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问答
先行赔付,100%解决投诉 上市的互联网装修服务平台 中国家装十大平台

短信快捷登录

请输入密码

自动登陆
忘记密码
立即登录

您还可以使用合作账号登录网站:

还没有一起网帐号?10秒钟,快速注册

用户登录
登录-二维码

微信扫码 快速登录

?使用帮助

返回登录

验证即登录,未注册将自动创建一起网帐号
获取动态密码
立即登录

微信账号登陆

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绑定/登录

m 2

开始计算

该装修风格预算为 126743

  • 人工费: 22298
  • 设计费: 22298
  • 材料费: 22298
  • 质检费: 22298

您家的装修预算约 1.5 万元

  • 人工费: 22298万元
  • 设计费: 04999元
  • 材料费: 5200 万元
  • 质检费: 02690元
报价有疑问?稍后装修管家将致电为您解答
该报价为毛坯半包价,实际装修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

完善以下信息 让我们更了解您的需求优先为您服务

1. 您家的房屋现状是 :
2. 您家准备什么时候开始装修 :
3. 您家小区名称 :
提交

冬季装修注意事项有哪些

项前进吧

浏览70次 悬赏: 0 分享 2015-11-23 17:15:21

这都下雪了,家里还没装修完,想问问大家冬季装修注意事项有哪些?谁能告诉下
回答该问题即可获得 2 经验值,问题被采纳即可获得 2 经验值!
满意回答 2015-11-26 10:32

冬季虽然是装修的淡季,但是只要规避掉常见的问题,冬季装修的优点也多多。那么,冬季装修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注意事项一:木材, 采购的材料不要露天存放,材料运进施工现场后要在表面刷一层清油,也叫封油处理,以防风裂和变形。冬季装修注意事项还有很多,比如装饰面板在运到现场后,应用干毛巾擦去浮尘,连续涂刷两遍清漆封底,而且所有装饰面板都应该平放,在装饰面板的最下面垫一张细木工板,面板上面再压一张细木工板,这样可以使板材保持平整。切忌面板竖着放,会导致面板开裂、起翘。注意事项二:涂料, 油漆工在喷刷各种涂料时,应严格按照产品说明中的温度施涂。一般情况下,涂料施涂的环境温度不宜低于5℃;其中,常用的混色涂料施涂是环境温度应在0℃以上,清漆施涂时的环境温度则不低于8℃。油工的活更要注意“保暖”,在充分干燥后再敞开门窗通风。注意事项三:辅料, 如果在施工中需要使用砂子,在使用之前应仔细过筛,不得含有冰块。搅拌沙浆时,水的温度不得超过80℃。如果装修需用水泥,则最好不要在露天施工,工地也要注意保温。冬季 装修注意事项比较多,所以朋友们一定要当心。注意事项四:防火,冬季装修一定要注意,因为冬季特别干燥,再加上施工现场一般都方有很多易容物品,比如木材等,所以不能在施工现场用火,电取暖设备、做饭的燃气管、做防水用的喷灯等都要谨慎使用,同时一定要在现场置放灭火器。

不提倡早起

采纳率 1% 回答于 2015-11-23 17:16

其他回答(2)
  • 1、关于地板铺装:冬季安装要特别注意留出适当的施工缝隙,地板四周应有2毫米左右的伸缩缝,否则日后易发生起鼓、悬空现象。在采暖季节,若遇到暖气漏水、木地板上有积水时必须及时擦干净,不能直接让阳光*晒或用电炉烘烤,以免干燥过快,地板开裂。为防止变形,可将墙两边的地板拆开,让潮气散完后,再安装。2、注意温度:控制好室温,一般室内温度在24小时之内不要低于5摄氏度,冬季寒冷,工人在执行在挥发性的工程项目会不注意开窗,这样很容易造成危险,这点一定要注意,安全第一。 3、材料存放:冬季装修,注意不要把装修材料堆放在取暖设备之上,以免其受热不均造成变形。对于一些木料,应该早点做封漆处理,封漆既可以防污也可以减少水分的丢失。材料的含水率高低,会对材料的性能造成不良影响,水分过高,会造成变形现象;而水分过低,则会引起开裂。 4、关于色调:冬季装修会对人的视觉感官造成错觉。比如在冬季装修时,人们会喜欢一些偏暖的色调,到了夏季就不喜欢了。所以,在装修时,要采用一些合适的色彩,即使喜欢很暖或者很冷的颜色,也需要有适中的颜色来调节。我觉得这种色彩可以通过沙发、窗帘、床品来调节,除非是个人喜好,否则不要随便就色彩附着在装修之上。 5、注意细节:冬季装修后,验收的重点应该落在留缝、贴纸、贴布上,仔细检查是否有开裂现象。对于墙砖镶贴,最好能用一个小锤,轻轻敲打墙、地砖的四角与中间,正常的情况下不应该有空洞声音。如果墙、地砖的缝隙严谨,整个平面应该是平整的。此外,还要仔细看地板有无明显的缝隙和不平整,不过,冬季铺设木地板要适当留缝,因此有些空隙是允许的。 
    回答于 2015/11/23 17:16

    评论(0)
  • 冬季气温低,不利于工人作业。一般要多注意下。1、施工进度:冬季装修因为天气很冷,所以装修施工过程中很多项目会进行都比较慢,比如电路安装会因为施工时手冷而导致安装速度比平时慢,有比如粉刷墙面时会因为天气冷而出现油漆干得慢的现象,粉刷墙面时油漆是需要粉刷好多遍的,如果第一遍油漆没有干,那么第二遍油漆是无法进行粉刷的,如何应对这种施工进度较慢的现象呢?冬季装修注意事项当中指出,如果业主急着快速迁入新居的话,最好聘请多位装修师傅同时进行施工作业,这几乎是唯一的办法。 2、施工准确度:冬季装修时因为容易出现热胀冷缩的现象,所以冬天装修时经常出现装修材料安装好之后尺寸不适合的现象,冬季装修注意事项指出,要想有效解决这个办法只能依赖装修师傅的经验,有经验的装修师傅懂得如何根据天气情况来预测热胀冷缩的程度,继而确保装修材料的安装准确性,杜绝出现尺寸不合的现象。除了还外还有一个适宜的解决办法,就是选择不容易出现热胀冷缩现象的建材,比如复合材质等等。3、施工费用 :选择在冬天给房子装修,其装修费用常常表现出极端差异,因为冬天装修施工进度较慢,如果业主需要多聘请装修师傅加快装修进度的话,会导致冬季装修费用大增,贵过其他季节,但是如果不着急加快施工进度的话,那么装修费用会比其他季节更便宜,因为年终时办理很多业务都有折扣,装修业务也如此。
    回答于 2015/11/23 17:16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