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问答
先行赔付,100%解决投诉 上市的互联网装修服务平台 中国家装十大平台

短信快捷登录

请输入密码

自动登陆
忘记密码
立即登录

您还可以使用合作账号登录网站:

还没有一起网帐号?10秒钟,快速注册

用户登录
登录-二维码

微信扫码 快速登录

?使用帮助

返回登录

验证即登录,未注册将自动创建一起网帐号
获取动态密码
立即登录

微信账号登陆

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绑定/登录

m 2

开始计算

该装修风格预算为 126743

  • 人工费: 22298
  • 设计费: 22298
  • 材料费: 22298
  • 质检费: 22298

您家的装修预算约 1.5 万元

  • 人工费: 22298万元
  • 设计费: 04999元
  • 材料费: 5200 万元
  • 质检费: 02690元
报价有疑问?稍后装修管家将致电为您解答
该报价为毛坯半包价,实际装修报价以量房实测为准

完善以下信息 让我们更了解您的需求优先为您服务

1. 您家的房屋现状是 :
2. 您家准备什么时候开始装修 :
3. 您家小区名称 :
提交

怎样验房

黑夜de狂奔

浏览64次 悬赏: 0 分享 2016-04-01 16:09:13

验房怎么验?
回答该问题即可获得 2 经验值,问题被采纳即可获得 2 经验值!
满意回答 2016-04-01 16:11

验房步骤如下:(1)详细检查房屋质量,包括门窗、阳台等部位有无开裂现象;(阳台裂缝危险大)由于新房子空关时间较长,在门窗轨道里会有一些灰尘和建筑*,所以切不可很冲动,用蛮力推拉门窗,一感觉有阻塞感的时候,仔细查看一下,用扫帚清楚后就可以看了(2)检查墙体平整度、是否渗水、是否有裂缝 :特别是查看一些墙体是否有水迹,特别是一些山墙、厨房卫生顶面、外墙等地方,如有的话,务必尽快查明原因。(3)仔细检查地面,仔细检查地面有无空壳开裂情况。如有空鼓,一定要责成陪同物业人员尽快修复,否则在装修中会很容易打穿楼板,妨碍邻里关系。以上2-3项可用工具小榔头和塞尺。(4)水电煤畅通情况和能否正常使用。大开龙头查漏堵,尽可能让水流大一点、急一点,一来看看水压,来试试排水速度。(一般新房子会配一个简易龙头给业主)。用万用表测量各个强弱电是否畅通。关闭分闸,检查各个分闸是否完全控制各分支线路。(5)验收下水情况,先用面盆盛水,再向各个下水处灌水,分别是台盆下水、浴缸下水、马桶下水、厨房和卫生及阳台地漏等,基本是每个下水口应灌入两盆水左右,应听到咕**的声音和表面无积水。做好这些后,确认没问题,要尽快将这些突出下水(如台盆下水、浴缸下水、马桶下水)拿一塑料袋罩着水口,再加以捆实,而象地漏等下水需要塞实(记得留一可拉扯掉的位置)。(6)验收地面下水情况。在厕卫放水,浅浅就行了(约高2cm)。然后约好楼下的业主在24小时后查看其家厕卫的天花。(7)核对*合同上注明的设施核对*合同上注明的设施、设备等是否有遗漏、品牌、数量是否相符;(8)测量一下楼宇的层高,用5米卷尺即可,采样*来源地点与具体*,最好把水表、电表数字、楼高、马桶坑距、浴缸长度和宽度、冲淋房尺寸、吊顶高度都记在一个自己的小本子上,同时把一些验收房子的*和问题写在物业公司提供的纸张上。

喝水的猫

采纳率 2% 回答于 2016-04-01 16:10

其他回答(1)

  • 1.验墙壁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看墙壁竟然成为房屋验收的首要问题。我看过一套房子,发房产论现窗户在雨天有渗水现象,一问,才知道整栋楼几乎每家窗户下面的墙壁都渗水。遇上台风来临之时,更令人提心吊胆。所以,最好是在房子交付前,下过大雨的第二天前往视察一下。这时候墙壁如果有问题,几乎是无可遁形的。

    2.验水电

    首先是验一下房屋的水电是否通了。当然,对于一些高级装修来说,多数的水管、电线后期都要更换,所以有时候这些内容倒不是关键的,但如果您不打算更换水管、电线的话,那么这些东西就必须认真验收了。

    验电线,除了看看是否通电外,主要是看电线是否符合*标准、电线的截面面积是否符合要求。一般来说,家里的电线不应低于2.5mm;空调线更应达到4 mm;否则使用空调时,容易过热变软。

    3.验防水

    这里所说的防水,指的是厨卫的防水。当然,目前交付的房子,有一些事先已声明没有做防水处理,这就需要装修时做了。如果在交付时已经做了防水处理,那么您就需要对防水质量来验证。如果装修前不试一试,在您装修好后再发现漏水,那么维护工程就大了。您不得不拆除已经装修一新的地面来做一层新的防水层。

    验收防水的办法是:用水泥沙浆做一个槛堵着厨房、卫生间的门口,拿一胶袋罩着排污或排水口并捆实,然后在厨房、卫生间地面上放水,浅浅的就行了(水高约2cm)。约好楼下的业主,在24小时后查看其家厨房、卫生间的天花是否有渗水。

    4.验管道

    这里所指的管道,是排水或排污管道,尤其是阳台等处的排污口。验收时,拿一个盛水的器具,倒水进排水口,看看水是不是顺利地流走。为什么要验收这个呢?因为在工程施工时,有一些工人在清洁时往往会把一些水泥渣倒进排水管,如果这些水泥较黏的话,就会弯头处堵塞,造成排水困难。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看看排污管是否有蓄水防臭弯头。按照经验,如果排污管没有蓄水防臭弯头,那么整体房屋质量也就得打折扣了。为什么排污管需要这种弯头?因为弯头会蓄水,这样来自下层管道的异味就会被挡在蓄水层之下马;而没有弯头的话,洗衣间和厕所的排水口就会散发出令人难以忍受的异味。也许有发展商认为用防臭地漏就行了,工程的实践证明,防臭地漏远远不能满足实际需要。这种小地方,往往最能体现建筑商的施工质量。

    5.验地平

    验地平就是测量一下离门口最远的室内地面与门口内地面的水平误差。验地平,很多时候也可以体现发展商的建筑质量。因为作为业主方,根本不可能去验收主体结构,那么就只能从这些细节来看质量了

    这里介绍一个简便易行的方法。去五金店买一条小的透明水管,长度力20m左右,注满水。先在门口离地面0.5m或1m处画一个标志,然后把水管的水位调至这个标志高度,并找个人固定在这个位置。把水管的另一端移至离门口最远处的室内。然后看水管在该处的高度,再做—个标志。用尺测量—下这个标志离地高度是多少。这两个高度差就是房屋的水平差。您也可以通过这种办法如此类推,测量出全屋的水平差度。

    一般来说,如果差异在2cm左右是正常的,3cm是可以接受的范围;超出这个范围,您就得注意了。

    6.验层高

    如果您的合同有这—条款。那么您就应该测量一下楼的层高。方法很简单,把尺顺着其中两堵墙的阴角测量。您应该测量户内的多处地方。一般来说,层高2.65m左右是可接受的范围;如果低于2.6m,就得考虑了,这种房屋将使您日后不得不生活在一种压抑的环境里。

    做矮层高对于发展商来说,是一种非常有效的节约成本的方法。①减少总承重,这样基础部分的成本就可以节约一部分。②虽然每层只减了10cm左右,但是总体算起来,成本节约也是很多的,尤其对于成片开发的住宅区。③在一定的高度中,降低层高可以建设更多的层数。

    7.验门窗

    这里尤其以验收窗为主。验收的关键是窗和阳台门的密封性。窗的密封性验收最麻烦的一点是,只有在大雨天方能试出好坏,但一般可以通过查看密封胶条是否完整、牢固这一点来证实。阳台门一般要看门内外的水平差度。曾经看过一种情况,阳台的水平与室内的水平竟然一样,这样,就很难避免在大雨天雨水渗进。


    回答于 2016/04/01 16:10

    评论(0)