元(测量、设计、报价)

瓷砖用水淋可以泡好吗

金光牛缘

浏览408次 悬赏: 3 分享 2015/10/29 17:00

用水淋,可以把瓷砖泡好吗,瓦工说淋的水够多没问题,不需要用桶泡。这样可以吗
满意回答 2015/11/04 11:23

可以的,1、贴墙面砖以前,都要把瓷砖浸泡于水中,时间不少于两个小时。2、铺地砖的时候,地面上是a、需要用水湿润的b、最好用界面剂涂刷一遍,或者用水泥浆扫一遍也行。但墙面上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用水湿润的。3、瓷砖浸泡以后,先把它从水里拿出来,沥去多余的水分后即可铺贴。4、不能。只能随泡随贴,但如果是浸泡在水里放置几天的话,那是可以的,等到铺贴的时候把它拿出来(按照第三项做)即可。

妞海浮之

举人 采纳率 1% 回答于 2015/10/29 17:01

其他回答(1)
  • 铺贴瓷砖前,一般都要先用水泡一下,一是为了清洁瓷砖背面的尘土,便于粘贴,二是让瓷砖吸一些水,粘贴方便,同时差的瓷砖,如果事先泡一下,可以让它先吸满水,这样用水泥粘贴的时候,就不会再吸收多少水泥里面的水分了,大家可以想一下,如果瓷砖不好,又不泡水,那么一旦用水泥粘贴上之后,水泥里的脏水便会顺着瓷砖的空隙进入瓷砖,如果渗到表明,那就难看了。不过象长谷这样的瓷砖,因为吸水率很低,所以可以不泡水,当然泡水也没有什么坏处,清洁一下瓷砖背面的尘土也是好的。   铺贴地砖,一般有干铺和湿铺两种铺法,干铺是水泥沙子等不完全用水混合搅拌,只加部分水,湿铺是水泥和沙子等完全要混合搅拌成泥浆来铺,水比较多的卫生间可以用湿铺,客厅等可以用干铺,具体还要看家里的情况了,一般装修公司都会根据情况选择正确的施工方法的。   墙砖的铺贴一般都是湿铺了,否则也粘不上。   铺贴瓷砖,一般要用到十字,棉纱,沟缝剂等材料。   铺贴瓷砖过程中,十字放在用于4块相邻瓷砖之间,用于对齐,一般小砖(比如10X10)的缝隙留的比较大,比如5mm,那么就用5mm的十字来对齐,大砖等一般留2mm或3mm的缝就够了,通常5mm的十字在瓷砖快干的时候能够撬下来,这样就可以做到重复利用,2mm和3mm的缝隙十字是拿不下来的,否则容易把瓷砖撬掉,所以就没法重复使用了。十字的用量跟瓷砖的片数一样,所以购买瓷砖的时候大家自己算好需要购买多少十字。   棉纱主要是用于贴完瓷砖后,及时的擦拭掉瓷砖表面的水泥等赃物,以免时间长了赃物粘到瓷砖上擦拭不掉。   沟缝剂用于填充瓷砖之间的缝隙,以前用白水泥,但是白水泥容易掉,而且会变色,所以现在基本上都用沟缝剂了,沟缝剂比白水泥贵,好,沟缝剂一般都是5KG装,有很多品牌,价格都在30元以上,沟缝剂还有各种颜色,大家可以根据自己家里瓷砖的颜色和喜好来合理配色。另外,沟缝剂还分有砂和无砂两种,有砂的颗粒较大,无砂的没有颗粒,粉状,一般5MM以上的缝(包括5mm)用有沙的效果好,2mm和3mm的用无砂沟缝剂效果好。   关于沟缝剂,有两点需要强调:第一,瓷砖贴完后不要马上添沟缝剂,一般沟缝剂都是装修最后才填,否则添早了,容易脏。第二,沟缝剂添好后,必须及时将粘在瓷砖上的部分用干净的棉纱擦去,否则沟缝剂会粘到瓷砖上,很难擦掉。(JC51集采网所写)   如果不慎沟缝剂擦晚了,粘到瓷砖上怎么办?这种情况下单用清水是不行的,如果不多,不严重,可以到超市购买瓷砖清洁剂,一般超市卖洗涤灵的地方都有卖的,如果粘的很多,或者瓷砖是深色的,那么最好用草酸,一般的药店、化学试剂店或者是建材城附近的小店里面都有。   沟缝剂用量:5kg的沟缝剂,添5mm的缝能用4~5平米,3mm的缝能用7~8平米。   粘贴瓷砖还有一个要注意的问题就是下水管道等地方的处理,最好是办法是用红砖或者气砖立着砌墙,然后抹水泥,最后贴瓷砖,否则如果打龙骨,然后用水泥板封下水管,一两年后瓷砖会脱落,原理很简单,板材受潮湿温度的变化和水泥瓷砖的变化不一样,时间长了,必然分离。   粘贴瓷砖还有一个浪费的问题,瓷砖肯定有浪费的,因为不可能你墙的宽度正好等于你购买瓷砖的宽度的整数倍,最后的结果必然是要切割一些瓷砖的,所以购买瓷砖的时候,最好多买点,以免不够还要补货,即使同一型号的瓷砖不同批次,颜色也是有稍微差别的,你想想,每次烧制的时间、温度等方面不可能绝对的完全一致,所以颜色有些许差别也是正常的。所以最好买的时候多买些,以免不够补货的砖跟你原来的有差别。另外就是注意保管好瓷砖的包装箱,退货的时候一般厂家是要求有包装箱的,这样厂家好知道你退的货是哪一个批次的,也是方便大家。同时你要注意看好工人,贴到最后的时候用一块瓷砖泡一块水,否则泡过水的瓷砖,即使你不用了,也是退不了的。(JC51集采网所写)   另外就是如何贴浪费才最小,比如你墙的宽度是50CM,你砖的宽度是40CM,那么好的做法是用两个宽   25CM的砖来贴,剩下两个15CM的,如果你用40+10来贴,你剩下一个30CM的,觉得可能会再利用,但是从视觉上看,25+25的贴法比40+10的贴法好看,虽然这种贴法剩下来的两个15可能无法再利用啦,但是效果是好的,所以,多浪费点也是值得的,其实工人喜欢40+10这种做法,因为他可以省下一道切割瓷砖的过程,要知道,用切割机切割瓷砖,粉尘非常大,工人是不愿意做的。   关于防水,建议收房的时候做一遍,证明开发商没有问题,贴地砖前再做一遍,证明确实没有问题,如果装修过程中破坏了防水,一定要重新做,卫生间水多的地方,要离地面高一点才行,比如20~50CM,卫生间下水管的地方更要谨慎,包立管前要测试防水没问题,立管用砖包好后,还要再做一遍防水,然后测试没有问题再施工。另外包立管的检修口也要留够大,以免将来麻烦。   贴瓷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空鼓,空鼓就是瓷砖不是100%用水泥与强面粘贴,有些部分没有贴上,是空的,用手轻敲会听到空空的声音,工艺差的空鼓会很多,结果就是时间长了,瓷砖容易掉下来,再有就是如果你往瓷砖上打孔订东西,如果打到空鼓上,瓷砖就会碎的,所以一定要注意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让工人拿下来重贴,以免日后麻烦。   有些毛坯房的洗衣间或者阳台,房地产开发商给刷了防水腻子,如果业主想贴瓷砖,就必须先把防水腻子刮掉,然后刷水泥,拉毛处理(拉毛就是把水泥表面弄的凸凹不平,便于粘贴,网友总结说,要想老,先拉毛),一般来说防水腻子很难铲掉的,而且非常脏,所以很多装修工人会骗你说不用铲,没问题等,这时你一定要坚持铲掉,否则日后麻烦的是你自己。
    回答于 2015/10/29 17:00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